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窮的只剩下錢!


 

作者:周武榮(律師、政大東亞所博士生)

 
台灣的資產就是黨產,國民黨的黨務工作人員,就是公務員,在那一段不算短的黨國時代,人民就算看不慣,也必須習慣,因為黨工比照公務員待遇,所以國民黨黨工的俸給退休制度,都是比照公務員計算!對於一般無法營利的政黨組織來說,這絕對是無法承受的龐大負擔!
    
台灣進入選舉時代後,黨工對於國民黨的選舉運作,不可或缺,因為國民黨選舉,擅長組織戰,而地方組織運作需要專職的黨工負責,而組織運作除了要眾多安排與協調的人外,定時聚餐聯誼,都需要相當大的經費支撐!
 
國民黨到目前為止,對於選舉還是迷戀於組織戰,盤根錯節的地方直屬及友好組織,對於國民黨的選舉運作,成了無法戒斷的毒藥,但這毒品的成本都需要國民黨負擔!
 
國民黨之前所建構的地方組織,目前的向心力依然緊實,但成員都已顯老態也漸凋零,國民黨把所有財力都運用於這些老舊系統,也在這些結構內取暖,自然而然忘掉了,年輕的新興力量,年輕人那能感受到國民黨的關心
 
國民黨如果沒了黨產,我相信之前地方組織的屬性,還是會支持國民黨,就算是少了奶水但同志情誼不會改變,會改變的只是未來誰來負擔一個百年大黨,所累積下來的負債,但這時敢於承擔的才是對國民黨有情有義的人
 
國民黨不缺財力雄厚的黨員,國民黨如果死守黨產,最後在台灣民主政治運作下,只會窮的只剩下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