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蔚偉相關文章

台灣社會有很多柯P

台灣社會有很多柯P

某日的午後,台北市區下大雨,車行經過捷運文湖線下的內湖路,遇紅燈停車,立即見一女約四十多歲,捧了一堆宣傳品,靠近車窗,心想下雨中要不要開窗接下遞過來的廣告,但車窗已滑下來,並說,妳的廣告全給我好了! 那被曬黑的膚色,臉上滑著雨滴的女士說:「我不能這樣做!」還沒來得及好奇心的驅使問個原因,她就往後面的車去了! 還有一次,從大樓地下室取車出來,停車費五十元,拿出一百元給一個約三十多歲、手臂有刺青的管理員,順口就說錢不用找了,管理員笑笑說:「你沒聽過無功不受祿嗎?」把五十塊也找了回來。 這兩位「市井小民」,每月賺的錢肯定22K都不到,但是堅守職業道德,不取非分之財態度,對照著馬英九、郝龍斌、劉政鴻的「偉大事蹟」被一一揭發之時,這些窮得只剩尊嚴的「市井小民」愈發讓人眼睛一亮,同時對他們深感抱歉與不捨! 台灣現在還好有個柯P市長! 柯P雙親的行事作風也予人清明而可以放心的感覺,柯P施政風格其實不是什麼「非典型政治人物」風格,而是台灣社會底層樸實風格的積蓄與展現。 柯P市長和前文所述的兩位「市井小民」,有著同樣的氣質和行為準則,現在才知道,柯P的八十六萬票是如何跑出來的,現在也更確定「自由談」所一再闡述的觀念,讓統治階級的國民黨時代過去吧! 讓台灣社會底層真正的人格者來治理台灣的政府、治理台灣的每個城市,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與值得期待。
鄧蔚偉 2015-05-12
國共兩黨 鼠狼一窩

國共兩黨 鼠狼一窩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十年來已把兩岸從瀕臨戰爭邊緣拉回來。好像中國共產黨對台灣人有很大的恩惠!其實習近平這句話真正用意是在恐嚇! 台灣人從兩蔣之後,沒有人想對中國發動戰爭,一直想對台灣發動戰爭的是中國共產黨,這是全體台灣人的共識!習近平所謂的「兩岸瀕臨戰爭邊緣」,是共產黨自己搞的把戲,跟台灣毫無關係。 所以,習近平根本就是在恐嚇台灣人民,如果不接受一中九二共識,兩岸就會再度瀕臨戰爭邊緣! 習近平有兩層更深的用意,一是恐嚇台灣人民,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小英;另一是恐嚇蔡英文,如果蔡當選台灣總統,也必須聽命於北京,繼續國共的一中九二共識兩岸政策。 習近平利用朱習會發出狼的語言,這是朱習會唯一可供台灣人參考的一點,其他都是應景與拜拜而已! 朱立倫則帶了一個令人噴飯的團隊,去和習近平會談。當台灣人看到吳育昇亮相時,可能都起了一個疑問,難道以朱立倫主席為首的國民黨,要去北京開薇閣HOTEL? 朱立倫講話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九二共識,這好像是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國民黨戴上的緊箍咒,朱立倫不戴上它,根本到不了北京;朱立倫戴上它,在台灣根本沒有選票和市場,九二共識真的是讓朱立倫頭痛的問題!但朱立倫見不到習近平會死嗎?台灣統派媒體對此下了註解:朱習會畢竟是要為朱立倫增添新華。 喔喔!國民黨在共產黨跟前,永遠是鼠輩一群,只有狼群說了yes,鼠輩們才敢行動。如此看來,「朱習會」的寫照不就是:國共兩黨,鼠狼一窩!(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5-05
雞排妹與王清峰

雞排妹與王清峰

近日尼泊爾發生規模七.八大地震,死傷八千多人,亟需世界各地人道救援,台灣是一個善心社會,捐助尼泊爾災民的行動絕不會少。昨日藝人雞排妹,則先發制人似的,呼籲民眾勿將捐款交給紅十字會。 雞排妹好發議論,是不折不扣的網路紅人;雞排妹也經常賣弄性感,一心一意經營她自己的演藝事業。這次對準紅十字會,一砲轟過去,又把大家對紅十字會的過往不堪提到檯面上來。 紅十字會現任會長是王清峰,她曾是馬英九的御用律師,因此做過法務部長,下台後又轉任紅十字會會長。這次雞排妹跳出來呼籲大家不要把錢捐紅十字會,對紅十字會的不信任感溢於言表,好像也給紅十字會長王清峰打了一巴掌。 雞排妹與王清峰的並列,是多麼鮮明強烈的對比,這顯示台灣社會多元化的蓬勃,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平等,已經透過網路媒體的發展更顯清晰與確立! 台灣紅十字會一直是舊國民黨政治勢力所掌握把持,馬英九另一御用律師陳長文,從二○○○年到二○一二年,會長一做就是十二年,之前他就擔任紅十字會秘書長多年。現任會長王清峰也是人所共知的馬友友,可以在馬任內一路下台、一路擔任重職,這次被雞排妹挑出來打臉,實在大快人心!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4-28
他馬的「熱脹冷縮」真幸福

