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蔚偉相關文章

1╲16,印證我們拒絕統一

1╲16,印證我們拒絕統一

  只剩下最後的四天,台灣主權應屬於台灣人民,還是屬於馬英九或習近平?一月十六日由您親手投票作確認,這一天太重要了! 主張統一的中國國民黨,死抱著習近平強力炮製的「九二共識」不放,他們一向認為,台灣沒有任何「主權」可言,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省,或一個特別行政區;在中國共產黨的眼裡,台灣可以是廣東省,可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也可以是西藏,由他們來統治,他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把台灣人民捏在手裡,捏成一隻豬、一隻狗,或是把台灣捏得粉碎,就看他們的臉色了! 如果您很想繼續活在中國共產黨自以為是的主子心態下,如果您還要延長活在中國國民黨的奴化歷史之下,如果您非要把已經快要面目全非的中國當作救星來看待,如果依然盲目地把您和兒孫的未來放手不管,您就可以投給國民黨,投給白狼黨!但是套句姚立明說過的話,您這一票投下去,它的效果就等於廢票一張。 自從馬英九二○○八年開始執政,所有重大政策都以認同中國為中心,但是此種做法經過二○一四年三一八學運以及十一月二十九日的六都選舉,顯示台灣人民對台灣主權的認同,已經有全新的態度,對中國統一也抱持著絕對反對的看法。這就是何以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之後,立即被朱立倫砍下台,然後自己披掛上陣,披掛上陣之後,又把洪秀柱捧為競選總顧問,這些動作看在台灣人民眼裡,心裡想的就是:國民黨被這些高層權貴玩殘,真的是氣數已盡! 國際媒體亦把一月十六日的大選,視為台灣人民表態主權在我的一個重要指標,台灣人民光榮革命的時刻已至,台灣主權的確定,島嶼天光的綻放,就要您這一票來強化與印證。(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1-12
警察性侵人民,安啦!

警察性侵人民,安啦!

  警察蔡柏威曾發生對同事妻襲胸事件,事後被依強制猥褻罪嫌送辦,以三十萬元和解後,獲不起訴處分。當時任職新北市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的蔡員,經「輔導」一段時間後調至中和一分局秀山派出所。 事隔三年,蔡柏威去年利用職務之便,進入一報案女子家中,並強迫女子對其口交,事後遭控性侵,結果蔡又付一百萬元和解,檢察官又不起訴處分。蔡柏威因此案再改調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 從此案例中,可以嗅出檢警體系相互掩護包庇,以及新北市警方的腐敗與無能。 首先是檢察官不應針對性侵案的私下和解就不予起訴,這是違法的不起訴,是包庇不肖警察的不起訴。如果蔡員沒有性侵他人,為何要付一百萬元和解?一線三星警察的全年薪水有比一百萬還多嗎? 新北市警察局根據檢方的不起訴,再根據警察自定的內規,對一再犯案的員警都以兩小過調職處理,真的是腐敗至極,在三重犯案就調中和,中和再犯案就調汐止,汐止哪一個女市民又被蔡柏威看上,她也要「倒楣」一次嗎? 從蔡員的案例,一個警察只要付得起一百萬元的遮羞費,他就可以在職務之便時性侵市民。可以這樣嗎?如果每個警察都群起效尤,這還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性侵罪是重度的刑事罪,檢察官包庇警察的態度再明顯不過,也就是有這種檢察官,蔡警才可以一而再、肆無忌憚的犯案。 法務部、警政署應出面為此事重啟調查,在調查處置明確之前,應讓蔡警停職,否則難以向守法優良警察和全民做一個交代。(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1-05
故宮可以再爛一點

故宮可以再爛一點

  大多數台灣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兩個蠢蛋,一個是馬英九,一個成龍,昨天居然雙雙成為故宮南院開幕的座上賓,故宮南院一定會衰,嘉義縣長張花冠最好開始準備防範之道。 馬英九如果強行要去故宮南院,馮明珠院長沒這個膽子說NO;但是,故宮好像成了台灣化外之民,成龍這個不受台灣歡迎的人物,也大搖大擺地帶著十二獸首闖進故宮南院。 成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一個標準的死抱中共政權大腿的藝人。他從二○○七年開始高喊「中國人是需要管的」,二○○九年又公開表示:「香港和台灣因太自由而很亂,所以中國人一定是需要管的。」二○一二年接受訪問,就「中國人是否需要自由文化」問題再強調「中國人一定要管」。成龍喊了六年,二○一三年終於成為中國的全國政協委員。 二○一四年香港「佔中」爭自由運動風起雲湧,成龍又出來獻醜,他在《新華訪談》中稱:「每個中國人都該反佔中。」 二○一五年,馬政府的故宮把成龍視為上賓迎接;更扯的是,成龍送的複製品「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故宮也接納並置於南院中庭,做為永久的裝置品。 吳密察教授感嘆:「故宮號為世界級博物館,竟然連複製品也收,自棄格調,大丟台灣臉面!」 學者謝志偉痛批,十二獸首具有濃厚大一統意涵,馬英九與成龍在實踐故宮與本土連結的南院,用獸首所代表的燒殺擄掠象徵,來侮辱所有台灣人。 故宮政務副院長周筑昆日前被踢爆謊報學歷,南院也在塵土飛揚的工地中倉卒開幕,現在又再爆出丟人現眼的成龍十二獸首事件,在馬英九、毛治國、馮明珠的英明領導之下,故宮,你可以再爛一點! 一個中共政協委員所送的複製品,可以永久地在故宮南院公開展示嗎?可以預測的是,成龍這十二獸首複製品必定也是壽命不長!(鄧蔚偉)
鄧蔚偉 2015-12-29
用陪審團消滅恐龍法官

