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機師斷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 彭博:世界最長紀錄告終

紐機師斷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 彭博:世界最長無本土感染紀錄告終

 

《彭博》表示,世界上最久無本土案例紀錄,隨著台灣這起確診案例而告終。(擷取自彭博)

《彭博》表示,世界上最久無本土案例紀錄,隨著台灣這起確診案例而告終。(擷取自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是4月12日以來,事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個案。對此,美媒《彭博》表示,世界上最久無本土案例紀錄,隨著台灣這起確診案例而告終。

《彭博》今日報導引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所說,表示此起本土案例為案765紐西蘭籍男機師的30多歲女性友人。而案765疫調過程中陳述不實,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造成國內防疫253天本土個案零確診紀錄破功,衛生單位決議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加重開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

《彭博》另有一篇報導,公布了一份最新的「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將全球超過2000億美元經濟體的53個國家列入名單評分,從病例增長、總體死亡率、病毒檢驗及醫療照護系統容納能力、疫苗洽談情形、防疫限制措施對經濟的影響、行動自由等指標,均納入考量,並將台灣列為僅次於紐西蘭的第二名。

《彭博》指出,這次事件,可能使台灣傑出的抗疫成就受到影響,而這也使世界上最長無本土紀錄無法繼續延續,也讓我們知道,病毒就算在防疫最成功的地方也有可能找到縫隙趁虛而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