他馬的「熱脹冷縮」真幸福

嘉義的台鐵發生斷軌事件,台鐵工務處長李永昌說,受到天候影響,熱脹冷縮所致。馬英九執政七年,政府官員就變成這副鬼德性,只要能夠推卸責任,「熱脹冷縮」也有罪。 早在去年一月十一日「自由談」的標題是:「馬英九何不一頭撞死!」受到上樑不正下樑歪的長期影響,政府官員個個只想揩油,出了問題就裝傻卸責。連「熱脹冷縮」牽拖天氣的歪理,也拿出來搪塞社會大眾。台灣氣候的溫差變化,在這個地球上已屬溫和地區,台鐵每年出包事件層出不窮,一個像樣的「搪塞發言人」都訓練不出來。 沒辦法,當下的台灣人就是這麼可憐,眼睜睜看著馬政府又要撒下大把銀子,幹什麼?買廣告,為什麼買廣告?政府要宣傳,宣傳什麼?宣傳「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昏倒! 台灣人也許會傻呼呼地問,台灣為什麼更幸福了?總統府發言人不會也講:因為天氣變化熱脹冷縮吧! 現在才發現,馬英九所謂的幸福,如果和他馬的「熱脹冷縮」也有關,我們台灣人的幸福真的只有靠自己打拚去爭取了! 其實這個「台灣更幸福」的宣傳,真正幸福的是誰?當然就是媒體囉,包括平面、網路影片、廣播、微電影等,又有大把銀子進帳!馬英九算計自己的安全下莊,才需要媒體的粉飾太平。(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4-21
朱立倫選總統必大敗

朱立倫選總統必大敗

朱立倫若參選二○一六總統,必定慘敗。 因為,朱立倫很貪心,他什麼都想要!他的貪心早已蒙蔽自己的雙眼,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準台灣的大勢所趨。 已是窮途末路的中國國民黨,朱立倫還搶著去做黨主席,是他錯誤的第一步。但是巨大的黨產,太吸引這些貪心又短視的政客,朱立倫也是,他一頭栽進數不清的黨產之中,至今無法自拔! 朱立倫太貪心,才會去當黨主席,另一個讓他起心動念的是國民黨二○一六立委選舉的提名大權,所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可以指揮這個死而不僵的百年政黨,也是給自己一個「歷史定位」的好機會。 朱立倫太貪心,他要錢要權還要名。朱五月即將以黨主席身分率團去中國上海,全台灣都知道朱的想法與目的,就是為了達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授權與支持的一個政治動作,但朱卻大言不慚地說:「一定要跳脫政黨或個人的算計」、「走出意識形態,對台灣才有幫助」。 當台灣人要獨立自主時,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之流的人會說:「走出意識形態」!當朱立倫要率團進入只有一種意識形態——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國時,又是講「走出意識形態」,這種不斷重複的騙人作法,就像兩岸橫行的詐騙集團,騙一百次,成功一次就算賺到了! 自己已是新北巿的巿長,又要做黨主席,又要去中國和老共套交情,又要參選總統,朱立倫是瘋了,還是太貪心?當然是後者!最可憐的是新北巿巿民,眼看隔鄰巿長每天為了巿政嗡嗡嗡,朱立倫在為誰嗡嗡嗡呢? 朱立倫五月二日去中國,回來之後應可確定二○一六選還是不選,不論習近平是否支持他選總統,一個如此貪心的朱立倫參選必是大敗,就像二○一四的連勝文一樣!(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4-14
阿帕契不是玩具是什麼!

阿帕契不是玩具是什麼!