用陪審團消滅恐龍法官

  從頂新審判案一例,社會大眾驚覺,台灣司法再不全面改革,台灣其他領域的任何改革都將前功盡棄! 七十%的台灣人民不相信「司法獨立」,這是對政治權力的介入、干涉,甚至主導審判的明確指控。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早已是台灣小老百姓對法院形象的一個負面共識,也是對金錢涉入台灣司法審判的最大諷刺。 政治權力的施壓、金錢攻勢的誘惑,馬英九執政八年來變本加厲,使得司法界產生一批批的檢察官打手和判案荒腔走板的恐龍法官。 頂新案一審判決無罪,引發全民憤怒,有人指責檢察官起訴草率,也有人直指恐龍法官把「自由心證」變成掌控法律生殺大權的利器。 只要司法不針對檢察官和法院的制度做全盤改革,台灣社會不必等到中國共產黨的全面壓迫,就會自己崩壞滅亡。 司法全盤改革,最重要有兩項,一是切斷政治權力干涉檢察官的辦案。檢察官是全民、是國家的檢察官,而不是檢察長、檢察總長所屬的執行官;檢察官行政權力的隸屬關係,必須訂定法律嚴格規範。日本的檢察官是完全獨立行使職權,起訴與否,只看檢察官的法學素養與道德良心,他們的頂頭上司只是在行政上協助,支援辦案。 再來是法院審判制度的改革,啟用陪審團制度勢在必行,法官的功能只在依法量刑,而把有罪、無罪交給一起參與審理的公民決定。由各領域公民組成的陪審團制度在美國早已實施,台灣若要比照,政府現在就要開始全民法律教育,讓每一位參與陪審團的公民都有基礎的法律常識。 要賄賂十位公民,要比賄賂一位法官困難得多。我們期待二○一六新政府上台,就開始陪審制度的規劃、架構與教育。期待在八年內讓陪審團制度完備上路,這樣才能顯示出政黨輪替的正確性。(鄧蔚偉)
鄧蔚偉 2015-12-01
台灣沒有猶豫的空間

台灣沒有猶豫的空間

  IS會攻擊台灣嗎?就在國人普遍地還未思考此一問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廿二日在東協加一的國際場合公開強調:反IS聯盟在亞太地區包括澳洲、日本、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南韓以及台灣。 十一月十七日「自由談」在〈建構國家的高度〉一文中提到,台灣實在需要美國,美國也實在需要台灣,歐巴馬廿二日的公開講話是一個很好的註解。 台灣被歐巴馬公開點名既是聯盟又是夥伴,除了繼續凸顯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強硬的態度,而且也藉IS問題把台灣正式搬上了國際舞台。這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戰略部署的一部分。 為何歐巴馬的這份名單沒有指名中國? IS十九日公開他們處決了一名中國人,因為中國政府拒絕為這位遭綁架的中國公民付出鉅額贖金。習近平立即譴責「伊斯蘭國殘害中國公民的暴行」,並誓言「堅決打擊」這些暴恐罪犯。但是,由於習近平對所謂恐怖的複雜認定,未來如何應對伊斯蘭國斬首中國公民,又是否支持國際聯軍對抗IS,目前並不明朗! 反觀俄羅斯,普廷以恐攻俄羅斯民航機之名,立即出動最精銳的機群,連日狂轟IS基地。此一積極作為,不但解除了西方民主國家對普廷長期的厭惡與制裁,還因此分享到西方聯盟的反恐軍事情報,一夕間就扭轉成為和西方聯盟並肩作戰的反IS夥伴。 普廷和習近平基本上都不是人道主義者,更不是愛民如子的仁君,所有和IS相關的思維,都帶著複雜的戰略上的算計。 同樣地,台灣在戰略上,不論是面對極權中國的併吞威脅,還是因應超越人類文明底線的恐怖攻擊,台灣人民都沒有猶豫的空間。(鄧蔚偉)
鄧蔚偉 2015-11-24
建構國家的高度

