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道歉可以止血嗎?

作者認為,吳音寧有責任在身,為公事繼續發聲,是體制內沒有處理的事。資料照片

倪國榮/自由業

柯文哲連續兩度爆粗口,如是有關國家民族利益時,相信眾人瞭解,不會計較,但因改建市場之地方建設,從吳音寧知道什麼東西到我操我操,令人訝異,這是否涉及利害關係,這是否對吳之為女性的蔑視?

只能說,無文化涵養,此與黑道兄弟遇事即我操我操有什麼差別,一市之長,就要代表整個市的水平,就像吳音寧是總經理,為公事發聲,就直接代表每天5000人以上在第一果菜市場從業的人與他們家屬,也間接代表圍繞市場發展的商圈生活圈之需要。

這已經涉及公然侮辱了。

筆者曾在公路開車遇紅燈忽想起事情向左後迴轉,後面衝來的摩托車被迫停下,但聞破裂空氣的大罵:我操⋯,沒人願意看到市長是這個層次。

市長爆粗口,表示:
1. 吳音寧那方面,參加過 11次會議,所提意見未被接受,遑論公開辯論?但吳音寧責任在身,繼續發聲,所以是體制內沒有處理的事,並非柯文哲所講為何不到體制內處理。

2. 市長對市場改建沒親自重視瞭解,交給站在他旁邊所謂比吳音寧強的專家處理,專家們用等因奉此來對待吳音寧的問題。
 
3. 因設計定案,也有140億議會通過的預算,柯文哲不願再碰,因為裡面利害之人事已成,吳音寧等於是逼他回頭去處理,很煩而怒,失去抗壓力。

如今下星期要開雙首長會議,處理改建問題,吳音寧獲邀參加,她也說會去,那麼,如果沒有開放媒體與會,會議結果是不是該開一個記者會,把問題處理的方式公開,而不是開完會還是等因奉此,毫無進步與解決吳音寧的問題?

吳音寧曾在溪州反中科搶水抗爭,獨個坐在地上擋怪手前進,這次柯文哲所代表的,對吳音寧是不是大怪手?大怪手前進被擋,還要不要爆粗口?或許柯文哲要轉頭去處理使大怪手前進方向錯誤的力量很困難,但是應該從怪手裡下來,和吳音寧就事論事平等討論。
 
日前暴雨沖台,總統去嘉義敢於下車涉水處理問題,總統不需要懂得水利技術,市長也不需要懂得市場改建技術,但就是要在自己權利的座位上下車,跟在第一線的人平等討論,而不是以你懂什麼東西,未討論即砸桌。

連續爆粗口兩次,事情沒做好,道歉是不是很廉價而繼續失血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