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醉了你也跟著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以「喝醉的土包子」隱喻酒後胡亂直播的韓國瑜,被藍色政媒大作文章。黃重諺這番言語,既失發言人的高度,又被藍營抓住機會模糊焦點,無法讓民眾看清韓國瑜上任以後總是胡言亂語、譁眾取寵、不正經做事的真相,實在多此一舉。

紅藍合流的網軍在九合一讓台灣大變天,食髓知味的藍營開始集結在兩個「韓天」電視台,日夜不斷的造神,在已經庸俗化、淺薄化的台灣社會產生了一些效果,韓國瑜儼然成為藍營炙手可熱的新領袖,那種唱作俱佳的呼風喚雨,不禁令人有希特勒再世的感覺,不知會給台灣帶來怎樣的禍害?

這是網路科技在政治領域造成的新問題,或許執政黨的相關負責官員對此十分懊惱,又不可能整天跟在那些媒體後面,就其可笑的內容一一駁斥,一旦抓到了韓國瑜明顯離譜的表現,就帶著隱忍許久後的情緒加以反擊,但也不知不覺跳到了「韓流」故意製造的陷阱裡,無益推進政務。

筆者建議府院黨各級組織,要徹底革除黨國「能混就混」的歪風,像蘇院長那樣衝衝衝,確實合作發揮總體戰力,由專人對付藍色政媒潮水般襲來、可恥的造神伎倆,勤用文字論述或在談話性節目導正視聽,或在合法範圍內訴諸廣告;若不得已要由政府官員或發言人出面澄清,也要對事不對人,「土包子」之類的字眼只會降低自己的高度,千萬不要使用。

目前綠營除了在輿論和網路戰場強化戰力外,善用剩餘的一年執政時間周全立法,是難得過半的綠委當務之急,尤其要在國家安全、抗中保台、國家定位、經貿開拓、綠能發展等方面,早日打好長治久安的根基,以防萬一紅藍合流而政黨輪替後,中國輕易併吞台灣。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