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柯文哲、毛澤東

希特勒的《我的奮鬥》是納粹德國為禍天下的指南實鑑,被稱為二十世紀最為罪名昭彰的一本書,也是當代宣傳界中的傑作。書中的宣傳理論是「宣傳的任務不是對真理作客觀的研究;也不是把事實陳示於群眾之前,而是永無休止地為自己的『道理』服務。宣傳應該是將一切的罪名都放在敵人的肩頭,即使與事實有所不符,亦不必顧及,集中火力、重覆轟炸。」此外,必須訴諸人們盲目的感情,而非警覺的理智,再加上運用時機等心理學花樣,最後使出群眾無法置信卻容易相信的漫天謊言,如此一來,可讓人們相信天堂是地獄,地獄是天堂,頭腦空空的羊群就會集體愚蠢,聽話跟著走。

希特勒的《我的奮鬥》是納粹德國為禍天下的指南實鑑,被稱為二十世紀最為罪名昭彰的一本書,也是當代宣傳界中的傑作。(路透社)

 

柯市長選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後的下午3:30這個時機點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展示其宣傳心法:不是推蔡總統當目標來敵視,就是槓中央以造聲量;對好心肝診所與和馨診所之違法亂紀事件始末,不顧疑問,繼續陳述不明;抓來小股長或抖出政治盟友將罪名讓他們扛;北農群聚事件有找基隆、新北開會的漫天大謊;扯政論節目及綠營傾全力打壓訴諸群眾感情,詭辯的言詞與荒唐行事,吸納聚集眾多信徒為自己的政治野心與狂想服務。

柯市長的學伴應該不是希特勒吧?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毛澤東說:「天下大亂,形勢大好」。三級警戒全民守了一個多月,好不容易疫情出現緩和,首善之區的北農、長照中心、北藝工地、環南市場卻又因輕忽預警、防疫不確實而爆發群聚,並向全國擴散,再度引燃星火。市長剛愎自用,堅持己見,不聽專家的建議,拒絕中央的協助。難道他認為眾多頭腦都是空乏,抵不了其聰明才智;各個將士都是懦夫,做不出一個英勇的決定,只因他智商157?一個人引北市之亂、掀全國之浪。

柯市長的床頭該不會掛毛澤東的肖像吧?

毛澤東說:「天下大亂,形勢大好」。(美聯社)

 

柯市長說北農確診的人中許多是外縣市傳進來的,疫情沒媒體所報那麼嚴重,這讓人想到中國也曾說武漢肺炎病毒是美軍帶進去的,並在第一時間下令封口壓制真相,甩鍋手法雷同。

柯市長難道也醉心於共產黨的伎倆?

批評家庫辛斯(Norman Cousins)說,《我的奮鬥》乃是「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書」……為了這本書中的每一個字,有125個人喪失了生命;每一頁4700人;每一章,死亡人數在120萬以上。多少生靈塗炭,莫不由此書而起。法西斯與共產黨都有製造一代梟雄的共同心法,與此書亦多所關聯。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應引以為戒,切莫鬼迷心竅、起而仿傚,狂人狂語,終究會被選民唾棄。

柯市長說北農確診的人中許多是外縣市傳進來的,疫情沒媒體所報那麼嚴重,這讓人想到中國也曾說武漢肺炎病毒是美軍帶進去的,並在第一時間下令封口壓制真相,甩鍋手法雷同。(資料照)

 

(教育人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