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蔚偉相關文章

媒體自陷統派的「大陸」情結

媒體自陷統派的「大陸」情結

  「大陸」有很多種,有被稱為「黑色大陸」的非洲,有哥倫布第一次到達美洲所謂的發現「新大陸」,有和英吉利三島相對稱的「歐洲大陸」,基本上「大陸」被視為一種地理名詞,連「中國大陸」,也被視為「歐亞大陸」的一部分。 台灣很多電子媒體、紙媒的相關兩岸新聞,還在使用「大陸」一詞來指涉對岸的「中國」,這種凸顯兩岸「統一」思維才會有的作法,讓人覺得這些媒體寧願違反常識,活在已被台灣人民淘汰的時代廢墟中! 更有甚者,有些媒體為了簡化標題就直接用一個字「陸」,天哪,誰知道「陸」是什麼?例如,明明是中國海軍的演習,在這些媒體上就變成「陸海軍演習╳╳╳」,之類的例子不勝枚舉,每天都看得到「崛起的中國」被他們「陸」來「陸」去的! 稱中國為「大陸」一詞,始自老蔣時代的「反攻大陸」,其實在這裡使用「大陸」,語意上並沒有錯誤,意思就是要把台灣的軍隊帶回中國那個「地方」去,然後再「消滅共匪」,然後再「復興中華」,然後再「如此這般」,然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徹底垮台了! 一九九○年,李登輝成立了一個隸屬總統府的任務編組—國家統一委員會。次年行政院正式設置了法定機關「大陸委員會」。 隨著台灣人民意志的不斷變化,在陳水扁第二任內終止了「國家統一委員會」的運作,之後的馬英九並未再讓這個任務編組復活。 但是「大陸委員會」至今仍留存下來,現今的民進黨在政府組織再造中,應將大陸委員會歸諸外交部運作,以符台灣現今的主流民意。 其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也很奇怪,無視於將自己的國家被當做一個地理名詞來稱呼。時代一直在進步中,台灣媒體應捨棄不正常的「大陸」情結,使用「中國」這個正式稱呼!(鄧蔚偉)
鄧蔚偉 2016-10-18
小英、柯P請向小池看齊!

小英、柯P請向小池看齊!

小池百合子八月當選日本東京都知事,至今一直在實踐她的競選承諾,展現改革的強烈決心。 競選時小池做出承諾,若當選東京都知事就刪減一半的薪水。明天(九月廿八日)小池就會向東京都議會提案,將知事的年薪加上區域加給,加上一年二次獎金津貼,總計約台幣九百卅萬元,刪減至四百六十萬元台幣。 這個提案要獲得東京都一百廿七名議員的通過才能實施,會通過嗎?東京市民已經放話,投下反對票的議員,下屆就不要想連任了! 東京市民為何挺小池的減薪決心?因為小池為了承辦下屆東京奧運,需要節約人事開支,先向自己的薪水開刀,接下來的改革,誰擋得住! 小池的第二波大魄力改革,就是決定無限期推延東京築地市場的搬遷。築地市場遷移計畫在前兩任知事手上就已決定,並預計今年十一月動工,可說已是箭在弦上。 但是小池在經過慎重的了解與調查後,她決定向東京老舊政治勢力的「暗處」開刀,指出築地市場轉移的新市場用地「已遭到污染」,並斷然把這支即將射出去的箭收回。即使日本某些被政閥操縱的媒體出面反對、攻擊,小池亦不為所動。 實踐競選承諾,展現改革決心。小池百合子正在日本東京訴說一個當代政治家應有的核心動力! 反觀台灣,柯P市長的大巨蛋就像小孩子扮家家酒,隨興又草率,至今一事無成,連一個像樣的決定都做不出來。 我們的年金改革,執政黨若從節約政府人事開支,永續各類年金正常運作的角度出發,刪減總統薪資,清掃政府各部門及相關隨附機構的肥貓,比照世界各民主國家的制度,主動提出年金改革藍圖,誰擋得住! 總統若減薪後,向老舊政治勢力開刀,清除盤據整個政府的交通幫、金融幫、核電幫等「暗處」,人民一定全力支持,誰擋得住!(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9-27
「九二共識」買空賣空大陰謀!