建構國家的高度

  思考台灣未來的任何問題,一定要站在一個高度上,這樣可遠眺、可俯瞰,亦可環視。才不會發生只見其一,不見其二的短視毛病! 台灣面對中國,不能趴著,只看到習近平的腳跟。而是要居高臨下看清楚中國的真實處境。 不久前,習近平反常而急迫地召見馬英九,對國際炮製「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對台灣恐嚇「框住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即使假象已被國際媒體戳破,恐嚇也被台灣人民嗤之以鼻,他還是要耐著性子和馬英九這種即將下台的政治蹩腳爛咖一會。為什麼?不過都是藉「民族大義」來轉移或緩解習近平目前執政冒進的窘態罷了! 繼小英美國行之後,朱立倫毫無勝算又風塵僕僕地照跑一趟美國,其中的意義就在:目前的台灣實在需要美國,目前的美國也實在需要台灣!台灣人民和政治人物都要看到這一點,才能對台灣未來做戰略性的規劃與思考! 小英昨天公開她的副總統搭檔陳建仁,不但擺脫了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的紛擾,也讓選民重新思考台灣政治也有正向轉型的可能,更注重人民生活品質所帶動各領域的改革,將是台灣未來政治運作的核心。 外界對陳建仁屬天主教徒的強調,其實有著實際功能的支撐,例如和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的友誼,無疑將更加緊密穩固。 殘暴的恐怖攻擊看似和台灣沾不上邊,但世界局勢的變幻莫測與迅速,實在不能閉眼忽視,如何面對恐怖攻擊,台灣在戰略上也要做基於人民和國家利益的嚴密評估。 積極面對,努力因應國際局勢,台灣才能將自己立於放眼世界的高度,政府絕對不要再讓人民被騙或習慣於危險重重的中國市場。建構國家的高度,走出兩岸迷思,重新定位台灣的戰略位置,是當前最重要的功課!(鄧蔚偉)
鄧蔚偉 2015-11-17
馬習猿聲啼不住 台灣已過萬重山

馬習猿聲啼不住 台灣已過萬重山

  習近平在中國掌權近三年,內政更獨裁、經濟大萎縮、各地暴亂頻傳;對外是凱子外交、窮兵黷武,在東亞地區主權冒進,引發周邊國家的恐懼,反而更鞏固了美、日在該地區主導的安全聯盟。 除了煽動民族主義火焰,習近平在中國的執政是失敗的!習近平也心知肚明。雖然曾經不斷拒絕過馬英九的糾纏,但此刻也只能依靠他叫得動、也好騙的馬英九出來幫腔造勢,暫時麻痺一下自己! 馬習會另外一個主角更是個大失敗者,在台灣人人都可喊打的總統唯馬英九一人而已!馬習會如果有「歷史定位」,就是兩個失敗者的會面。 當馬英九把他西裝上的國旗胸針收起來,當馬英九自以為聰明的以「先生」自稱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他是去投降的,騙不到選票,此行注定失敗! 當中共中央電視台把馬英九身上的國旗胸針塗黑,當中國會前放話設定「一中」基調,當習近平這些土匪們一再對台灣人民威脅「地動天搖」、「徹底消滅」的時候,對台灣人民而言,馬習會不可能達成習所設想的目的! 再看看國際媒體,全部都用「台灣總統」馬英九來報導馬習會,不但框不住台灣的獨立自主性,反而讓全世界更清楚知道中國有個國家主席,台灣有個民選總統,不就是「一中一台」的擴大宣傳。習近平跳不出他為何失敗的盲點,在國際宣傳上也是注定失敗。 馬習會後,根據三立最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持續上升至四十六%,朱立倫還下降至十九%,和當初廢掉洪秀柱的民調半斤八兩。 明年換黨執政,國會由人民主導,國民黨走進歷史,馬習會只是一場空啊!這不正是兩岸猿聲啼不住,台灣已過萬重山。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11-10
馬立連夢露 終結國民黨

