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江湖在哪裡?》的「實習生」

10年前有一本書,書名是《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這本書不但是「Books From Taiwan 2008」 國際版權推薦書也獲得「2007中時開卷十大好書獎」 。十大好書得獎推薦理由中提到,『本書回顧並反省了半世紀以來,台灣對土地的輕視與對農民的剝削...』。因為作者是出生於農村且全力投入於台灣農運的社會運動者,他用二十五萬的文字及詳盡資料描述這塊土地上的農民的困境。

去年這位一直致力於農村運動的社會運動者,帶著她『改革產銷體系,避免農民被剝削』的理想及信念接任台灣最大農業產銷平台『北農』的總經理,準備推動改革。他就是就是10年前用這本25萬字詳細描述台灣農民困境的吳音寧。

今年45歲,對農業產銷制度改得充滿理想及抱負的她,接任北農之後卻被說是『年薪250萬的實習生』。沒有人在乎她10年前就用25萬字觀察分析台灣農民的困境。我不知道韓國瑜在接北農之前,用過多少時間研究台灣農產的問題?一個對農業完全不懂的政客、去接北農沒問題,不是實習生也不是酬庸。吳音寧接了北農卻變酬庸、實習生?用一萬九千元業務推廣費買殘菜給家鄉的老人食堂也變圖利,已經被移送法辦。已經證實沒有買洋酒送民進黨,照樣被市府政風大動作搜查。

台灣好像根本沒有理性討論是非的空間,顏色對了就甚麼都對,顏色錯了就要萬箭穿心。

SUDU.CC

印刻.舒讀網路書店 -- 江湖在哪裡 --歷史,輕輕踩過農人集體灣駝的背,像踏過稻浪和水面,在其上簽訂合約

印刻舒讀網路書店‧TEL:03-3552593‧E-mail:isudu@sudu.cc‧地址:桃園市春日路1492之…

 

< 資料來源:Vincent Tsa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