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民進黨不可能與黃珊珊合作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外傳衛福部長陳時中恐因疫情無法出場,民進黨內有人提出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作。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受訪澄清,這是毫無可能的事,民進黨一定會在最好時機提出人選。

民進黨在上週三完成台中市等四個縣市長提名後,針對北北桃三都提名,以及其他縣市提名將放緩。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總統蔡英文近期也未召集選舉相關會議,擬待疫情較為趨緩明朗時再討論。

北市會在最好時機提出人選

林錫耀昨受訪強調,目前全國都關注防疫,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也是同樣的考量,因此縣市長提名步調會放慢,大家都希望克服防疫這一關。

有媒體報導指出,陳時中被視為民進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但因疫情嚴峻,黨內憂心陳出場變數大,並考慮替代方案,並有人拋出與柯文哲所支持的黃珊珊合作的構想。

對此,林錫耀說,民進黨對台北市長人選的提名雖然延後,但絕對會做必要的準備。說民進黨可能會不提名人選,或要與其他任何人合作,這是毫無可能的事。民進黨一定會在最好時機提出人選,爭取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直言,這篇報導如果不是幻想文,那講這種話的人一定對綠營台北市支持者的心情完全不了解,簡直是「走不對路」。

林鶴明指出,若放話的是國民黨,表示蔣萬安對黃珊珊搶到藍營選票相當憂慮,只好把黃抹綠。如果放話的是黃珊珊陣營,表示黃對於勝選沒信心,是不是最近民眾黨民調下滑有危機感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民眾黨客委會成立大會受訪時表示,與每個人都可合作,希望台灣的地方政治要在地,地區性解決人民的生活,地方政治勿搞太多意識形態;在這個條件下,黃珊珊就做得很好。歐美先進國家包括日本,許多大城市的市長常是無黨籍的,例如東京、大阪、首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