馬立連夢露 終結國民黨

對這一代的國民黨人而言,馬英九、朱立倫、連戰三人並肩而坐,擁柱換柱,短短九十天,真是如夢似露! 對洪秀柱而言,從拋磚引玉,到以磚代玉,最後磚還是磚,慘遭同黨人棄之於地;短短九十天,中國國民黨二○一六總統提名人之虛榮驕傲、堅持理想、打死不退,演變成廢止提名、無聲無息,亦是如夢似露! 中國國民黨一九四九年退守來台,堅持反共,尚能開創台灣經濟奇蹟;如今擁抱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反而倒退成GDP負成長,人民窮者愈窮、富者愈富,中產階級逐漸消失,年輕人毫無希望。馬英九政權八年來,對台灣人所做的政策與承諾,皆如夢似露,騙局一場! 朱立倫代表中國國民黨,以怪異之路徑、強暴之手法,重新成為二○一六總統大選提名人,最後國民黨隱性分裂,總統大選得票率必創歷史新低。朱立倫在選後成為洪秀柱式的政治C咖,自己經營一生、費盡心思力氣追求的政治野心,如夢似露,即將轉眼成空! 連爺爺登上中國北京天安門城樓「閱你個卡蹭」,被台灣人民唾棄;十月十七日又被朱立倫「政治撿屍」,擠上廢柱行列,人模人樣地和馬英九、朱立倫並肩而坐。連戰的兩岸統一夢,在即將展開新局的台灣,亦如夢似露地幻滅蒸發! 廿世紀的第一艷星瑪麗蓮夢露,據傳曾是美國甘迺迪總統的入幕之賓,她和甘迺迪相繼身亡,這之間有何神秘的聯繫,至今未解。但懷著「夢陸」夢的連戰、馬英九、朱立倫,這三位前後任的國民黨黨主席,在歷史上的定位,確定是主導並加速終結中國國民黨的馬立連夢露!(鄧蔚偉)
鄧蔚偉 2015-10-20
請大家「發文」給習近平

請大家「發文」給習近平

  最近,中國流行「發文」到台灣來,從廣東的公安,到河北的旅行社,都以領導的姿態要求台灣相關單位依「規定」配合,或依「規定」嚴禁等等。 台灣人如果看不下去,也可以「發文」去中國,給誰都可以,只是要去表達一下台灣人真正的心情而已! 習近平先生: 台灣是個自由開放的國家,也是講求平等互惠的國家,我們期待甫完成九三大閱兵的中國,展現習主席口口聲聲「中國夢」的大國胸襟,能和台灣和平攜手共進,為兩國子子孫孫的未來奠定良好基礎! 令人遺憾的是,近日,有貴國旅行社「發文」給我國旅遊業界,還訂出五點神智不清的「規定」,例如「嚴禁」台灣遊覽車播放涉及貴國政策、國家領導人等敏感影片,這個「嚴禁」在貴國似乎是稀鬆平常,但台灣人看起來會覺得滿可笑的! 還有,也「嚴禁」台灣導遊「發表有損黨和國家及領導人尊嚴的言論」!這就更離譜了!直接把我國人民當成你的人民,然後把你的黨、你的國家和你自己這個領導人視為禁臠或不可侵犯;但是在台灣這個國家,對不起,每個人都在努力尋求平起平坐,沒有特例。 還有一例,貴國廣東省公安直接「發文」要求我國警察配合辦案,也是令人啼笑皆非,難道台灣的警察局、派出所,也可公開發文要求北京的公安、武警配合辦案?果真可以如此,台灣警察局第一個「發文」要抓的就是習近平先生,因為你在沒有經過台灣人同意之下,三不五時就說台灣屬於你的,簡直像個強盜一樣。 習先生,如果「中國夢」的胸襟不能再開闊自由些,全中國人都可能每晚作惡夢吧!難道十三億中國人民作什麼夢,貴黨也要「發文」做出一些「規定」嗎?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9-15
幸好不是中國人

幸好不是中國人

  新加坡人力部長林瑞生在公開場合說:「我不是中國人,幸好!」 林瑞生說,如果他父親沒有坐上前來新加坡的船,他現在可能是中國公民。林父二戰時從中國移民新加坡,但是他們家族可以立即融入、效忠一九六五年才誕生的新加坡國家。 在新加坡的社會裡,林先生的家族及其他華裔公民,肯定不會擔心被人罵「數典忘祖」吧! 不論是早期的「唐山人」,還是二戰後的「外省人」,只要是從中國移民到台灣定居的「中國人」,長則四百年,短則六十六年,林瑞生這些話應帶來很大的啟示! 漢人、中國人、五千年中國文化,對大多數台灣人而言,猶如萬鈞之重,一代一代壓抑著大家的思維、認知與言行,而且至今仍無放鬆的跡象。 我們可以欣賞中國某些部分的古典藝術文化,但我們自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跟林瑞生一樣,這樣不行嗎?當然可以!這個「當然可以」,在台灣也是要經過多麼深刻的掙扎與反省,才說得出來的! 即將潰敗垮台的中國國民黨權貴集團,有的偷偷摸摸竄改課綱,有的堂而皇之附和中共文攻武嚇,有的趁機攫取中國統一紅利。他們所有的行為,都是為了自身的貪婪,出賣生養他們至少六十六年以上的台灣。 早期的國民黨高喊「消滅共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我們回想起來就覺得好笑。但是,現在中國共產黨也動用一千五百枚導彈瞄準台灣,並高喊「台灣人有義務完成祖國統一」。我們現在一定要拋開這些可笑與恐嚇。 就像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納敘利亞難民時說:「只有越來越多的人清楚表明這個立場,我們才會更強大。」 只有越來越多的人說出:「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台灣才會越來越堅強!(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9-08
武嚇台灣的中國夢

