​侯友宜副市長還要繼續推諉嗎?

 

侯友宜副市長昨日因為文化大學宿舍爭議,面對記者提問時哽咽回應表示,因為選舉導致妻子的人格遭受污辱。資料照片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侯友宜副市長昨日因為文化大學宿舍爭議,面對記者提問時哽咽回應表示,因為選舉導致妻子的人格遭受污辱,甚至認為一輩子對不起太太。

看起來,侯友宜處理危機的能力不差,碰到棘手難以解決、無法理直氣壯說明的問題就先展現委屈,轉移焦點。但是,不管他怎麼迴避,外界想問的是,侯友宜違法出租學生宿舍、侷促擁擠的居住環境,難道就沒有對不起學生的安全嗎?

更何況,從這樣的回應看來,侯副市長,似乎是想要切割止血,畢竟本來想要推托給文化大學的招式,已經完全被看破手腳,才會改回應說,岳家的財產,做女婿的人能過問什麼?

依照常理來說,屬於一般家庭的瑣事,夫妻間完全不知情,還說得過去,但是將一棟建築做密集隔間對外出租,這個租金的收益也並非小數目,侯友宜推說不知情,合情理嗎?退一萬步來說,出身警察、如今貴為副市長的侯友宜,難道能以不過問岳家事務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嗎?

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表示,侯友宜主導學生宿舍興建的角色很清楚,有好幾塊地也是侯友宜婚後才陸續購得的,朱立倫的子弟兵葉元之也說,這塊地先前是集合住宅,並且出租了,這不就是直接打臉侯友宜不清楚變更、出租的說法嗎?

身為副市長的侯友宜不會不知道,現在不論是中央政府或者是地方政府,都在推動居住正義,這麼龐大的收租樓,除了擠破頭的隔間,租金還年年成長5%,而且把雙人房變成四人房,學生居住環境越來越差。更重要的是,被挖出收租樓真相時,竟然避不說明,想要直接推給文化大學去處理,發現這招行不通時,又推給家人,這些動作是否是要轉移成外界為了選舉而迫害他們一家?

筆者在此呼籲侯友宜副市長應該懸崖勒馬了,該認錯就認錯,及時回頭,還有挽回的機會,否則只會讓社會多年來對他的信任毀於一旦。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