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欲升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為了挺朱立倫選總統,竟然說「別再用馬系立委看我」,引來國民黨人士批評吳育昇「狗腿」。這場國民黨內「朱馬狗」的混戰令人啼笑皆非,吳育昇似乎認為宣示「別再用馬系立委看我」,只要「半分鐘」的時間他就能在國民黨的權位排名上闖關成功?這樣的算計是叫投機還是跳機呢?還是兩者兼具?

據報導「馬系團」成員,不論是主動逃、跳、離,或是被動被民意逼退,幸運者被酬以台鹽或台水董事長等肥缺,偏偏這位因貫徹馬意而榮獲馬獎的「馬屁」立委竟未沾到邊,只因吳育昇是第一個喊朱立倫接黨主席嗎?還是因為沾不到肥水,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再加碼喊朱立倫選總統?

管他是跳機還是投機,就如吳育昇說的「不同階段、有不同領袖」,反正都已「狗腿」了,還管它什麼「機」!不同階段,當然要有不同的說詞!尤其區域立委差點不保的情況下,至少求黨主席給個不分區立委或者高階黨職甚或新北市一級主管之類。

總之,馬英九不再給青雲路,吳育昇只好賣力討好朱立倫,輸誠不落人後,唯恐慢了,就擠不入「朱圈」!當年的「吾慾升」竟成今日官場最典型的「吾欲升」,令人嘆為觀止!

(作者為教師,嘉義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