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國榮相關文章

高虹安與郭瑤琪

高虹安與郭瑤琪

  高虹安被搜索,又非以小額交保,因此以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案為例,因涉圖利助理費被起訴,高應難逃起訴。 高號稱已組明星團隊,三律師來挺,可是看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案件,污點證人所云賄款一直找不到,仍以有開過促參性質會議,有對價關係判刑,雖然郭曾二審無罪,也有顧立雄大律師,但仍難避刑災。 高選前即為辦公室公積金紛紛擾擾,選後紛擾變本加厲,改為被告,若其上任新竹市長,身揹資策會提告民事,與此轉被告之涉貪污,能否安心定神處理公事,實在保留。 但為何明知其有紛爭事,還要選她當市長?應該是很多人不知道,涉貪當選,一審有罪即停職,還以為是三審定讞再說;如果當初知道,不少人會多想一下,要不要選這麻煩果? 這次有前科如苗栗,被起訴如宜蘭,有貪污涉嫌的如新竹,都被選上,選賢與能變成選黑?排黑條款刻在立院推動,固然好事,但立法後也應納入選舉教育為宜,否則不少人不會主動去了解條款的,恐怕只有想選的人會去看看。 (作者為竹中校友,新竹市民)
倪國榮 2022-12-22
民主自由的諷刺:以一個人記憶來定罪的​王隆昌案

民主自由的諷刺:以一個人記憶來定罪的​王隆昌案

王隆昌教授在台科大任教39年,卻因南港展覽館工程案被污點證人指控當評審委員時有收賄,2009年台北地院判決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刑7年8個月,2012年最高法院駁回王隆昌上訴,有罪定讞。圖為日前王隆昌在司改會陪同下到最高檢察署喊冤。資料照片 倪國榮/自由業   王隆昌教授在台科大任教39年,卻因南港展覽館工程案被污點證人指控當評審委員時有收賄,2009年台北地院判決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刑7年8個月,2012年最高法院駁回王隆昌上訴,有罪定讞。   王教授一生致力教學,從此墮入深淵,最近以死不瞑目心志,力求平反,查此案的唯一污點證人黃維安證詞反覆矛盾,也沒有與王教授見面的證據,王教授的存款簿也沒有異常出入,就是沒有搜查到所謂賄款,在這樣實體證據都還沒出來情況下,就可以一個人的記憶來定罪,實在使司法又倒退到戒嚴時代的老招數。(本案疑點詳請見司改會資料)   污點證人之成立,本應極小心,更應有實體證據加強,否則污點證人涉及這麼大利害關係,跟一般證人性質自是不同,很容易就誇大其詞,咬別人以減刑甚至不起訴,從以上可看出,本案污點證人拿不出被告收錢的具體證據,檢察官竟可併湊成案,法官照收,就這樣把人活生生毀了。   美國大法官Holmes名言,法律的生命從來不是邏輯,而向來是經驗,就是要避免辦公室裡的自閉推理,而以經驗的活血與常識灌注之,如果以邏輯的A加B等於C,那麼現實與意外千變萬化,必然冤獄層出不窮。   王教授此案,就相當於「我們有污點證人+王教授被指控,所以等於王教授有罪」。   這樣形同可怕的製案法,法院成為製造冤案的工廠嗎?   令人聯想起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案,也是找不到賄款,唯一污點證人也供詞顛倒出入,沒有實體證據,一二審且無罪,竟可定讞,那麼污點證人之用大矣。   這是法治之恥,邏輯上就有問題,何況是違反經驗常識,三死囚蘇建和案僅憑王文孝一人回憶,何況這是有污點的證人之回憶,其顏色加料,已不可照單全收。   蘇案審判被國際特赦組織列為「非文明國家的判決」,類似王案與郭案,都應是司改重案,若平反,更應懲戒粗劣的審檢,否則台灣還是 「非文明國家」,以戒嚴心態審案,正是民主自由的最大諷刺。
倪國榮 2019-02-18
全球自由指數排名第十的台灣,要繼續堅持轉型正義

