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在經濟 國民黨似未察覺

朱立倫「來晚了」,立刻跟屁蔡英文,向美國報紙投書、又去智庫演講。左批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可行 ,右以「完美的成就」吹噓馬英九兩岸關係的「貢獻」。從不檢討、自吹自擂的黨風,跟馬「引用無恥數據」的自慰習慣,正是一母同胞!

馬的「完美成就」就是全力推動兩岸密切交流,然後鮭魚返鄉?產業利基西移?紫光吞半?…還有中共冷箭射出《國安法》?到你頭上劃M五○三?在朱日和基地飛鏢「刺馬」?…難怪馬「貢獻」了半天,「台灣人認同指數」與支持台獨的比例,節節升高!

以前民眾不喜歡民進黨「逢中必反」,並不代表支持國民黨的一中政策,和不顧台灣安危與整體利益的政經開放。國民黨毀憲式的服貿黑箱、買辦密商,令人膽寒,才會在九合一選舉,讓兩大親共世家滑鐵盧!根據前年「華山會議」的調查,藍綠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贏在國家定位與主權立場,國民黨贏在有具體的經貿政策。但九合一選舉結果,有了大逆轉─國民黨在立場和政策上,兩樣全輸了!

國民黨似未察覺:當前台灣社會談到國家認同或統獨立場,已非基於傳統的藍綠表態,而是存在於太陽花學運前後,極為焦慮的「世代差異」裡。民進黨主張兩岸經貿要「跳出國共關係」,把兩岸放在國際整體布局的一部分,先和先進的經濟體、成熟的法治國家談判,再和落後的國家協商,因為兩國談判,一定要有雙方共同的標準。

馬習會被這隻「快樂的猴子」自美為跨海大橋,實為惡意的框架,傷害綠營執政事小,與台灣人的前途對撞事大。當朱立倫跟老美說蔡英文「政策空洞」時,不好意思,選民正在物色一個不被對岸宰割的、全球視野的新總統。

(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