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南做工行善團 賴:當選後推廣全台

副總統賴清德(中)贈匾給台南市做工行善團團隊,感謝修繕志工的付出。(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謝君臨/綜合報導〕台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服務迄今已十週年,共修繕完成二二○戶,足跡除了台南市,也到過屏東、高雄、嘉義等。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出席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四十週年暨修繕志工隊十週年慶,感謝志工的辛勞,也呼籲大家「讓賴清德當選、國會過半」,當選後第一件事會將做工行善團的作為推廣到全台灣。

做工行善團目前共有十個團隊,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為創始團隊,自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落實至全市。賴昨天回憶實際走訪修繕個案時的情景,感謝修繕志工的付出,也感謝市長黃偉哲沒有中斷這個政策,黃任內修繕的房屋數量已超過他的任內。

賴清德表示,木工業職業工會利用假日去幫忙弱勢,有時寧可放下賺錢的機會,也要幫艱苦人修繕房屋,愛心讓人感動。他曾問修繕志工累不累?大家都說:「做這個,都不會累!」這就是愛心的精神。

賴逐一贈匾給十個做工行善團團隊,也呼籲與會者能在總統大選一起相挺,讓他當選總統、民進黨國會過半,他未來第一件事就是將做工行善團推廣到全台灣,讓每個人都居住在不會漏雨的房子,能有安身立命之地,這是基本人權。

木工業職業工會修繕志工中,有不少父子檔及夫妻檔,如黃英俊與黃煜程父子、王宗宸及蔡沛幀夫婦、蔡崇安與蔡玉貞夫婦,六人異口同聲表示,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感覺很快樂,家人一同行善,感情也變得更好。

賴清德昨晚也到台北市石牌福星宮出席建廟兩百七十年「金曲之夜」,並代表總統蔡英文獻上題有「淳風厚德」的匾額,參與揭匾儀式。賴致詞時也打趣表示,進來時剛好聽到金曲歌后朱海君在唱歌,「我很福氣,我是她的歌迷」。

廟方主持人也對賴清德說:「副總統剛剛揭匾時有沒有注意到,上方第一面照片是陳水扁,再來是馬英九,另一邊是蔡英文,旁邊缺一塊。」他邀請賴清德當選當天再來貼上照片,賴一口答允:「好,一言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