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做不到的,蔣月惠做到了?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因咬了女警、道歉無人理而大哭,在網路推波助瀾下躍上全國新聞版面。圖為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抵台北的電視台受訪。方萬民攝

古志誠/時事評論者

同一新聞事件,有人謾罵,有人造神,筆者認為不妨理性思辨且同理看待。
 
7月17月,屏東一則地方新聞成了全國熱門關注新聞焦點: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因咬了女警,翌日,道歉沒人理而大哭,網路新聞臉書推波助瀾下,「一咬」成名,躍上全國新聞版面,卻也看見國民黨過去黑暗爛攤子與地方執政的無奈。
 
59歲的蔣議員大可含飴弄孫,為何要挺身而出?若非為了一己之私,又無家世背景的普通老百姓,幹嘛出來自討苦吃?從咬女警曝光後被網友留言狠酸蔣,認為她「水準差、素質低、狂犬病」、「把警局變靈堂」,各種謾罵言論隨之而來,但一夜間網路言論奇蹟般翻轉媒體「拔草風向」,讓台北媒體跌破眼鏡。
 
一夜翻盤的新聞案例少之又少(除了選前之夜),更有人說,這種翻轉是要累積多少陰德才能得到的啊?《蘋果》19日出版的「咬警暴哭議員素質差?新聞幕後!1票30元的天真」,蔣議員的薪水是7萬3,扣勞健保後剩6萬8,但「羅騰園」有請人,有紅白帖,預留4000元,剩下的6萬4,把6萬捐給「羅騰園」,剩4000自己用。看到這裡難免有許多人對她改觀,逆轉劇情!
 
3年前讓一家涉嫌排汙的皮革廠被縣府勒令停工,趕出社區。這是她的政績,為何過去的國民黨縣長做不到?區區一個蔣月惠卻做到了?這是我們要思考的。
 
1989年以前國民黨盤踞屏東縣,多少事情黑白道地方派系掛鉤,揮之不去。從鄭太吉登議長寶座,「黑暗騎士」開始行走屏東,地方低頭,直到蘇貞昌縣長才拉下這藍營「暗黑歷史」帷幕。
 
潘孟安雖是現任縣長,本屆縣議會國民黨20席次,民進黨17席,地方還是藍大於綠,且屏東縣議長還是國民黨的周典論(Google「周典論」會發現很多有趣事兒,彷彿李全教升級版,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退一步說,孤鳥演變成「小蝦米力抗大鯨魚」的故事,言之過早,畢竟訴訟正在進行中。屏東公勇路房屋徵收與拓寬總經費是3.47億元,指摘強拆私有民宅(當天拆除是同意戶搬遷的拆遷作業)要辦核銷,屏縣議會裡的國民黨議長周典論,和國民黨議員難道不知內情有蹊蹺嗎?怎沒出面?
 
蔣臉書今天「出發到台北」上各大政論節目將大談戰功:講白了商業電視台各取所需(收視率),蔣月惠是只是顆棋子呀!小心被利用,誰被耍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