「九二共識」買空賣空大陰謀!

  習近平發動的「九二共識」攻勢,仔細探究就是一種「買空賣空」的操作手法。 習近平也知道,台灣新政府不可能也不敢一口答應「九二共識」,但是在攻勢不斷升溫之下,新政府可能會挺不住,只守住不承認「九二共識」四字,其他都妥協退讓! 例如讓中共各路人馬大肆入侵台灣,或是各項政策繼續傾中。我們已看到中共的統戰部長,大搖大擺進入台灣,公開對台灣人民喊話,新政府竟未置一詞;例如行政院準備動用三百億,補助共產黨在台灣打造的一條龍旅遊業者;例如政府是否歡迎達賴訪台已開始搖擺;例如我國參加ICAO是否被打壓而束手無策等,以後可能還會有更多原則上的棄守。 用「九二共識」一步到位、台灣立即投降,這個大陰謀就是:對台灣的統戰如果沒有得到一百分,也可以拿到九十分了! 所以稱「九二共識」根本是「買空賣空」的做法,一點也不為過。 何時「中華民族的統一大業」也必須靠這種低下的手法來完成? 回顧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鄭成功的「反清復明」,蔣介石的「消滅共匪」、「反攻大陸」,都是不折不扣的買空賣空手法! 台灣的自由民主已完全不可逆,台灣的獨立主權正在充實鞏固,台灣即使目前得不到國際大多數政府的承認,但是全世界的人民,都會支持台灣的正向發展。 習近平為了取得世界霸主地位,正積極拉攏和伊斯蘭教穆斯林的關係;美國國會議員正在提出「台灣旅遊法」,全面正常化美台政府官員的互訪與交流;安倍政府也覺醒壯大日本國防,抵抗中共的可能侵略。 小英政府不能重蹈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最終敗亡的路子,應以美日為協力,取以色列為師,一定要在近代數百年的歷史掙扎中站起來,擺脫中國的糾纏,台灣全新出發。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9-20
不准林全補助習近平三百億

不准林全補助習近平三百億

  習近平一聲令下,來台灣旅遊的中國觀光客驟減,理由是我們的小英總統還沒有答應「九二共識」。 舉個例,C國的領導人,要求T國的總統承認「T國是C國的一部分」,T國總統不敢答應此一「他馬的」要求,C國總統於是想方設法逼迫T國總統,今年突然大量限縮C國人民去T國旅遊就是逼迫的方法之一。 其實,昨天上街抗議的旅遊業者應該很清楚,中國客不來台灣是中國政府的政治性決定,是習近平要台灣觀光產業變成「慘業」,和新政府毫無關係。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得露骨,中客減少南投是重災區,兩岸互動主要關鍵還是在「九二共識」,「希望小英政府趕快覺醒」。這種「屁話」,證實了二件事:一、中國觀光客「進出台灣」是多是少只是共產黨「統戰」的一招。 二、南投縣好山好水,是台灣觀光資源最豐富的地方,台灣一到七月的觀光總人數,今年比去年還成長七.九%,理論上南投縣應該有更好的成績,但現在卻成了「重災區」,這代表什麼?只要愈是依賴中國的「恩賜」,在中國達不到政治目的而一夕間翻臉時,你就死得愈慘。 但是,新政府也很奇怪,一碰上有人抗議,大把大把鈔票就撒出去,於是有「行政院將補助觀光業者三百億元」的說法出現。 此時此刻,林全政治生命危在旦夕,還處在如此的「無知」狀態,真是不可思議。台灣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黃冠中力陳,中客低價一條龍壟斷結構沒有打破,政府投再多錢也沒用,三百億與其補助業者,不如拿來改善台灣旅遊品質,打造台灣觀光亮點。 所以,全國人民都會有共識,旅遊業者若有損失,原因也是扣住中國觀光客的習近平,要抗議就去找他吧,台灣政府如果拿這三百億補助旅遊業,就是補助了掌控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習近平!(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9-13
三百萬人上街,也要改革!

三百萬人上街,也要改革!