全球自由指數排名第十的台灣,要繼續堅持轉型正義

論者認為,促轉會是打開正義程序的窗口,如今在執政黨於縣市長選舉敗後,再度面臨一年後總統大選的挑戰,促轉會會不會無疾而終,令人憂心。資料照片 倪國榮/自由業   日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排審預算,國民黨甲動鬧場翻桌阻斷會議,差點拉走代理主委楊翠椅子,大呼拒審東廠等語,幾個月前由副研究員吳佩蓉爆料促轉會會議內容,猶震盪迄今。   促轉會是二二八至白色恐怖期漫長迫壓下,一個打開正義程序的窗口,如今在執政黨於縣市長選舉敗後,再度面臨一年後總統大選的挑戰,促轉會會不會無疾而終,令人憂心。   台灣今年在全球自由指數 (Global Freedom Index,加拿大Fraser Institute所辦)排行十名,比2008年的第43名,真是大躍進,也可見執政黨對自由與正義的一向關懷,落實於執政,儘管在改革聲裡,不乏抗議連連,但也展開自由的空間包容,顯出台灣政經自由度,反看中國在162個國家裡面,掛名第135,真是成了泱泱小國。   國民黨堅持選出促轉會正副委後再審,其拖延居心顯然,讓促轉會不轉,楊翠也接到過恐嚇信函,執政黨以絕對多數,應當把握時間,讓促轉會繼續轉動,因為促轉會對歷史傷痕累累負有療癒與糾正的重責大任,不能再讓自己「滅頂」,猶如法院被迫關門,則受害者枉死者何堪?   執政黨敗選的一個原因,是人民不耐等待改革的果實,不到三年,重大抗議也近來才結束,表示改革整地與播種告一段落,其耕耘期才開始,此次國民黨選贏縣市長,皆無強而新鮮的主張,可見民眾對執政黨有若鐘擺性的疲乏,等待的電池漸弱,除反抗改革團體的反彈外,加上貧富不均與就業、迫遷普世議題,執政黨是容易成為被埋怨的對象。   社會的進步,常常是以矛盾狀態,進兩步退一步,執政黨除了加強貼近民意,也要找出改善促轉會的方法,如即使內部會議也可請民間公益團體旁聽,公開化讓民意進來,了解與支持。好的改革如促轉會是前所未有的,更應為德到底,對歷史與教育交代,做對的事本不容易,但堅持對的事的價值,才是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為社會立下正義的柱樑。
倪國榮 2018-12-15
柯​市長,道歉可以止血嗎?

柯​市長,道歉可以止血嗎?