六○一旅軍中樂園事件,結合飛官、藝人、名媛、精品公關、外籍人士、股市大亨的後代,最先進的飛行攻擊武器,以及違法聘僱的外傭;林林總總又是權貴、又是上流社會的各種社交八卦,喧騰媒體已數天之久。 在喝咖啡、聊是非的快感結束後,此一事件問題的真正核心並沒有隨著各種指責而浮現,頂多是對國軍軍紀渙散的檢討與是否仍有作戰能力的質疑。 真正的核心問題是,馬英九傾中賣國七年,台灣早已國不成國,政府相關部門絲毫沒有國家安全的意識與作為,「國防」只是空虛的兩個字,就像現今「外交」是休克一詞! 古人說,國無敵人外患者,恆亡! 馬英九要滅亡台灣太容易,他也一直在做,也幾乎讓他做到了!就是假借「兩岸和平政策」,撤除台灣所有的國力,包括國防、外交、經濟、教育等,社會各領域的人才,不是逐一流失,就是空洞化! 說得更直白些(流行嘛!),李蒨蓉的白目算什麼呢? 李蒨蓉的白目只是稍微的反映,台灣軍隊在馬英九政府中存在的一個笑話! 每一架價值近八億元的阿帕契攻擊型直升機,到了台灣,交給六○一旅,它們的功能就立刻變成超炫、用錢買不到的大型玩具,不然它還有什麼功能呢? 雖然中共每天都想著要消滅中華民國,兩千枚飛彈還對著我們,三軍統帥卻早已經用各種方法投降了!我們的軍隊,無所事事,閒著也是閒著,就是因此而來的! 鋪天蓋地的為難李蒨蓉,只是社會習於柿子揀軟的吃,社會要做的,應把矛頭直接對準爛人馬英九,對準一中爛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個徹底的了斷!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4-07
詹雅雯志工團與慈濟宗

詹雅雯志工團與慈濟宗

昨日新聞報導,台語歌后詹雅雯自組「感恩志工團」,號召上百名無酬志工,在高雄、台中幫低收入戶蓋房子;她自己甚至戴上安全帽,在工地鑽洞、綁鐵絲,以行動號召粉絲一同做善事。 看到詹雅雯的義舉,讓人頓時想到證嚴上人數十年前組慈濟志工團的初衷,不也是如此自然地流露濟弱扶貧的善念,才造成慈濟如今的基礎與規模!廣大慈濟志工對社會的無私奉獻,我們深切相信與佩服。 但慈濟上層結構近年的行事作風,目前正在社會中掀起質疑風暴,我們不樂見證嚴一手建立仁慈濟世的善良風氣在世間消褪,因為我們可以深切體會台灣社會行善的意識已普遍深植人心。 在世俗眼光之中,慈濟毫無疑問地已是個「宗教王國」。在慈濟自己人的心目中,慈濟儼然獨立為佛教的一個宗派,名叫「慈濟宗」,要和歷史上著名的佛教各宗(例如禪宗)平起平坐,難道證嚴上人的地位也要如同六祖禪師般的「顯赫」? 讓我們再回到歌手詹雅雯的故事,六十四歲的林先生因視障無法就業,其妻因患糖尿病雙腿截肢,二人有孫一男一女,他們的兒子靠打零工為生,一家生活困頓。詹雅雯毅然投入幫林家打造安定的家園,她謝絕外界捐款,自備百萬建材,號召三十位水泥師傅志工、一百多位歌迷志工,全力為林先生重建家園。這個故事也就是慈濟濟弱扶貧的初衷。 我們衷心期待慈濟重拾初始之心,堅定濟弱扶貧之念,以宋朝王安石闡釋的「皈依眾、皈依法、皈依佛」之真諦,重新出發,實為慈濟志工之福,亦為台灣社會之福! (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3-17
老宋、老K、老共、老梗

老宋、老K、老共、老梗

 大連艦隊沉了,中國老K黨分崩離析了,眼見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又浮出水面!不過老宋這次浮出來的面貌有點不一樣!從老宋在電視上最新的發言檢視,除了慣性強調他的豐功偉業及個人特色以外,好像水底下有什麼硬東西支撐著他;現時台灣百廢待舉,老宋卻說,台灣目前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兩岸問題。噢,原來如此!兩岸問題直指老共習近平,老宋在二○一六總統、立委大戰役中,似乎已經定下了戰略方針。當連戰家族、吳伯雄家族、國民黨政權都已靠邊站之後,這句話是老宋有意向習近平表態爭取台灣的兩岸關係主導權?兩岸問題可以為老宋帶來新的政治春天?其實,環顧四下看看連戰家族,以及馬英九的下場,就知搞好兩岸關係,可以在中國吃香喝辣,在台灣選舉時,則是一帖毒藥!老共依舊死硬高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依舊僵化的推銷九二共識這個謊言,依舊不斷以商逼政的手段弱化台灣,這些惡質的關係如不拋棄,台灣人民只會把兩岸問題擺一邊。台灣人民有更多更重要的待決之事,柯P治理台北市才兩個月,就讓人民發現先前那些國民黨的地方治理是多麼臭不可聞,所有的爛攤子都要花費心力去一一收拾。尤其是立法院,現有藍綠兩黨的立委至少八成不適任,如何淘汰他們,讓台灣國會重新站起來,真正為國家建立一個透明、良性、有效而穩定的政治基礎,這才是目前台灣最重要的問題。去年十一月廿九日,人民對兩岸關係做了定調與自主選擇,不論是老宋、老K,還是老共,若不能以新思維、新價值重新建構兩岸關係的新內容,在人民眼裡,現在的兩岸問題不過是老梗一支。(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2-24
中國國民黨萬萬睡!

