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若真這麼搞 非換不可

蒙藏會併入陸委會,向「一中」傾斜

 

媒體報導,蒙藏會去留存廢,林全內閣已有腹案,傾向併入陸委會;在台藏人則期期以為不可,吾人也籲請蔡總統督促林揆三思。

蒙藏會是蔣氏政權虛幻中國意識的胼胝機關,長期虛耗民脂民膏,國人皆曰可廢,但因國民黨長期把持國會,苟存至今。現在民意給了民進黨多數執政,轉型正義終於露出一線曙光。民進黨長期告訴選民,這兩個花瓶該廢,不料用了一個林全,居然想來個貍貓換太子,偷偷摸摸想借屍還魂,搞威權復辟。

西藏姑且存而不論,為什麼已經獨立幾十年的蒙古,還要納入陸委會?林全如果執意蠻幹,必須給國人一個合理的說法,否則不僅拚經濟能力遭質疑,連政治常識(遑論智慧)都大有問題。

林全組閣時,因為用人多屬老官僚,開創性難以有所期待,「老藍男」的譏諷並非完全無據。面對中國的蠻橫打壓,林全的抗壓性著實令人擔憂,如果只是因為陸客不來或少來,想藉此向中國示好,恐怕是搞錯了方向,只會招來中國得寸進尺,食髓知味。

台灣自然觀光資源並不豐沛,吸引陸客的毋寧是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如果連這個基本價值都不能堅守,還能拿什麼抗拒併吞?

林全執兵符已經四個月,對他拿手的財金專業,迄今看不到什麼亮點,至於租稅改革,連個影子都沒有,更何況在兆豐金控弊案中,更處處表現出保守、護短與鄉愿,獨派大老對他的批評,或許過於求全責備,但不是無的放矢,小英總統千萬不要輕忽了這些聲音。

三年之病,求七年之艾,對於經濟體質的改造,我們不會苛求他扭轉奇蹟,但是對於政府體制的改革和主權地位的堅持,是一種價值的抉擇,必須劍及履及,不能偷斤減兩又打折。林全如果真把蒙藏會併入陸委會,可以視同向「一個中國」傾斜的兆頭,蔡總統就應該立刻撤換掉他。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