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

◎ 朱俊彥

國民黨的黨代表全宏強先生,週日在提名總統參選人的代表大會上,公然指稱「國民黨一路上建設台灣、保衛台灣、捍衛台灣,上次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姑且不論一個在二二八事件、七一三事件、白色恐怖之中屠殺台灣人的政黨到底有什麼臉說出這種話,我更好奇的是,台灣人究竟是有何處對不起國民黨呢?

台灣人讓馬英九至今仍可以月領四十來萬,一邊說著言不及義的話一邊四處慢跑,傷害台灣主體性,竟然還沒有發動罷免,且讓他做完剩下的任期。台灣人有這樣的肚量,國民黨應該要感謝包容才對。怎知如今一個黨代表在台上,就也有本事大剌剌的「正大光明」起來。

此種黨意高於民意的想法,在洪秀柱的口中也不難窺見一二。洪女士在演說時,竟可以毫不遮掩的說出「只有國民黨好,台灣才會更好。」這種將政黨利益置放於人民利益上的荒唐話語,而且並不覺得這其中有任何問題。這也難怪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可以不顧人民觀感圈地拆屋,反正國民黨好最重要。人民在這場國民黨長達八年的政治遊戲中,其實已淪為妝點國民黨執政寶座的寶石,而不是政治應該負責、效忠的主體。

在這種明明是執政黨卻還高喊要翻轉,而且徹底實踐「你是民,我是主」的扭曲弱智狀態下,台灣人在明年是不是要繼續「對不起國民黨」呢?我想答案應該很明確才是。

(作者為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研究助理)

◎ 李淑怡

中國國民黨全代會上有黨代表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看到這則報導,我有幾點感想:

一、這句話有沒有帶著一種「台灣人除了靠我國民黨,還能靠誰」的優越感?甚至歧視的味道?

二、「對不起」的意思,是台灣人民必須向國民黨道歉、受罰、贖罪?

三、因此,當民調九趴的馬總統在同一場合說他沒有對不起台灣人民的時候,他也沒有要對施政無能、導致人民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六年,國民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負責、道歉的意思?

四、也因此,馬英九的意思是台灣人民不懂他、不識貨的意思?

有網友在新聞網站上回應:「人一藍,腦就殘」,也確實!把敗選責任歸咎人民,這種黨,還真的是全世界少見!

(作者任職金融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