作者認為,吳音寧有責任在身,為公事繼續發聲,是體制內沒有處理的事。資料照片 倪國榮/自由業 柯文哲連續兩度爆粗口,如是有關國家民族利益時,相信眾人瞭解,不會計較,但因改建市場之地方建設,從吳音寧知道什麼東西到我操我操,令人訝異,這是否涉及利害關係,這是否對吳之為女性的蔑視? 只能說,無文化涵養,此與黑道兄弟遇事即我操我操有什麼差別,一市之長,就要代表整個市的水平,就像吳音寧是總經理,為公事發聲,就直接代表每天5000人以上在第一果菜市場從業的人與他們家屬,也間接代表圍繞市場發展的商圈生活圈之需要。 這已經涉及公然侮辱了。 筆者曾在公路開車遇紅燈忽想起事情向左後迴轉,後面衝來的摩托車被迫停下,但聞破裂空氣的大罵:我操⋯,沒人願意看到市長是這個層次。 市長爆粗口,表示: 1. 吳音寧那方面,參加過 11次會議,所提意見未被接受,遑論公開辯論?但吳音寧責任在身,繼續發聲,所以是體制內沒有處理的事,並非柯文哲所講為何不到體制內處理。 2. 市長對市場改建沒親自重視瞭解,交給站在他旁邊所謂比吳音寧強的專家處理,專家們用等因奉此來對待吳音寧的問題。   3. 因設計定案,也有140億議會通過的預算,柯文哲不願再碰,因為裡面利害之人事已成,吳音寧等於是逼他回頭去處理,很煩而怒,失去抗壓力。 如今下星期要開雙首長會議,處理改建問題,吳音寧獲邀參加,她也說會去,那麼,如果沒有開放媒體與會,會議結果是不是該開一個記者會,把問題處理的方式公開,而不是開完會還是等因奉此,毫無進步與解決吳音寧的問題? 吳音寧曾在溪州反中科搶水抗爭,獨個坐在地上擋怪手前進,這次柯文哲所代表的,對吳音寧是不是大怪手?大怪手前進被擋,還要不要爆粗口?或許柯文哲要轉頭去處理使大怪手前進方向錯誤的力量很困難,但是應該從怪手裡下來,和吳音寧就事論事平等討論。   日前暴雨沖台,總統去嘉義敢於下車涉水處理問題,總統不需要懂得水利技術,市長也不需要懂得市場改建技術,但就是要在自己權利的座位上下車,跟在第一線的人平等討論,而不是以你懂什麼東西,未討論即砸桌。 連續爆粗口兩次,事情沒做好,道歉是不是很廉價而繼續失血呢?
倪國榮 2018-09-09
白狼當頒黑道獎,而不是市長獎

白狼當頒黑道獎,而不是市長獎

  國北教大實小日前在畢業典禮找張安樂(中)頒市長獎,事後校長及北市府相關發言惹議。翻攝畫面 倪國榮/自由業 如果黑道白狼勇敢離開黑道,做了許多公益的事情,一掃聲名狼藉,相信會被人刮目相看,上台頒獎也不會引起很大議論,但是他現在從政,而且一副為共產黨喉舌,出入多有黑衣人,他確是爭議性人物,目前看不到有政治人物願意跟他同台握手合照,當然他日前竟然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畢業典禮頒市長獎,會引起爭議,因為這是打臉市長獎的意涵。 白狼有何言何行,能鼓勵我們的孩子?儘管校方道歉,校長也有辭意,但也凸顯小學畢業典禮頒獎並不認真慎重,不僅獎什麼是模糊的,請來賓照校方與記者詢問別校做法,是沒有嚴格評選的,以致發生黑道頒獎風波。 筆者小時也拿過縣長獎,現在還是不知道這獎的意思,什麼市長獎縣長獎家長會獎,都是模糊的,聽來是有社會關係在裡面,不純粹,為何要天真的孩子去問這是什麼獎什麼意思?不如就這風波拿出來討論,一律去掉,就具體稱之,叫數學奬、寫作獎、英語獎等等,讓被頒的孩子有具體榮譽感,而且以後都可用在學校申請或甚至求職履歷上,這才是奬有所用。 白狼當頒黑道獎,市長獎應是市長頒的,若市長不能出席,副市長或其他市府高層都可代理,找市府外的人就屬不當,何況找一個赫赫有名的黑道大哥人物呢?校長提早把孩子的童年撒上污點了,自須辭職,若不願辭職,更須公開表示,以實際行動改變,讓這種模糊頒獎秀不再發生,學生可以具體得到數學奬、科學實驗獎或課外活動裡的圍棋或籃球獎等等,都應具體名實相符,頒獎的人也都是教育界的人就可以,不要讓大人的問題帶入可愛的小學畢業典禮。 柯文哲的反應是天哪,後來又說不知什麼是爭議性人物。那麼柯文哲跟白狼一起站站看,握個手,就知道什麼是負面社會形象與爭議了。 畢業典禮,請來一個「黑道最佳男主角」頒獎,的確很戲劇性,在電影上搞笑可以,發生在實際生活,就是校園污點,北教大實小校長一輩子也洗不乾淨,因為已經成為國家教育體制的盲點與恥辱。
倪國榮 2018-06-18
台灣版的張伯倫