武嚇台灣的中國夢

  中國只屬於中國。 美國只屬於美國。 日本只屬於日本。 當然,台灣只屬於台灣。 九月三日,老共要舉行史上最強大的閱兵,先祝他們成功! 但是,我們看在眼裡,台灣人如何活得理直氣壯,更重要! 當歷史真相一頁一頁地揭露、自主意識一日一日地覺醒、人民具體行動一波一波地展開;台灣人至今已很明確清楚地知道,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兩者間已沒有任何的曖昧、幻想與虛假,直接破解兩岸政客數十年的政治擺弄。 台灣人只是要做自己而已! 不要因為如此,就把台灣人看做是反中,是仇中。這是標準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甚至是扮演惡人先告狀的角色。 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真的應該為中國十三億人民深切反省,因為有這些順服的人民,你們才能擁有不可思議的巨大權力,你們才能輕鬆獲取不可思議的巨大財富,你們的家人親朋好友,才能在海外不可思議的揮霍度日,你們展示的強大軍隊,才能踢出不可思議的正步,多麼地驕傲啊! 在記憶中,每一個曾經展示過強大閱兵力量的政權,都在不久後崩潰敗亡。德國希特勒政權、蘇維埃時代的蘇共政權都是如此!習近平主控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也會走上敗亡之路?就要看習近平會不會深切地反省了! 習近平要解放的是自己,不要再把飛彈對準台灣,不要再針對台灣的總統府做軍演,不要再訂什麼反分裂法,不要再說台灣人民有義務實現祖國統一。環顧中國現今嚴重到難以控制的經濟、環境,以及整個中國人心的問題,習近平只要放下用武力征服台灣的妄想,他也就可以拯救未來的中國,這才是真正中國夢的實現!(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9-01
反對用全民的錢護航股市賭盤

反對用全民的錢護航股市賭盤

台灣的股市,猶如賭場,一般小市民口袋不深,沒有內線,大部分人因而買股必輸。這已是社會的共識! 現今股市還在七千多點,有些不像樣的財團或股市大戶,已急著高喊政府出錢護盤,而政府護盤的錢是全國納稅人的錢,對那些不買股票的納稅人並不公平。 進股市賠了錢,是個人的問題,沒有理由要國家來幫你賺回來;就如同做生意賠了錢,當然不可以要求別人出錢幫你穩住情勢,何況自己投入的是一個不可測的股市賭場。 政府四大基金也是納稅人的錢,這次股災不知何時停止,若現在隨便亂加碼,股市一旦進入不可逆的全球大環境中,四大基金不是會更加速崩盤?馬英九難道早就在算計,不斷找機會讓民進黨接下一個無藥可救的爛攤子? 尤其,國安基金、四大基金進出股市都是不透明、不公開的狀態,在它們的進出之間,不知有多少特權上下其手的空間,這些可能的特權包括政府相關機構的官員,政府委託操作的民間公司,消息靈通的政客、大財團、股市大戶,以及某些財經媒體等,每一次的股災,慘賠的都是散戶,那些特權反而可能大賺一筆國家財! 台灣的股市,在政黨的控制之下,從未正常與健康過,除了有諸多利益與金錢的複雜糾葛,台灣選民也缺乏對股市應有嚴格監督的觀念與做法。 就在政權替換之前,有些人可能伺機在這次股災中飽餐一頓,但是也有人驚恐台灣的未來將更加脆弱危險。政權仍在馬英九手中,九趴以外的台灣人,要警惕,要發聲,要像反黑箱服貿、反黑箱課綱一樣,反對這個即將下台的政權利用這次股災,把台灣人積存數十年的老本,乘機掏空耗盡!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8-25
台灣反統一的確立

