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護柱心切

洪秀柱不是在奮戰,而是在混仗,亂打一通,毫無章法。
      
國民黨立委選情全面告急,藍營憂心忡忡,換柱之聲不絕於耳,有趣的是,民進黨也暗暗著急,擔心她被拉下來。因為他們把國會過半的希望,寄託在她身上,不能讓柱子被換掉。

國民黨的選情這麼差,雖然與馬英九執政有關,但也不是那麼密切,與高層鬥爭有關,但黨的基本結構並未崩壞,最主要的是洪秀柱的條件和形象實在太差,太差了,這幾乎是公民常識,而她卻毫無自己之明。

洪秀柱不是在奮戰,而是在混仗,亂打一通,毫無章法。她有一堆寫文章助陣的人,可惜大都引起社會反感,幫倒忙,而黨內實力派只擺姿態,喊口號。王金平忙作公道伯,吳敦義勤走基層,馬英九接待外賓,朱立倫兼作主席。老實說,他們除了喊團結之外,也不知從何幫起。

洪秀柱個性直爽,講話不經大腦,常常出自本能反應,很容易得罪人,胸中無城府,個性像刺蝟,許多人被她惹毛了,她卻不知道。無論產品,形象和功能都不符合市場需求,再神奇的推銷術也是枉然。

黨內大老原以為她會以大局為重,知難而退,想不到,她以民主程序為護身符,抱著與汝偕亡的決心,綁架整個黨,立委也被她綁在一起,動彈不得。大家急得像熱鍋螞蟻,但你們急,她偏不急,這樣拖下去,民進黨簡直樂歪了。

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但是,朱王吳任何人都比她強,至少可以挽救立委選情。不換柱,國民黨士氣越來越低迷,無異於保送民進黨總統和國會都過半。

現在民進黨情勢一片大好,好的有點不真實。如果換柱,情況會混亂,但態勢立即逆轉,大選策略要改變,各地選情可能翻轉,國會過半的機會不大。現在民進黨要曲線護柱,不能讓國民黨換柱,否則煮熟的鴨子就飛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