台灣版的張伯倫

  邱吉爾是扭轉二戰,讓英國復甦的奇才。歐陸幾已淪陷,英國遠征軍在敦克爾克又敗北,此黑暗時刻求和聲浪起,但文武雙全有戰鬥經驗也當過軍中記者的邱翁,當知與虎謀牙,只有被虎吃的份。他如何克服求和政敵的批鬥,轉而有國王喬治六世的支持與民眾的敵愾同仇?從一九四○年的五月到六月,是實質上英國最黑暗的時刻之抉擇,若一個錯誤,英國求和後被斷雙手雙腳,必為慘不忍睹之奴隸,邱翁也繼前首相張伯倫之後,永為歷史唾棄的對象。 如果自己還有資源,求和,等於退讓,而天下求和者若不端出好菜來,敵方怎會同意?而端出好菜後,敵人必定要求再端出另外一道菜,如此走向羞辱與滅亡。 這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就是精彩描寫這段徬徨尋路走出困境的真人實事,不僅是全歐幾乎淪陷前最黑暗時刻,更是人類二戰能夠在一九四五年結束的關鍵點。否則,英國一垮,希特勒必奴役佔領之,擁有更大物質力與人力再攻他國,充實軸心國,延續戰爭到美國本土來都有可能。 過去一定影響未來,二戰基本上是民主國家對抗獨裁國家,若無歷史認知,個人隨俗浮沉,失去參考歷史的判斷力是危險的;一個國家民族亦然,不知史,尤其不知近代史,如何處理國事,面對敵人挑釁呢? 最近發生的M503事件,共機已可在台海中線活動,打破多年對峙現狀,起自於馬英九的協議讓步,則有如清兵已在關口,隨時可以入關,這種危險,豈不是馬英九當初求和唯諾心態導致台灣進入黑暗時刻開始嗎? 邱翁邱翁,地下有知,必嘲笑馬英九懼共到殘廢國家安全地步,根本就是台灣版的張伯倫! (作者為新竹市民)
倪國榮 2018-01-12
中國是思想小國,台灣是思想大國

中國是思想小國,台灣是思想大國

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28日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遭中國判刑5年。法新社 倪國榮/自由業   中國那麼龐大,卻容納不下思想的空間。   李明哲在台灣是一般人,是 Nobody,他若在台灣討論讚美共產主義,是不是一種顛覆國家政權呢?是不是強加到台灣制度上呢?照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的說法,「尊重彼此對發展道路和制度選擇,是兩岸發展關係起碼底線,大陸尊重台灣現有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不意味台灣方面可以把政治理念強加給大陸」,如果這種說法正確,台灣是不是也可盯住,抓一兩個講共產主義的自由行中國人,判他一個重刑呢?   如果尊重台灣現有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又為什麼要近兩千顆飛彈對準台灣呢?北韓有瞄準美日的飛彈能力,美國就怒不可遏?中國飛彈瞄準台灣多年,這是一種尊重方式嗎?   李明哲案,為什麼只抓兩個人?不是三人成群嗎?兩個人在網路上交流聊天,算是有組織嗎?理念溝通討論,又沒有連署,更沒有上街宣傳與武力行動,是一種顛覆嗎?   台灣的生活方式,是可以抗議遊行,批評總統與政府施政方式,是可以明白表示不滿的,甚至包圍機關、總統,表達嚴重不滿與想顛覆之情,只要不涉人身攻擊,人們對政治制度是有全方位言論自由的,甚至可以主張把國家改名,不要說拉下政權了,但這一切都是以和平選舉的方式為基礎的。看似雜音亂,卻亂中有序。   台灣這麼小,卻能容納無限制思想空間,台灣是自由的;中國那麼大,卻容納不下兩人聊天的思想空間,當然,反過來,要用飛彈近兩千顆對準台灣,恐怕還要攜核吧,今天北韓搞飛彈,中共早就做了最好示範,還好意思打臉北韓?   把一個Nobody 抓起來示眾,是中國李明哲案重判的大大失敗,因為根本就是與民為敵,警告台灣人民,也警告中國人民,更警告所有華人,顯出中共治國以來, 眼裡只有黨與權,不把文化與人民放在眼裡。   儘量關李明哲吧,因為大家都是李明哲,人民都是Nobody 組成的,看還有多少李明哲可以抓,中國政權用重判李明哲,扭曲了政權的正當性,聊天也可以顛覆政權、入罪,中國那麼大,真的是聊天的空間都沒有,處處老大哥的眼睛,這種 《1984》現代版,與北韓一樣,都是製造人類文明危機,欲以一國專制來強加台灣,等於戳破一國兩制,這是馬曉光不敢講出來的真話,也顯出中國是思想小國,台灣是思想大國的地方。
倪國榮 2017-12-03
梅克爾、難民與台灣

