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 不知為何而戰

 

今天收到外交部給台灣僑團的消息,希望我們為抗議沒被世衛邀請而發聲。個人覺得很驚訝,為何現在才要我們動員。

官方等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如何打外交戰。維持現狀是什麼,我們霧煞煞。

個人去年參加過一次抗議,搭了十多個小時的車趕去,被請吃飯摸頭、發傳單,在開會當天早上排隊領入場名牌,之後在下雨的廣場上喊口號,下午進場聽各國報告。會場上,我們被警衛緊緊盯著,好像我們是一群潛在肇事者,一切行禮如儀。這樣的行程是一年悲傷過一年。去年還因為有邀請函可以進場,蔡政府希冀得到中國政府喜愛,即便別國介紹我們為台灣、稱我們為台灣,林奏延部長還是自稱中華台北。

去年的中華台北,沒有換來一點中國的善意,也讓台僑對蔡政府的主權維護失去信心。今年,蔡政府憑什麼要動員我們去,您已經把我們熱愛台灣的自尊心擰碎,您不在乎台灣叫台灣,但我們在乎。去年您要討好中國,得到今年的入場邀請,而撕碎所有愛台鄉親對您的期望;今年台灣仍然換不到邀請,就讓蔡政府的官方在場外擺陣開記者會吧,個人無力承受。

今天外交部給我們的聲明文第四條也說了,「(四)中國大陸不應以犧牲台灣人民衛生權益,做為對我政治要脅之手段」。

您如果真的這麼想,我們絕對支持您。請您展現您堅強不服中國九二共識的意志力,我們期待您能帶我們共同對抗中國,讓我們民間與官方一起站起來對抗中國。

請您動用您總統的外交職權,要求駐外代表帶領全球台僑,於世衛開會當天,同步到全球各個中國領事館抗議。我們不要被請客吃飯,我們要向中國大聲抗議,要讓世界知道,台灣不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中國搞的鬼!

(作者為前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著有《借鏡德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