台灣反統一的確立

  學者蕭新煌對「維持現狀」下了一個明確的註解:「反統一就是維持現狀。」根據各項民調,「反統一」是台灣人民現在的最大公約數,不論反統一的主體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 台灣人民此時一定要確立台灣主權出路的優先順序─反統一↓中國國民黨的邊緣化↓立法院席次結構的翻轉。 尋求台灣出路,包括政治、經濟、司法、教育以及文化與心理上的獨立自主,已經刻不容緩,因為時間並不站在台灣這邊。台灣社會已逐漸且加速老化,我們必須有效把握未來八年或十六年時間,讓台灣內部正常化,繼而穩定地扭轉此一劣勢,才能重新規劃出一個健康的台灣願景。 「反統一」的確立,讓國民黨本土力量有所依歸,並裂解其勢力。「反統一」的確立,讓未來的施政者名正言順地和中國共產黨保持多邊而有效的安全距離。 在人類普世價值裡,中國無罪,台灣也無罪。但強迫毀壞中國人民生活,強迫毀壞台灣人民生活的任何一個政黨、組織,甚至國家,都是有罪的,人民可以義無反顧地群起而攻之。 除非國共聯手惡搞,停止台灣二○一六總統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是台灣人目前的共識。為了不讓蔡英文步入陳水扁跛腳執政的後塵,唯有在立法委員的結構上也掀起民主革命的變化,重組一個像樣的國家。 蔡英文與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用最大的誠心、最巧妙的方法,透過太陽花學運和反課綱之後的民心,把散於諸多新興政黨的本土力量結合起來,一舉拿下二○一六國會的多數。 蔡英文與民進黨絕不能僅止於總統與行政的權力享受,再做不好,台灣人民不會給民進黨第三次機會。(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8-11
獵殺林冠華事件簿

獵殺林冠華事件簿

八月二日,自由時報A1版刊登了一張令人動容的照片。林冠華和他的母親笑意滿盈地依偎在一起,冠華高出媽媽半個頭,藍色牛仔襯衫外,套著黑色大衣,臉上掛著黑色方框眼鏡,頭戴灰藍色鴨舌帽。陽光和煦般的笑容,襯托著他生前勇敢抗爭的行動,特別讓人感受到國民黨政權撲向台灣人民的勢力,是多麼的黑暗! 誰殺了林冠華? 強推違法課綱的是馬英九、毛治國、吳思華、王曉波及一○三課綱檢核小組成員,中國共產黨新華社對此課綱的評論是「撥亂反正」。王曉波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說這個課綱可以凝聚二○一六藍軍選舉的士氣。要讓高中生接受這種洗腦式、政治動員的課綱,能夠不抗爭嗎? 圍捕林冠華的是那個可惡的警察張奇文,提告的是打手部長吳思華,逕行拘押的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 林冠華被放出來之後,教育部又指派校長和老師直搗林家,給愛子心切、而且正驚恐不已的父母親施壓。這是邪惡的政治勢力以關懷之名進行的另一種圍捕,讓抗爭的學生得不到父母親及家人的支持。 七月廿八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再度藉媒體的傳播,說學生是恐怖份子,是ISIS,被其他政黨指示與收買,這樣放狼狗咬人的追殺方式,成熟的大人也極可能受不了而崩潰! 七月三十日,獵殺成功,林冠華年輕、純真、有理想、以死明志的決心,把自己的屍體丟向這個殺手政權。 馬政權不但獵殺成功,還要撇清自己的作為。七月三十一日,冠華屍骨未寒,官員又去到林家,並要求林冠華的母親照唸一段他們擬好的文稿,然後交給媒體發表,此舉足以讓人神共憤。 八月二日,張光正、何明果、李天任、陳振貴、谷家恆,五位大學校長還在繼續追殺反課綱學生,張光正語出恐嚇說,這些學生以後企業都不敢用。 昨天,吳思華貓哭耗子假慈悲地默哀十秒後,隨即擺出冷血高傲的姿態,他們這個政權根本不在乎死掉幾個林冠華,他們心繫的是自己的官位與權勢,以及向中國共產黨表態的熱度與姿勢!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8-04
二○一六共識 一中破表