梅克爾、難民與台灣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 歷史包含萬萬,文學有文學的歷史,即科學也有科學的歷史;其中,物理、數學 又何嘗不各有史?現代科技若無前人發現為基礎,怎麼可能到這通訊科技百花齊放時代?自以為歷史不重要可放棄的人,當然是自欺欺人。 難民事件,德國總理梅克爾舉人道之大纛,寬大中東難民湧入之安置,當然也引起不少以實事求是為主者之反彈,無非是大量難民帶來的醫療就業安全等負擔,人道美名實難消受。但梅克爾是沒有與歷史脫節的人,德國納粹之殘忍,一直壓迫著德國的背影,是這一代難以承受的負面遺產。 有謂上一代所為與這一代無關,錯了,歷史是全面湧來,好壞都在你後面;除非我們廢掉歷史系,大量吞遺忘劑,否則希望科技發達也必須讀科學史,而科學史就難道碰不到政治嗎?如伽利略不是遭受壓迫差點沒命嗎? 德國儘管大方人道,其欲對二戰罪行有些彌補贖罪不難想像,但成千上萬的難民必然帶給德國社會整體衝擊與困擾,雖然德國之富社會之強信可處理,但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鼓勵與關懷,德國人必表歡迎。 台灣為世界有名的經濟實體之一,儘管政治上還未為國際承認,但已有148 個國家給台灣免簽證待遇,以是台灣可以關懷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甚多。僅此難民事件帶給世界民主國家的衝擊,台灣應可在政府協助下由NGO團體前往關懷, 發揮人溺已溺的人道外交,尤其台灣素無宗教衝突而且宗教自由開放,對於中東回教難民更無宗教偏見問題。儘管難民法在台灣一時不可能,但明年新總統新政府應擴大與世界民主國家的交流聯結, 與民間協力向國際推進文化影響與人道支援,進而修出活潑的移民法來充實多元化台灣社會,相信必對馬政府一味傾中使台灣孤立危機有所轉圜, 使中華民國被尊重也真正成為有益國際社會的一員!
倪國榮 2015-09-15
紅化政黨洪秀柱