中國國民黨萬萬睡!

 中國國民黨正逐漸加速滅亡中,但那些既有的現存勢力,依然在老舊封閉的體系中昏睡!最新的例子,金溥聰辭職下台了,張碩文才敢跳出來轟金,說金馬有什麼「滅連計畫」,把連勝文集團的敗選嫁禍於他人;這種動作是老舊國民黨當權者的傳統文化,甚至已變成DNA的一種。當大連艦隊轟出「大明王朝」、「丐幫」第一砲時,馬金集團所能影響的選票,連勝文集團就不應該肖想拿到,尤其這頂多失去數千票而已!但是迂腐顢頇的他們完全不清楚時局的變化,反而在選舉中、後期又跑去抱馬金大腿,那種缺乏主見、沒有骨氣的動作,讓淺藍和中間選民大失所望,不是拒絕投票,就是投奔柯P,這種票在台北市至少十萬票以上,請問這是馬金害的嗎?張碩文此時此刻才來轟金,更凸顯出國民黨內部的勢利與愚蠢。勢利的是,當有人還在位,天天捧他的LP,不管他有多爛;愚蠢的是,在捧LP和嫁禍他人的過程中,這整個政黨已經腐敗糜爛到人民皆曰可棄的地步,而仍不自知!馬英九近期的幾個動作,如以涉嫌間諜案撤換兩岸首席談判代表張顯耀;在美國華府所在地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要求中國方面重新劃設危及台海安全的新航線,並因此取消與張志軍的金門會談等等,這雖然是「馬習會」歷史定位沒有達成的馬式反應,但只要符合台灣整體利益,我們寧願視為「其政將熄,其行也善」的一種舉動,並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多堅持下去。當人民反對、厭惡馬政府的時候,國民黨那些政客不問是非,全力為其護航;當馬英九辭去黨主席,並做出可能符合人民期望的政策時,他們卻在丟石塊、扯後腿。張碩文是現存國民黨勢力的一個縮影,可以如是說:換掉馬英九、金溥聰集團,中國國民黨依舊在昏睡中!(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2-10
台灣的現在與未來

台灣的現在與未來

 台灣的現在是什麼?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近日公布民調數字,「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高達六十.六%,創下歷史新高。「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則創下歷史新低,只有三.五%。台灣攝影藝術獨立刊物《Voices of Photo graphy攝影之聲》刊出街頭運動照片,被中國查禁。 (圖:取自《攝影之聲》臉書)美國「國家評論」雜誌也在日前發表專文指出,美國重新承認台灣的時機已經到來。就在歐巴馬總統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後,該文強調「民主台灣更值得美國發展外交關係」。支持佔中的香港民主黨議員,來台灣和太陽花學運參與者座談,雙方約定將成立「台港民主平台」,打破「國共論壇」對兩岸交流的壟斷。台灣創刊的雜誌「攝影之聲」,二○一二年起在中國販售,今年元月開始被中國「文化市場執法總隊」查禁,原因是該刊物以台、港、中、日的街頭運動照片,探討影像藝術與政治反抗。「文化市場執法總隊」,聽起來就很恐怖,這就是中共一黨專政的產物,難怪台灣只有三.五%的人自認是中國人。台北市長柯P執政滿月,「柯文哲現象」席捲台灣政壇,柯的思維與作法翻轉原來老舊腐敗的台北市政府文化,同時也為全台其他地方首長帶來良性競爭與殘酷對照。他的支持度近七十%,台北市民終於不再是中國國民黨可隨意掌控的獨立公民!以上所述,幾可描繪出台灣的現在,同時大體建構了台灣未來的可能性。台灣的未來,「中國國民黨」注定成為一個弱小的政黨,除非它願意改名為「台灣國民黨」。台灣的未來,不論哪一黨的政治人物,必須依照柯P「不為政黨,不為政治服務,只為台北市民服務」的政治準則,否則就被選民唾棄,而從中央到地方逐漸被淘汰!台灣的未來,從去年三一八學運之後,人民覺醒,島嶼天光普照大地。(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1-27
消滅賄選力挺賴清德