二○一六共識 一中破表

  一九九二年,兩岸第一次官方授權的會談,雙方對一個中國的原則如何表述,並沒有達成共識。馬英九自二○○八年起執政,就一直對外強調,兩岸關係的基礎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但是中共認為,「一中各表」根本是隱性的兩國論,於是堅持只提一個中國原則。 馬英九為迎合中共的要求,之後在兩岸政策中閹割了「一中各表」,只留下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中共政權也開始引用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個名詞迄今。 馬英九執政的七年半時間,中華民國於焉消失不見,中共在全世界壓制中華民國的國號與國旗。 甚至在台灣,只要有中國官員出現的場合,馬英九政權都會自動撤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即使如此,馬英九還是沒有這個膽子喊出「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這種驚人口號,直到急統派義和團洪秀柱的出線。 也多虧洪秀柱的急統意識,立即造成不分藍綠的大反擊。為了保選票,中國國民黨只好在黨綱中重新確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洪秀柱,國民黨提名的二○一六總統候選人,不但活生生地把自己講的「一中同表」吞回去,中共與馬政權苦心營造多年的「九二共識」,也因此毀於一旦。 「一中同表」是出於洪秀柱的政治「天才」,還是中共在背後的指使,不得而知。至少目前所看到的結果是,「一中同表」根本上不了檯面,二○一六大選最後結果,台灣人民的共識就是「一中破表」了!(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7-21
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苗栗縣府發不出薪水了,縣長徐耀昌北上向中央求援一百億紓困;沒想到前縣長劉政鴻不但自稱「問心無愧」,還批徐耀昌︰「無能就下台,別丟苗栗鄉親的臉,一天到晚哭窮。」徐耀昌反諷劉政鴻︰「我沒有像他這麼有本事掏空縣庫。」這場「昌鴻風暴」不像「昌鴻颱風」來了就走,搞不好還會是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根據報載,徐耀昌透露苗栗縣目前總負債六百四十八億元,每天光是利息,就達一百六十六萬元。徐耀昌說,劉政鴻「用到米缸裡沒半粒米」,一語戳破劉當政時的心態:大力灑錢,收買民心,後患不管。猶記當時,劉政鴻以開發之名,違法徵收張藥房等人的土地時,還有不少苗栗縣民表示支持;如今劉政鴻逍遙度日,縣民自己承受後患,現任縣長還想要全民買單。 劉政鴻從建馬糞館開始,肆無忌憚地掏空搬錢,「掏空」之語甚至出於現任縣長之口。試問,這六百多億是怎麼花的?行庫沒有評估?為何願意一再借給無底洞?有什麼人在撐腰?檢調單位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是見怪不怪麻痺了?是黨國護航辦不了?還是結構內見者有份?這些難道不是檢調單位應清查的重點? 奇的是,劉政鴻為何得以不動如山,是不是現在最有權力的馬英九加持?九趴馬英九至今仍牢牢掌控國民黨的生殺大權,他和劉政鴻難分難解的關係,看在台灣人眼裡,二○一六國民黨還有選票嗎?當然沒有,二○一六大選把劉政鴻、洪秀柱、馬英九三人組合起來,那真是空前絕後,天亡國民黨的組合!(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7-14
得人心者勝

得人心者勝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贏了! 他在是否接受歐盟紓困新方案的公投中,以百分之六十一的反對票獲得人民的高度支持。齊普拉斯獲勝的理由至為簡單,他知道人民的心裡在想什麼! 希臘人民在生活已是最差的狀況下,他們寧願選擇尊嚴,又可以給執政的政府更多談判的籌碼,當然會投下反對票。 當歐盟提出的紓困方案,和齊普拉斯的政策無法相容時,齊普拉斯只好決定把這方案交給人民公投,這種策略是極大的冒險,此消息一出,歐美股市立即反應大跌百分之二以上,前天公投結果出爐,歐美股市的跌幅反而和緩許多。 其實,齊普拉斯的做法就是長痛不如短痛,他深知希臘人民長期受困於歐盟提出的各種嚴峻撙節方案,不如以人民為後盾,再重新開啟談判,希望能獲得更符合希臘人民期待的紓困方案! 當齊普拉斯再度坐上談判桌,他只要說,這就是民主,希臘、德國、法國的政府,不是都應該服從百分之六十一的人民意旨嗎?這時誰還能反駁齊普拉斯? 齊普拉斯也可以接受歐盟的方案,雖然讓他的競選政見跳票,但他只要一皮天下無難事,繼續過他舒服的總理日子。現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權的高官顯要,不都是這種心態在混,遇事不會思考,眼裡沒有人民,心中沒有責任,更別說什麼勇氣與決心。 台灣的二○一六選舉其實現在已經落幕,國民黨推出急統的總統候選人,完全是背著台灣民心向前衝,最後的結果一定猶如百年老車衝出清水斷崖,墜入太平洋,人車俱毀,政權就此消失。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7-07
第三「勢力」讓國民黨得利