紅化政黨洪秀柱

2015年07月20日17:06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 就黨員言論上,一般涉及公然侮辱黨的程度,才有開除之舉;今國民黨只因「不當言論」,就由考紀會一口氣開除五位黨員,其中不乏黨齡四十年以上者,也沒有叫來給予說明或問動機與意願的機會,連這個民主形式也省了,國民黨在搞「白色恐怖」黨。 一個民主政黨不可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同中有異異中求同,最好就是百花齊放,生機蓬勃。國民黨不願當民主政黨,不願聽不同的聲音,也不願用緩衝的方式,先停權再說;當時砍王就是一路暴衝,王訴諸法律勇為抵抗,迄今後遺症長遠。可見馬與其黨高層並不深思熟慮,以獨裁心態去撞法律牆壁。 砍王失敗,馬不僅腦羞成怒,更是明顯地壓抑王及其勢力,有不能除也務必邊緣化之的態勢。寧願讓青辣椒的洪秀柱出線,也不願本土的王出頭。剛愎自用的政客本色,正在讓黨縮窄化,逆我者除,而且不用解釋說明溝通。 涉不當言論者開除,那麼涉貪污者如賴素如李朝卿只停權,這種輕重不分價值顛倒只見核心高層一黨之私,活活地演出,怎麼可能存正義啟團結?國民黨黨產不義,國民黨身為執政黨放縱苗栗財務希臘化時也顯然停滯改革,任台灣年金問題惡化希臘化。 國民黨砍拒五位異議人士,以後再也沒有人敢直諫,圍繞黨的是更多要油水的友友之類。王金平做為資深立法院長,社會關係複雜,正異邪道都有,其為怕報復,既未受青睞,當是低調以對,也造成本土勢力反彈,國民黨正矮化為外省黨抱不義黨產取暖、灰暗陰裂的政黨。 從砍王到五人被砍警訊,國民黨正在自我隔離於台灣的民主,洪秀柱以一中同表出線為其總統候選人,而不是以台灣民主的珍惜,這種深藍對中傾斜轉紅的恐怖正在成為誤中華民國的悲劇。台灣與海外有正義感的華人當以維護自由民主來迎戰這場紅化政黨的關鍵選戰,掌握美國護亞的決心,再展反紅反獨裁的新台灣新頁。
倪國榮 2015-07-21
彭文正兼個差

彭文正兼個差

2015年06月05日19:55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 教育部因為彭文正教授在壹電視主持節目,視為兼職,以相關條例繩之,要求台大處理。台大以彭須向台大提出申請請求兼職核可。彭認為做主持人是兼差,即行有餘力之兼差,非正職兼職之辨的「職」。 彭做脫口秀主持,樹大招風,尤其近教育部為黑箱課綱灰頭土臉,彭在節目批之,教育部顯有報復之意。 如相關條例規定兼職時間每週不得逾八小時,那麼以賴聲川為例,他是北藝大戲劇教授,卻在外搞戲劇多年有聲有色盡人皆知,收入不菲,請問一下,這算不算兼職當總監當導演?但沒聽過北藝大對賴發怨言,認為他疏於教學。 彭文正若疏於教學,台大師生自會有怨言,不必教育部來丟石頭提醒。一如賴在外做的表演工作是有助於教學實務相長的,彭的媒體實務工作對其新聞教學當然相輔互益;這是我們所樂見到的,因為不少有博士學位的老師,缺的正是實務經驗的豐富。 異質性強或出名的老師,只要未違反教學通則,一個開明的學校沒有不容納的道理。畢竟一個等因奉此死氣沉沉的學校絕非學生發展之福。 台大按理處理,不必隨教育部跳舞。或者也可藉訴訟由行政法院判決解釋兼差與兼職之分別,但相信一般人都覺得釘到那麼緊,雞蛋裡若有骨頭,骨頭裡若有雞蛋,都宜立刻化解、調解;既無為害,何必打官司呢? 脫口秀是言論自由與聚眾集會自由的具體表現,是中國獨裁所厭惡的。六四慘劇即肇因無這兩種民權。彭教授主持節目曾大批慈濟不是,慈濟現在也自己改進了,彭教授的「兼差」是正當的,益人益己的。台大這麼大的龍頭學校要是容不下彭文正「兼個差」,是不知伊於胡底。彭做主持被肯定,賺多被酸被眼紅,又主持言論節目也必須得罪利益團體,風險之大,也有隨時斷炊斷糧斷人脈之危,甚至遭遇恐嚇,所謂差者即不穩定固定,所謂職者即穩定固定,說文解字,也要辨個清楚! 起台灣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之祖鄭南榕於地下,他對言論自由的脫口秀夜夜敲鑼打鼓開花散葉,也必微笑。如果台大加入教育部的打擊行列,因噎廢食,那就是教育部所控屬的台灣大學,而不是知識份子的獨立敢言活潑有為大學了。
倪國榮 2015-06-06
馬的秘書 馬的代表

