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天父與妙禪seafood

中共十九大閉幕了,除了喬定了權力分配之外,一如習大大所願,「習近平思想」被寫入了黨章

權力是一種很奇怪的慾望,它不但要征服你的肉體,還想完全宰制你的靈魂。習近平上位五年來,以打貪陸續鏟除了政敵,再以造神鞏固了個人威望,十九大開幕,以三個多小時的政治報告,徹底征服了同志的肉體,許多媒體還為江澤民等一干大老的膀胱憂心不已。閉幕時,黨中央宣告已把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將來還要入憲,這不僅凌駕老鄧,而且直逼老毛了,這是在精神上,完全駕馭了整個黨。

宰制兩千多名黨代表,就能征服十四億民心嗎?只有天知道。就算習近平被西方媒體稱為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甚至直呼其「習天父」,但這個強國,開個會,人民買把菜刀都要採實名制,他們在害怕什麼?心虛什麼?

這個現象令我聯想起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紫袍風暴」,被一群信從頂禮膜拜,感恩讚嘆的seafood,卻被網友揶揄到不行,學者專家甚至把他創設的宗派視如野狐禪,其教義也是七拼八湊來的大雜燴。但為什麼能吸引許多名流高知識份子,只有留待心理學家解謎了。

共產黨亦然,全世界都知道共產主義早已背離馬、列原教,但為了統治的正當性,只好以「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自圓其說,真正的要害是死抓權力不放。從這個角度看,「習天父」與妙禪seafood其實沒什麼不一樣。誰能清楚說明「習近平思想」究竟是什麼碗糕?恐怕比禪門偈語更難參透。

(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