消滅賄選力挺賴清德

 民主制度最大的敵人,就是賄選!尤其台灣長久以來的賄選文化,更像扼殺台灣民主的恐怖份子,一票一票用心投出來的台灣選民都像是被槍殺的查理,ISIS用子彈掃射漫畫家與新聞工作者,賄選的政黨與政客則用銀彈摧毀台灣民主的根基,賄選一日不除,台灣的民主都是一種假象、一種悲哀。台南市長賴清德發動非常手段,對抗李全教背後黑金合流的賄選文化,全國人民有必要給予高度關注與支持。講到賄選,絕對離不開中國國民黨。如果你想從網路上了解國民黨的現況,幾組關鍵字key出來就可以完整呈現─廢墟.脫褲子.買票.豬仔議員.黨產等等。台南市、新北市議長選舉結果,披上一層層的賄選疑雲,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國民黨最後的防線居然是賄選?一個在廢墟中仍需以買票壯聲勢的政黨,它還能在脫胎換骨的大環境中走多遠?講到黨產,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數次語焉不詳,甚至前後矛盾,主要原因就在全世界最龐大的黨產和台灣賄選文化息息相關,而賄選又或許保住了國民黨政權在地方上的最後一道防線。從此角度觀之,賴清德與李全教的戰爭,其實是反賄選與支持賄選的戰爭,也是國民黨的生死存亡之戰,戰況必定激烈無比。除了以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勢力之外,不知台灣今日是何日的媒體以及過氣名嘴政客,已形成聯合陣線對賴清德展開各種似是而非的圍剿,賴清德才有昨日的公開記者會,站出來和台灣民主的恐怖份子─黑金賄選文化─展開正式對決。(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1-13
阿扁 江蕙 上看廿一億

阿扁 江蕙 上看廿一億

 前總統阿扁被國民黨政權關了六年又四十天,昨天國道沒塞車,終於保外就醫放出來了!台灣國民天后江蕙出道三十五年宣布退出歌壇,昨天是封麥演唱會門票開賣第一天,媒體盡是粉絲搶票新聞。台灣威力彩連摃三十次,獎金累積高達十七億,全民仰望企盼有幸成為億萬富豪,昨晚結果出現大驚奇,再度摃龜,週四威力彩上看廿一億,人民「偉大的夢想」再度保留三天!二○一五年元月五日,真是熱鬧又精采的一天!根據法務部的聲明,阿扁保外就醫完全是「依法行政」,以掩飾其被「政治釋放」的窘境。依阿扁的病情,早該保外就醫,卻遲遲不放行,基本上就是政治強硬涉入的結果。國民黨九合一大選輸到脫褲子,在自顧不暇之餘,只得順水推舟「依法行政」一番,所以說,放扁,也是掌權者的一種政治考量!國民黨政權完全失去民心,主要原因就是先前垃圾事做太多太絕,又要搽脂抹粉加以掩蓋,等到失去政治實力,才要「依法行政」,人民早已看穿,不會認為馬英九做了一件好事。政治靠實力,有些政客早已沒有實力了,還在外招搖撞騙。江蕙演唱會吸票實力全台第一,她卻在最有實力之際選擇急流勇退,媒體譽為「優美的轉身」,雖然有人質疑江蕙為何不在唱最後一場時,再宣布退出歌壇,但是,畢竟江蕙個人形象太好,非台灣政客所能比擬,如此做會多賺或少賺,千萬粉絲絕對不會和她計較!從早到晚,從阿扁到江蕙,新聞紛亂了一天,最後登場的是威力彩十七億的夢想,在摃龜結果出爐前,昨天網路上有一個調查,請網友列出阿扁、江蕙、十七億重要性順序,結果……當然是十七億萬歲啦!(鄧蔚偉)
鄧蔚偉 2015-01-06
姚立明與金溥聰