  「萬年國會」的立委、監委、國大代表任職長達四十五年,這個老舊不合時宜的制度,在全民的改革聲浪中被廢除,「萬年國會」於一九八九年瓦解。 「十八趴」這個同樣不合時宜的老舊制度,實施更久,長達五十八年,高達百分之七十五的民調支持廢除。 年金改革的第一支箭,就是徹底廢除「十八趴」的惡制度。 台灣軍公教的退休金所得替代率,最高可達一○二趴,比本薪還高,也是現今世界最高。 以美國為例,公務人員不論工作年數有多長,退休金頂部就是八十趴。退伍軍人退休金高於公職人員,最高是七十五趴,在崗位上風險性較高的公務員,例如警察、消防隊員、檢調及核材料監管運輸人員等是六十趴。一般文官則是五十六趴。 法國公務員的替代率平均介於七十五至八十趴。德國公務員在二○○三年以前是七十五趴,現在則降到七十一趴。英國公務員以五十趴為限,延長退休到四十五年,最高可至五十六趴。日本公務員退休金有三種來源,合併後總計的所得替代率介於五十至七十趴之間。 台灣比以上國家都窮得多,年金改革的第二支箭,合理的降低軍公教所得替代率。 軍公教退休年所得需減除六十五萬元之後的所得來報稅,也就是平均月退俸領五萬四千元以下的軍公教皆不用繳稅。若月領七萬元,只要以年所得十九萬元來報稅,這還需要報嗎? 有所得就要繳稅,這是人民應盡的義務。年金改革的第三支箭,軍公教退休年金所得,回歸一般正常的稅率予以徵收。 年金改革的第四支箭,將各職業類別所產生的退休金稅收專款專用,這筆資金不進入國庫總預算之內,而分別挹注各職業類別的基金之中,讓各類基金有活水進入,降低以後可能破產的風險。 退休年金的改革,不是正義與否的問題,是制度與人性的問題。制度的良窳直指執政黨的智慧、用心與堅持;台灣的總體人性會反映出全民的平均器識與文明程度。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9-06
黨職併公職,是集體貪污

黨職併公職,是集體貪污

  查看歷史,黨職併公職是中國國民黨無法無天、國庫通黨庫的明顯例證之一。 一九七一年,老蔣在位,國民黨以「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之名,發函給中華民國考試院,從此開始實施相關黨員和公務人員的「年資互相採計」及「職級比照採計」制度。就是黨職中有公職,公職中有黨職,退休以後大家有錢一起貪,一起污。怪不得當時國民黨高官都愛唱「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講給全世界聽,都知道黨職年資當成公職年資計算絕對違法,因為黨員的退休金不可以由全民來負擔!而這種集體違法貪污的制度,國民黨的一紙民間函文就製造出來了! 黨職年資併入公務員年資計算,退休所得的黨職年資部份,即為不法所得,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就是貪污。而非公務員的黨部團體,也申報合併公職年資,這些不法所得叫做侵占。這些團體包括:國民黨中央黨部、各地方黨部、知青黨部、民眾服務社、救國團等。 最可惡的是,這些名氣響噹噹的高官,包括連戰、宋楚瑜、關中、吳伯雄、胡志強等人。連戰退休年資中,有三年八個月的黨工年資加上十八%優存利息,每個月可多領違法所得五萬餘元。連戰現在月領超過十六萬元,還高喊「合法領取」,不知道他是合什麼法,請他指出來! 一九八七年,蔣經國廢止這個違法制度。一九八八年蔣經國逝世,不到八個月,考試院以院內決議,繼續讓這些高官享用違法制度帶來的貪污所得。二○○五年阿扁執政,行政院決定要處理,但考試院又反對,結果還是不了了之,直到今天。 黨職併公職計算退休金的違法問題,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先處理乾淨,否則社會公平正義的巨輪難以推動,年金改革正當性與動力都將喪失!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8-16
政權腐敗來自慣性思維