第三「勢力」讓國民黨得利

  兩天前,金曲獎的年度最佳歌曲頒給了三一八學運的主題歌「島嶼天光」,這不僅是台灣音樂人的突破,更是主辦單位文化部的大突破。民間與政府對某些政治禁忌上的視而不見,充分展現了台灣民主自由力量不斷在穩定提升。 經過太陽花學運、柯P現象的洗禮,台灣人民心中朝思暮想的就是如何讓台灣的政治更清新、更有創意,而不是回到藍綠兩大勢力惡鬥的原點。 然而,最糟糕的是,這股不斷提升的民主自由力量,並未被有效運用在二○一六國會選舉席次的改善上,以目前情況看,甚至是虛擲浪費此一力量。 目前新興的本土政黨,例如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等,必須有清晰的戰略布局與規劃。 首先就是要彼此溝通整合,若各行其是、新興力量分散,必被一一殲滅,最後反而有利國民黨! 整合好之後,就要說服選民,你們和藍綠兩黨有何不同?如果你們是另外一個政治「勢力」,既無深耕、亦無理念,又缺乏創新,誰會選你們? 為求選舉事半功倍,應把決戰區放在不分區立委,以黨對黨的決戰方式,較有可能取得可觀的政黨不分區選票。 整合後的新政黨,若能在政黨選票上獲得三分之一,立刻就有不分區立委十席以上,如此國民黨席次勢必跌到半數以下。 可以成功,唯一成功的前提是,不要再把自己視為第三勢力或是任何勢力,要重拾政治的初衷,一切以「服務」為目的;而不是有了勢力,就不斷地擴充權力,最後變成人人喊打的政客走狗,讓台灣人民的努力、希望與前途一再被踐踏,才是不可原諒!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6-30
急統派最後的衝鋒

急統派最後的衝鋒

  國民黨政權,教育思華,經濟振中,治國用毛! 總統初選唯一候選人是急統派,主張「一中同表」! 中國統戰腦筋動到簽證形式,欲以「港澳居民」模式,強加在台灣赴中國者身上! 中國國民黨與共產黨的統一部隊,在台灣二○一六總統大選尚餘七個月前,已吹起了最後的衝鋒號! 去年十一月廿九日的教訓,國民黨已經全忘了?還是此一教訓太深刻,導致現任黨主席及黨內A咖失去作戰的意志?再加上前任黨主席的好戰,國民黨內部因而完全失控,急統派借力躍上檯面,欲與台灣自由民主的力量做最後一搏! 此時國民黨的家務事就是重要的國事,就像一個失敗產品要撤店前,一定會先來個跳樓大拍賣,起死回生既不可能,搞亂市場,能撈一點算一點,台灣人民眼睛要睜得大大滴! 選前這七個月,台灣人民還會有各種煎熬,急統派的動作將如同戰爭般地撲面而來,唯有冷靜應對,積蓄力量,做為台灣必須改頭換面的各種準備,視煎熬為歷練,讓台灣順利過關才是重點。 民進黨此時應把國民黨甩得遠遠的,不必纏鬥,只能前進,讓人民看到、感覺到民進黨謙卑的誠心誠意。不要再去理會國民黨的內鬥如何如何,應向全台灣各角落邁開步伐,用心探討台灣的內政問題。 在此僅舉一例,南投縣仁愛鄉出現「垃圾瀑布」,大好青山只見瘌痢山頭不斷擴散,南投原是台灣最美麗的心臟地區,現在因為當地政府的行政怠惰與放任,造成山區居民的偷懶,缺乏公德心,而敗壞環境。民進黨此時應針對這些問題,分門別類,去實地了解,研究對策,處理問題,這才是個負責任的政黨,也才能讓人民相信將來會是個負責任的政權。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6-16
王金平斬得了毒龍嗎?

王金平斬得了毒龍嗎?

  二○一六總統大選,最好看的一齣大戲,就是王金平如何運用智慧,衝破九趴馬英九鋪天蓋地的政治壓制。 嚴格地講,馬英九現在其實是個空心大老官,政治聲望與政治實力都是零,甚至是個負數。所謂「負數」的意思是,只要誰願意和馬英九對著幹,誰就可以在民心和選票上得分,也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政治實力。 連勝文和馬英九對幹,贏了黨內初選,可惜的是,贏了初選又去找馬英九取暖,否定自己先前的魄力與決心,結果就只能以大敗收場! 周玉蔻和馬英九對幹,毫不手軟,在名嘴中聲望逐漸攀高,婉君甚至形容周玉蔻是蔻神,政治評價由黑翻紅。 王金平院長在暫停黨內初選領表動作之後,日前對外表示要「學著用智慧解決困難」。王金平到底遇上了何種困難?這已經不是一個動作的暫停,而是一個決心與魄力的動搖。 這裡牽涉到馬英九有沒有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王金平?又是什麼駭人內幕以及指控,可以一舉摧毀王的動力?此刻讓我們想到金溥聰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掌控全國情治系統的目的,是否就在蒐集掌握心目中政敵的各種資料? 目前的情治系統,馬依然可以牢牢的掌握嗎?他們仍然會聽命於一隻過街老鼠嗎?金溥聰也早已閃人,馬金在情治系統中還有穩定的指揮權嗎? 王金平日前參加文殊菩薩佛誕大典,媒體稱之為「上山求智慧」,王在處理馬王政爭及太陽花學運時,展現了動心忍性的被動式智慧,目前要取經、學習文殊菩薩,就必須手持寶劍,駕乘獅子,勇敢地去衝破毒龍佈下的網羅!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