姚立明與金溥聰

 姚立明做一個媒體名嘴,分析時政鞭辟入裡,被網友票選為最受歡迎第一名。姚立明做一個競選總幹事,打選戰攻守有序,順利將候選人送上大位。網友封他為姚神,名聲因而達到巔峰。有了名聲,權力隨之而來,姚立明逃得過權力的誘惑嗎?姚立明選前公開並斬釘截鐵地說:如果勝選,還是回學校教書,絕不加入柯文哲市府團隊。這是對權力,尤其是「對政治權力說不」的一個正面示範,也因此得到選民的信任而為選情加分。選後呢?姚立明的太太加入了柯團隊,成為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局長。法務局負責市府所有重大政策或建設的法律解釋權,對不懂法律的柯P而言,是市府內部重大權力的展現場所,姚立明的太太是法務局長,姚立明就有可能很自然地私下享有市府重大政策與建設的決策權。還有,柯P說讓姚立明做市府有給職顧問,哈!若真是如此,姚立明以顧問之名,對市政各項施政下指導棋更是理所當然了!而且是有薪水但不必負責任的顧問職。如此一來,姚立明夫妻可以在市府領兩份薪水,兼掌市府重大決策的背後權力,姚立明選前不入閣的誠信有沒有破功呢?這讓我們想到曾宣示「不入閣」、「不入府」的金溥聰先生。金「不入閣」卻跑去做外交部所屬的駐美大使,不但擁有台美關係發展的重大權力,又逍遙自在的不受國內監督。旋又回國擔任國安會秘書長,在法律上屬於總統的幕僚長,掌管全國各項情治系統,依然不受監督,這就是他所謂的「不入府」。姚立明現在也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小英基金會的董事之一,未來前途不可限量,仕途光明可期,但還是注意一下權力的誘惑吧!千萬不要變成如今的金溥聰。姚神、姚立明請引以為戒!(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2-23
藍綠政客,不要再編了!

藍綠政客,不要再編了!

 朱立倫為了自救,為了延續自己四年後的政治生命,他僅此一途—出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並提出台灣實施內閣制的修憲主張。選舉贏了就是總統制,輸了,輸到未來十年才有希望再執政,就改為內閣制。由選舉慘敗的魯蛇來制定遊戲規則,天下豈有這等荒唐之事!朱立倫說二○二○年改為內閣制,朱市長、朱主席,寄望自己可搖身一變,做個朱總理,跟阿扁一樣的有夢最美。這次國民黨為何慘敗?不是因為實施總統制,而正是國民黨亂政、民不聊生、年輕人看不到希望、政治權貴勾結財團奸商所致,改成內閣制情況就會因此改善嗎?中國國民黨的立委,被人民譏笑為「闌尾」,被人民視為台灣的最大亂源。如果台灣改成內閣制,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操作賄選、綁樁的惡質手段,選立委成功性很高;如讓這個亂源再兼做內閣閣員,那國家將比現在更亂、更恐怖、台灣也更快被賣掉。令人搖頭的是,民進黨部分蛋頭政客如林濁水之流,倒果為因誤視內閣制為救命仙丹,跟著國民黨瞎起鬨。台灣人民最希望的修憲,是讓國家正常化,不要再繼續發神經病似的認定中國依然是我們的領土。台灣人民最需要的修憲是,一個行政、立法權責相符,司法真正獨立的三權分立憲政體制。台灣人民最希望的修憲是,台灣人民可以理直氣壯、抬頭挺胸的在台灣、在全世界飄揚我們的國旗、高聲吟唱我們的國歌!台灣公民運動方興未艾,收回政治權力的意識崛起,九合一選舉結果已經清楚告知藍、綠兩黨,台灣最新民意是什麼,請不要再學阿基師對大眾亂編一些理由,人民會說:你們就再繼續編啊!(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2-16
國民黨何不海選黨主席

國民黨何不海選黨主席

 經過十一月廿九日偉大的選戰洗禮,大家可以進一步想想看,藍軍檯面上人物,哪一個在二○一六總統大選中有勝選的可能?吳敦義、郝龍斌還是朱立倫,結論可能會相當悲觀吧!為什麼會悲觀,因為在二○一六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產生之前,現在就面臨一個非常急迫的問題:誰要出來做國民黨主席,誰要出來接馬英九的爛攤子,吳敦義?郝龍斌?朱立倫?現在還有人把敗軍之將胡志強也放進去。你們看看,為什麼還是這些人?國民黨非他們不可嗎?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來,國民黨內確實無人。九合一選戰,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慘敗到脫褲子,就是因為除了馬英九和金溥聰以外,國民黨最大的政治資源,這幾年來一直在這幾個人手中。如果國民黨現在不換個腦袋思考,依然由這些人來領導未來的一年,國民黨一定會繼續陷於內鬥的火併之中。二○一六的大選,不論誰拿了門票,也不會有勝利的果實出現。國民黨現在應該正視,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帶來的選戰衝擊,而這些衝擊事後都被證明具有正面加分效果。說得更直接一點,柯文哲成軍之初,以「海選」之名,廣納社會人才,就奠定了柯P團隊打這一場勝利選戰的基礎。什麼是海選?海選就是吸收社會各領域的養分,有如汪洋大海給予人類的養分。這是完全開放的、自然的,和社會各領域直接接觸的全新選舉用人模式。國民黨如果在這次選戰可以記取任何的教訓,就趕快放棄現有檯面上那些已經被人民拋得遠遠的政治人物,也來一次國民黨黨主席的海選吧!如此,必定讓人民眼睛一亮,認為國民黨是真的想要重新站起來。(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2-02
檢方如果敢亂動 柯更穩

