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 我不再分裂投票!

 

二○二○年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在選區立委席次大幅增加,但是不分區政黨票得票率卻僅拿到卅三.九%,與選區立委慘敗的國民黨相近,原因無它,許多支持捍衛台灣本土政權的選民,選區立委投民進黨,但是在不分區立委選擇投給小黨。

以筆者為例,我在二○○八年與二○一二年投台聯,二○一六年投時代力量,二○二○年投台灣基進,其中二○○八年的台聯與二○二○年的基進都因政黨票得票率僅超過三%,未達五%門檻,未分配到不分區立委席次。

這次因為泛藍陣營的不分區立委中有「說空話」的韓國瑜虎視眈眈瞄準立法院長,口口聲聲擁抱中華民國卻在造勢場合大藏國旗的謝龍介,地方家族推出佯裝清新勢力的政二代,加上民眾黨在不分區立委席次可能成長、可四處喊價,我這一次的政黨票決定投給「民進黨」,不再分裂投票。

國會中應有像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這類支持弱勢的代表性人物,也應有像王義川這類的政治型戰將,可以在口才上駁倒韓國瑜、謝龍介或黃國昌。只要在政黨票集中選票給民進黨,就像排名第十四名、不在安全名單內的王義川所言,他在的排名位置就是安全名單。

民進黨2024不分區立委名單,靖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知作戰專家沈伯洋、演員郭昱晴。

 

 

(作者為國小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