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暴警 我有選票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艱苦持續了半年,遭受港府配合中共的殘酷鎮壓後,區議會議員的選舉結果,民主派大勝,「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主張獲得港人強力支持,重重打了中共一大巴掌。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獲全勝,圖為民主派候選人黃銳熺的支持者,得知他當選區議員後張開手掌高聲歡呼,代表「反送中」抗爭的「五大訴求」。(美聯社)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獲全勝,圖為民主派候選人黃銳熺的支持者,得知他當選區議員後張開手掌高聲歡呼,代表「反送中」抗爭的「五大訴求」。(美聯社)

 

三十年來,實行黨國權貴資本主義的中共,利用種種不公平貿易手段壯大經濟後,認為它的實力足以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期間曾用機槍坦克輾平了天安門學生的民主運動,廣闊的新疆也繼西藏之後被它牢牢掌控。它一直迷信「槍桿子出政權」,怎會把小小的香港騷動看在眼裡,從廣東出動軍警只要十幾分鐘,很快就能掃蕩「維穩」!

但此時美中的貿易戰爭也進入緊要階段。川普軟硬兼施,以致習近平不敢對中共不可缺少的重要據點香港痛下殺手,並如期舉辦區議會議員的選舉。香港人適時逮到了這個難得的機會,不必蒙面隔絕催淚瓦斯,不必撐傘抵禦藍色水柱,不必恐懼子彈飛來,只要排隊投票,就能向中共和世界各國有效表達了訴求,讓林鄭特首不再囂張,更讓習皇顏面掃地,香港可謂在一夕之間就翻轉乾坤。

選票展現的威力,果真勝過千軍萬馬。中共最怕中國人民普遍得知香港如同公投的選舉結果,它要極力封鎖,故作鎮定,實屬必然。這也是中共嚴密控制資訊流通,以利它鎖國愚民的主要原因。它更清楚,如果讓人民票選心目中的理想公僕,共產黨將很快土崩瓦解。

香港人已經全面認知「選票真有力」的事實,他們必定會再接再厲,非達成「雙普選」的目標絕不罷手。台灣人已經握有香港人極度羨慕的各種選票,能不發揮它的最大效用,防堵紅統勢力滲透入侵,進而打造台灣為正常的幸福國家嗎?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