馬的秘書 馬的代表

 羅智強為總統府副秘書長,秘書者,當然知其密,主人是誰?就是馬英九。羅去見頂新老闆,不只一次,竟連四次,被周玉蔻以錄音爆料曾於過年去頂新祖厝拜年,此當然非同小可,利益掛鉤至為明顯。怎麼說是羅個人行為,與馬何干?秘書跑東跑西,其言行絕對是代表主人。今馬涉收頂新兩億元猶不承認,那麼以羅與頂新來往做中間橋樑,馬可以說都不知情,兩億元底下處理他仍不知情嗎?馬的廉潔觀真的跟社會不一樣,周旁貪污犯起舞,好像都跟他無關一樣。他忘掉總統有實質影響力這回事,而不必證據確鑿完整才可,一如陳水扁是以實質影響力坐牢二十年。頂新迄今不被滅頂,則馬政府滅頂口號只是口沫橫飛,以馬羅頂新連結之密,試問如何滅頂?是總統被紅頂商人綁架了,那麼是不是不只頂新一家,還有其他家,頂新只是冰山一角?羅若去窮苦人家,代表總統,慈善之行,社會自會以為德。與大資本家後院握手,其為誰圖,圖什麼?倫風敗壞可見一斑。馬不要裝了,無能又涉貪腐,國政蒙塵,信用已破。特偵組或不敢好好調查,結案了事。光是羅在頂新家的錄音聲就是萬刃割來,黑罩蓋頂,從馬以下國民黨何以服國人?台灣前途已涉入黑夜,頂新不會被滅頂,是台灣政壇漸滅頂,只有翻掉馬政府,重新洗牌,才能洗掉頂新關係污染及其族類,帶來一點黎明生機。(作者為新竹市民)
倪國榮 2015-01-11
 陳為廷,選下去

陳為廷,選下去

台灣社會道德偽善的意識形態還是太重,容不下一個已改過且有功績的青年,真令人搖頭。2014年12月25日12:17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陳為廷犯非禮時是個大三的學生,而且他也坦直認錯被移送法辦緩起訴了,也就是說學生本就被給予犯錯與改正的空間。如果是離開學校後犯法,就難了。當我們看到陳在對虛偽敷衍的教育部長大眾睽睽下嚴格批判時,我們有否勇氣這樣做嗎?當陳躺臥在地為華隆事件冒車子輾過的危險,我們又有此勇氣嗎?我們在哪裡?當大埔事件陳對污吏丟鞋抗議時,我們有此勇氣又丟得準嗎?我們在哪裡?當太陽花運動陳帶著青年朋友們闖入立院,其勇敢身影堪稱驚心動魄,形塑影響國家未來的力量,我們喝采,可是我們有此勇氣嗎?我們在哪裡?我們必須捫心自問:陳為廷從事公民運動這幾年的成績,是否遠遠超過所謂襲胸事件而且已經法辦結案?換言之,陳當時是學生初犯,同樣事件也沒再犯,而且考量其早為孤兒背景,沒有墮落成流氓惡少,反而在公民運動屢創亮眼事功,也就是他已經用具體行為把那身年輕蠻力用到有益社會正途,這樣我們還不原宥他的學生時代錯誤嗎?以他的幹勁選上立委,當然不可能一下變成沉默寡言溫良恭儉讓領薪水了事如很多立委然,我們不須要豁稀泥的偽君子,我們須要敢猛敢攻為國家社會勇哉的立法委員。這次九合一大選讓不少年輕人勇敢參選,改變中老年紀形成的封閉利害政治生態,這是新血輪,這是太陽花從攻入立院到正示進入立院的希望與力量;不此之為,想以僵化心態為因此已了結小案大張旗鼓地渲染,把這個年輕人這幾年對社會努力的貢獻ㄧ筆打翻,是何其殘忍諷刺的行為?陳為廷,選下去,你的認錯我們鼓掌;我們驚訝沒有資源的孤兒可以成為媒體焦點,大家關切的重點人物,他的雙親地下有知必極安慰。選下去,讓你孤兒的生命發出更強的光芒吧。你既然敢在輪子前躺臥為華隆員工拼命,這點大眾偏見的輪底壓力算什麼呢?勇敢地舉起來走下去,光明前行,相信更多有為的年輕人會跟著前行。台灣社會道德偽善的意識形態還是太重,容不下一個已改過且有功績的青年,真令人搖頭,這樣的心態才是健康改革最大的阻力啊。
倪國榮 2014-12-25
扁是撕票機嗎?