政權腐敗來自慣性思維

  慣性思維根植於人的惰性,而不思勤奮;也來自舊傳統的框架,阻礙了突破創新。 小英新政府目前似乎也處於「慣性思維」的操弄中,大破大立已不敢期待,知錯能改的低標都在慣性思維中猶豫不決。 新的南向政策,是脫離中國以經濟箝制台灣的最重要戰略,就如同美國政府的「重返亞洲」戰略,必須下定大決心來和中國做各方面的競爭與對抗。但是中央政府在東南亞第一線駐在國代表的派任上,依然是老舊的慣性思維、政治酬庸當道。 現在要派往東南亞的相關官員,應是最強的組織經理人,最強的國家推銷員,以及最強的熱血年輕人,而不是「我不想做、政府一定要請我來做」的驕傲老人家。重新經營東南亞國家,讓中國的台商和資金順利轉移到這個正在努力興起的廣大市場。 政府外派官員代表的就是國家,台灣的尊嚴與名譽都掌握在這些官員包括家屬的日常生活一舉一動中;馬英九外交休克八年,外館醜聞層出不窮,一定還有更多未爆出來。腐敗就是從停滯中產生,政權逐漸腐敗,就來自執政者偷懶,不改老舊的慣性思維。 台灣的發展生存沒有太多時間讓另一個執政黨來蹉跎。 新政府必須衝破慣性思維的操弄,重新建立新的運作軌道:一、沒有中國,台灣只會更好。請放心,獨裁者習近平並沒有發動戰爭的本錢。二、重視外派官員的積極性與效能性,而不是給各領域名士派一個優渥養老處所。三、政策錯了就改,官員錯了就換。台灣已經空耗十六年,民進黨能上台全面執政,基於廣大人民的自覺與渴望,我們需要看到、感受到一個勤奮、熱血、創新,真正為人民服務的新政府。(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8-09
小英總統千萬愛堅強

小英總統千萬愛堅強

  鼓勵小英總統千萬愛堅強,沒有別的用意,只是告訴小英,新政府上任兩個多月的總體表現,實在不夠堅強。 小英空有鋼鐵意志,卻沒有一個堅強團隊。 「我們不會整碗捧去」,成為小英總統堅強不起來的第一個迷思!從而組成了「藍、老、男」的林全團隊,包括國安團隊,以及總統府內的保守勢力。 習近平夢想用「九二共識」僅僅四個字,要把台灣一口吞下。小英表面上夠堅強的抵擋下來,但實際上依然在不當的擴大「兩岸交流」,例如教育部繼續擴大承認中國所屬的大學和專科學歷已多達三百四十六所,是台灣現有大學數量的兩倍多。 告訴小英什麼叫「堅強」,對中國國企參與興建英國核電廠的既定計畫,英國新的女首相梅伊上任不到廿天強勢喊「卡」,理由是要求比照美國政府對中資進行「國家安全」檢查。雖然英國前政府官員強烈反對,而且恐嚇中英關係將因此生變,但梅伊堅持「國家安全」理念不為所動。 什麼是「國家安全」?台灣國家安全的第一目標,要從台灣的政治、經濟、教育、文化上,把台灣帶離中國,離得愈遠愈安全。而且台灣要成為一個太平洋國家,在方向與政策上勢必陸續的宣示及規劃出來。 什麼是「國家安全」?雄三飛彈「誤射」攸關國家安全,至今未有令大多數人民滿意的原因及海軍高層級懲處。司法院副院長兼大法官被提名人,和小英總統五二○就職典禮上有關司法的宣示意義有嚴重落差,這都是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 我們樂見小英總統昨天向原住民道歉十次的誠意與決心,但是請不要期待這是「國家內部所有人邁向和解的開始」,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達到這種不切實際的境界,少一點看似動人的口號,多一點破釜沉舟的決心,同樣攸關國家安全的國民年金改革就需要如此的決心與堅強。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8-02
張善政當門神準備從政?