檢方如果敢亂動 柯更穩

 選戰倒數第四天,「藍狂催理性票」,這是統派媒體自己下的標題。國民黨為何要狂催「理性票」?原因很明顯,就是理性選民不再吃中國國民黨那一套。他們自己暴露了自己的缺點,也滿可笑的!國民黨那一套真的令人厭惡。兩岸頻繁交流之前,打台獨亡國的「戰爭恐嚇」牌,現在不流行了;又盲目打出另一可笑的「經濟恐嚇」牌。國民黨明明在中央政府和國會完全執政六年半,人民平均薪水卻倒退至十七年前,經濟慘還有理由去怪別人嗎?台灣經濟的惡化,主要是馬政府的無能、擺爛、圖利親中大財團所致;鴻海郭台銘為連勝文站台之舉,其背後的利益關係,已不言可喻。政黨的選戰機器可以亂搞,人民自會理性的判斷與選擇。但是,代表法律的檢察機關則絕對不能亂搞,尤其在選戰關鍵時刻,更應戒慎恐懼,切勿成了任何政黨選戰機器的一部分。「竊聽案誰奧步」,這也是統派媒體的選戰標題之一。不論竊聽事件是哪個政黨的奧步,人民絕對不願看到竊聽案成了選前檢察機關的奧步。法律是民主法治及人民安居的保護與仲裁防線,檢察機關是法律的一部分,再說一遍,絕對不能成為政黨選戰機器的一部分。其實,從目前選情趨勢來看,以台北市為例,大連艦隊猛打柯文哲五個月,結果把柯打成一金剛不壞之身,也把自己反打成「今之北洋艦隊」,看似船堅砲利,實際卻不堪一擊。也就是說,現在檢方如有任何不理性的舉動,只會反彈打到自己,因為理性選民會用選票制裁,柯的選票因此只會更多、選情更穩固。檢方一舉一動都可以影響選情,是正是反,請三思謹慎為之。(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1-25
國民黨權貴們 急死了!

國民黨權貴們 急死了!

 有民主選舉真好,任何有權、有勢、有錢的,都必須經過選舉的照射、檢驗!候選人到底是人、是馬、還是豬,照妖鏡一照就現形!難怪不長進的習近平絕對不讓香港有一個民主、公平、公正的選舉,否則由他指定的香港特首不但在選舉期間被揭露臭不可聞的底細,甚至最後落選大損中國共產黨的顏面。這次台北市首都市長大選,國民黨權貴的醜態畢露,小市民看在眼裡,一股可笑復可悲的心情同時湧上心頭!馬英九在連勝文選舉場合很突兀地爆料,家中的東西一定要吃完,因為吃不完的廚餘就要餵豬,而他太太(周美青)說:「餵馬總比餵豬好」。聽到馬英九這番說詞,笑到幾乎從椅子上跌下來,而深諳國民黨權力內鬥的藍軍朋友,則是內心五味雜陳、不知所措。全部的媒體都說,大連艦隊急了!和大連艦隊交好的郝家軍急了,九十五歲的郝柏村拋頭露面站台,以千古不變的老梗疾呼:「這次台北市選輸了,中華民國就亡了!」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烱松急了,他說不能讓柯文哲治理「我們中國的首都」,洩漏出這些權貴心裡中華民國早就亡了!這些聲嘶力竭的講話,又足以讓正常人從椅子上摔下來兩次!國民黨權貴們口無遮攔也罷,想要用恐嚇的方式榨出選票,也應互相打個招呼,結果招沒套好,變成自家人打臉,可悲啊!另一個堪稱國共紅頂商人的郭台銘更好笑,每次台灣有重大選舉他都必參一咖,以顯示他的重要性,還要假仙一番地說:「政治應該是替經濟服務。」OMG!我們所了解的郭台銘一到選舉就為政治服務,然後政治再為他個人的經濟服務!郭台銘再飆:「如果我是外資,就不會投資台灣」、「不要逼我離開台灣」,一再現其可誅之心。郭董也急了,急死了!(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1-18
幽靈人口大舉入侵台北市

