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家崩盤前兆

「別讓勝文不開心」這句話,被人接龍作詩惡搞,變成「別讓勝文繼續不開心」或「誰讓勝文不開心」,許多人都在他身上尋開心,在他的痛苦上找快樂。其實,連勝文如未參政,一輩子當「媽寶」,只會被人羨慕,沒人會取笑他。

恐嚇牌已老掉牙

連勝文選得那麼艱苦,他的父母當然心疼,有時發言情緒化也是人倫之常,不過,連戰護子心切,有時氣急敗壞,越講越離譜,不只批評柯P充滿仇恨偏見,甚至暗指柯家是官二代,是皇民化,真是瘋人瘋語,不知所云。

柯文哲遙遙領先連勝文,只是國民黨的北市選情告急,不是國民黨崩盤,而是連家可能崩盤。除了台北巿之外,國民黨的選情並未告急。但是,為了搶救連勝文大兵,國民黨大打恐嚇牌,聲稱中華民國的生存在此一役,好像連勝文一落選,經濟就完了、台灣就完了、中華民國也沒有了。
台灣不是被嚇大的,恐嚇牌老掉牙了。台北巿曾輪替過,但在阿扁任內政績斐然,有目共睹,各縣巿都曾經輪替過,北巿再翻轉一次何必驚奇。不同的是,連勝文此次如吃敗戰,台北巿雖然可能更好,但對連家卻是重大災難,不只三代基業後繼無人,連戰在北京的分量,一定受到嚴重打撃,這是北巿選舉最値得關注之處。

連戰2000年政黨輪替時拒絕出席交接典禮,2004年敗選後拒絕認輸,包圍總統府數星期,要求重新驗票後又不了了之。後因搶在宋之前赴北京,展開國共和談,被中共領導人奉為上賓,從此春風得意,游走兩岸,繼承三代風華,固一世之雄也。如今連公子在北巿變落湯雞,狼狽不堪,反映連家在台灣社會的身價,下次進京恐無顏拜見習大人。

把台北巿的選舉,與連家的家運、及國民黨的前途、和中華民國的國運,三者全綁在一起,對連家最有利,但對國民黨大不利。因今天連勝文的困境,是連家的困境,不是國民黨的困境,國民黨不必為一家一時之私心與私利,而犠牲百年政黨應有的底氣與基業。

< 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