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及民進黨執政的問題在那裡?

 

阻擾東奧正名公投及喜樂島聯盟的行動,不只違背其創黨的理念,更讓台派人士大為不滿。圖/民報資料照

阻擾東奧正名公投及喜樂島聯盟的行動,不只違背其創黨的理念,更讓台派人士大為不滿。圖/民報資料照

選舉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直到現在,蔡總統及民進黨究竟知道上次選舉慘敗的主因嗎?他們錯在那裡嗎?他們是否能夠在短時間內,找出主因? 勇於認錯,痛定思痛,重整旗鼓,堅持改革,堅持「台灣價值」及「進步價值」,重新贏囘台灣人民的信任嗎?

我在選前及選後,待在台灣好幾個禮拜,從南走到北,計程車的司機,及拜訪不少的朋友及討論,絕大多數對蔡總統及民進黨兩年半來的執政,駡聲連連,非常失望!對她及DPP 的印象及抱怨,整理如下,謹供參考:

1.很遺憾的是:蔡總統已經與「軟弱無能」劃上等號,缺乏能力、魄力去處理重大問題。

2.用了一堆老藍人尤其是重要部會如:國防、國安、兩岸、財經 ...(先前還有行政院長、外交部長...),如此用人給一般人的印象是「民進黨沒有人才」,那倒不如由「國民黨來執政」?

3.用人的理念與原則大有問題?用了一些蛋頭學者,雖然有高學歷,但缺乏實務經驗,並與社會脫節...

4.一例一休之規定,不分各種產業或服務業性質的不同,缺乏彈性,搞得勞資雙方都火大

5.軍公教年金改革,決策拖拖拉拉,分配上有失公平,也被全面反撲。

6.司法及轉型正義的改革,除了首長人選爭議性大外,開會及討論很多,雖有了結論,拖拖拉拉,但沒有決策,結果還在原地打轉,也大失人心所望

國共裡應外合危及國家主權

7.中資滲透媒體網路非常嚴重(所以到處充斥假新聞假消息),國共裡應外合的第五縱隊已經衍然成形?詳情請看:太平洋時報讀者投書:台灣國安及主權的危機

8.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大部分年青人覺得薪資偏低,社會充滿不公不義,有相對剝奪感覺,對未來沒有什麼希望,因此什麼發大財?愛情摩天輪?對他們吸引力大... 年輕選票大量流失...

9.金融大弊案如兆豐金洗錢案、獵雷艦案淘空資金案等.. 不了了之?金融的改革是台灣經濟健全發展的重要基石!

10.阻擾東奧正名公投及喜樂島聯盟的行動,不只違背其創黨的理念,更讓台派人士大為不滿。

11.選後即最近又將「違法在先及官商利益勾結」放水接管為台大校長,未來這個反彈應該不小?

看了以上這些嚴重的問題(次序先後不代表輕重,都很重要),你就會看出為什麼會是慘敗?這些問題,依然存在,最好是在半年內,能好好妥善處理改善,積極主動,使人民有感,否則在下次2020大選難以翻轉?

最後,我們衷心期盼,蔡總統及新的執政團隊,必須要大破大立,加速司法、轉型正義、及金融的改革,經濟產業昇級創新,提高薪資,文化維新,並團結台灣,堅守主權,以對抗中國文攻武赫併吞台灣的野心,加速促進經濟國際化及國家正常化!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