幽靈人口大舉入侵台北市

 台北市今年選民總人數約二百一十六萬人,比二○一○年多出約十二萬人,這十二萬人又大多集中在今年六、七月遷入,法律規定七月廿九日前遷入就有這次選舉的投票權。這遷入的十二萬人是不是法務部所謂的幽靈人口?根據法務部的界定:一、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而遷移戶口;二、在投票前四個月遷入,列入選舉人名冊;三、沒有居住的事實。再十八天就是選舉日,有幾個疑點非常值得法務部及檢調機關重視清查。一、一九九八年台北市選舉總人數約一百八十六萬人,四年後,二○○二年約一百九十四萬人,增加了八萬人;二○○六年約二百萬人,增加六萬人;二○一○年約二百零四萬人,增加四萬人。也就是台北市選民總數每次選舉都會增加,但增加的人數卻是八萬、六萬、四萬的規律性遞減。此一遞減現象與台灣總人口不增的現象大致吻合。如果依正常的規律,台北市今年選民總數最多增加約兩萬人,為何今年突然暴增了十二萬人?難怪新聞媒體質疑「台北市半年遷入十萬的幽靈人口」。二、檢視柯連民調數字的變化,從今年六月柯文哲宣布競選開始,媒體民調都是百分之九以上的領先。十二萬選民在六、七兩月才遷入台北市,是否與緊繃的選情有關?一般預估今年台北市的勝負在五萬票上下,所謂的十萬「幽靈人口」,將對選舉結果有極嚴重的扭曲。三、「幽靈人口」的遷移,是非常嚴重且大規模賄選行為。不但涉及安排戶口遷出,還有遷入的接納動作,再加上需要跨縣市的投票才能完成,所涉及的驅動工程與金錢支付比單純的在地賄選龐大得太多,非一般候選人及窮困政黨所能操控。幽靈人口屬刑事犯罪,對台灣民主根基也會造成嚴重的侵蝕破壞,法務部及所屬檢調單位請不要睡著了而不作為,此舉等同幽靈人口的刑事共犯。(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1-11
黃金十年 滿身毒油

黃金十年 滿身毒油

 大家還記得馬英九率領國民黨完全執政的「黃金十年」計畫嗎?當時是二○一一年九月,馬英九準備連任。二○一二年國民黨再度完全執政,經過了兩年多,台灣人目前處境已經是「黃金十年,滿身毒油。」中國國民黨的政治權貴、國共聯手培養的黑心商人,一個個賺得飽飽地,只有他們在享受「黃金十年」,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則陷入「滿身毒油」的絕境之中。還記得去年十月在野黨立委對江宜樺提倒閣案?結果國民黨立委全數投下反對票,包括平常叫叫叫的羅淑蕾,現在呢?許多藍委及權貴連勝文為了救年底選情,不是也要求江宜樺下台?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經過馬英九六年多執政,國民黨的上層結構早已崩壞,接下來是政府的一級首長、各部會的政務官,中、下級公務員,一路崩塌下來,有如土石流般,最後沖倒台灣人民的身家性命。大家還記得去年十月轟動一時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嗎?滿目瘡痍的台灣山河讓觀者莫不痛心,政府相關單位紛紛跳出來檢討,結果又得到了什麼?結果是日月光大廠照樣排放大量有毒廢水進入河川之中、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被高雄地檢署不起訴處分,結果是一向以司法官自居的檢察官署,至今仍然被國民黨執政團隊以行政權力,牢牢地掌控著。十一月廿九日全國地方大選逼近;我們看到的是國民黨內部鬥爭日趨激烈;我們看到的是國民黨最高領導者還在為了毒油推託追殺仍躺在監獄裡的阿扁;我們看到的是國民黨透過黨、政、司法、考試、監察政府單位,全面追殺台北市無黨籍候選人。每天隨便上網、看電視、翻報紙,看到的都是令人心驚肉跳、對人民不利的新聞。台灣人民為了尋求一條唯一的活路,十一月廿九日就用選票讓國民黨休息反省,先從台北市、台中市開始,給國民黨政權下架吧!(鄧蔚偉)
鄧蔚偉 2014-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