扁是撕票機嗎?

2014年12月08日13:48 作者:倪國榮(新竹市、自由業)扁到底是吸票機還是撕票機?對於國民黨?九合一大選後形勢丕變,新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Dec. 6th - 12th)把香港與台灣連在一起反中談,台灣反中的具體表現就是讓親中國民黨慘敗,親中政策當然一一撞鐵板。另外的撕票機含黨產、紅頂商人頂新案,那麼扁案是不是?隨著時隔六年多,情緒波濤轉定,判決如國務機要費竟赫然無罪,那麼當年紅衫軍在鬧什麼?初審蔡性法官怒判二十年,他在怒還是假仙?其他扁以實質影響力獲罪如龍潭案,更是法書無有,匪夷所思。六年來,馬是越來越差的,扁是越來越清楚,扁未貪圖國庫,扁給人民充份民主自由,軍警未對人民施暴,經濟上反而馬差。這樣的扁馬對比,扁要不成為國民黨撕票機也難,只要一日不讓他保外就醫,六年前侮罵扁不投民進黨的人漸漸會愧疚的,讓扁不要死在獄中相信不僅是汎綠的共同期望,也是紅衫軍之輩的一點後悔與補償。扁案成了大家共同傷痕,司法塵埃漸落定,國民黨敗劣既顯,社會惶惶不安之餘,當然扁會成為國民黨的撕票機、民進黨的吸票機,挺扁的柯大勝。人道上實在須要讓多病的扁保外就醫,國格上也須要讓前總統保外就醫,社會呼聲在選後更為清楚。不過馬當然不會覺悟,還認為他的施政方針不錯,置扁於獄當然也是他的施政方針了。所以呂秀蓮不用為扁絕食了,扁萬一在獄中病死,剛好凝固全民攻馬意志,來個二零一六國民黨大潰敗預告。輸者只會在九趴裡取暖,這是目前馬用毛治國老人的作用:我還是總統咧,你看行政院長牛馬走,多聽我的話。扁確定是國民黨的撕票機,維持不保外現狀,大家就一再記起扁,一再的公民運動的動力,當然與扁治國比馬好有關。國民黨應準備好失去政權以後的處境,剩下一年多很難讓公民滿意,亦在萬眼盯下賣國不易。當然國民黨不會坐以待斃,也無法斃掉扁的影響力,馬英九這個中共所稱的地方頭頭下場何處去,會不會讓新國民黨切割?預料小蔣李扁三朝的影響力與藍綠合作的公民運動結合,將為二零一五批馬主流,不須民進黨聲嘶力吼,國民黨的分裂包含扁議題在內會難以收拾,溜滑梯往下撞下場難以形容,馬真是不要釋放扁啊。
倪國榮 2014-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