張善政當門神準備從政?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下公職後,在台哥大力邀下,同意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這是他回歸民間第一個選擇的企業。」這是台哥大基金會昨天發布的新聞稿,並在今天以活動記者會方式,正式推出張善政。 台哥大非常禮遇張善政,原來是富邦集團老闆蔡明忠的位子讓給了他。張善政卸職才兩個月,說要在花蓮當農夫的他,一口氣接了六個工作,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只是其中之一。 前行政院長,這個職稱真是神奇,把張善政變成無所不知的能人。他要協助東吳大學發展大數據研究與教學;他要協助交大發展資通訊在醫療方面的應用;他是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會長;他又是智聯網聯盟的會長,協助建造物聯網在醫、農、機械等領域智慧應用的產業溝通平台等,真的很厲害! 張善政的六個新工作,包括一個董事長,兩個會長,三個大學客座教授,最後他不忘跟媒體說,他依然會投入「非常非常多的時間」,照顧他在花蓮的農地,讓大自然更美麗!Oh!My God! 張善政一口氣接了六個工作,還要努力做農夫,但是中國國民黨最在意的是,他還會再從政嗎?張善政的回答是「短期內不考慮」。短期內是多短,沒有記者追問,但這也表示,他可能重回政壇! 二○一八年,張善政會如國民黨「希望」的,參選台北市長嗎?他接富邦集團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只是單純的當個財團門神,還是藉公益之名,加上富邦、國泰蔡家集團的全力護航,為二○一八台北市長選舉鋪路? 當年馬以毛治國的最後四個月,國民黨即將沉船,毛跳船落跑,張撿到了行政院長這個職位,他把這個撿到的燙手山芋,轉化成個人的最大資源,下台才兩個多月,就已經名利雙收。張善政真的很聰明,一旦丟了黨產的國民黨絕不會放過他!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7-26
強大台灣,抗拒中國

強大台灣,抗拒中國

  台灣的未來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抗中到底,直到中國任何政權懂得不再覬覦台灣為止。 我們從歷史看起。 台灣被日本統治,是中國人害的! 一八九五年,中國大清敗戰日本,為了維繫滿漢共治的腐敗皇權,由滿皇決定,漢人李鴻章簽字,把台灣雙手拱送日本人,當時的台灣人,包括原住民,只被中國政權視為可以買賣與犧牲的奴隸。這就是歷史真相。 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撤出台灣,不到兩年時間,蔣介石的中國軍隊就血洗台灣社會精英。一九四九年,蔣介石政權在中國內戰中敗退台灣,從此展開長達三十八年的白色恐怖戒嚴時期。 一九七一年,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被中國共產黨政府踢出聯合國,台灣從此變成國際的孤兒,在國際上沒有正式的國旗,沒有正式的國歌,也沒有正式的國名,直到現在,台灣已經三次政黨輪替,擁有最新民意的小英政府,依然低頭俯首,在國際上使用「中華台北」。 二○○八~二○一六年,只要有中國政府官員現身,即使在台灣內部,馬英九政權就要求把國旗收起來,或擺在角落的一邊。這些都是中國共產黨政權要求的,也視為理所當然的。這也是歷史的真相! 為什麼台灣一定要受中國擺布? 同文同種並不保證你不會被出賣、打壓、甚至殺害。從中國的歷史來看,適可證明。 台灣人要從自己的軟弱中救贖自己,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不要再痴想歸屬其他任何政權或國家,努力的靠自己打造一個真正屬於自己和子孫的國家。 歷史殷鑑不遠,香港人的痛苦近在眼前,被中國打壓的香港藝人何韻詩說,人民每退一步,強權就會向前一步。小英新政府的所有政策,都應該預謀規劃部署如何強大台灣,聯合美日,做到有實力的抗拒中國!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6-21
光怪陸離中,台灣繼續挺進

光怪陸離中,台灣繼續挺進

  在廢墟中的中國國民黨,不論假借任何議題,一出手就是笑話,就是漏洞百出。這個黨的黨中央,現在已經完完全全呈現紅色的政黨樣貌,和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愈走愈遠。所以只能依賴洪素珠的亂入、馬英九的暴出,以及蔡正元微博出現「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的貼文。 這些人為製造的光怪陸離亂象,由於統媒刻意的誇大與隱匿,對社會民眾也多少產生了誤導作用。 例如洪素珠政治性的潑婦罵街,根本屬一人的突發性行為,但統媒就是要跟著國民黨中央炒作為「台灣社會的仇恨對立」。 例如馬英九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溜出台灣,也不管使用的方式已違反現行國家法律的規定,就是要政治性的批總統府「雙重標準,無助朝野和解」,又再把阿扁推出來消費一次。 至於現任的國民黨中央大黨鞭、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中國網站自己的微博上,甚至出現「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才能完成歷史任務」的貼文,這是何等嚴重且恐怖的舉動,但沒有一家統媒報導。 就是有這些心態與做法,讓一些對台灣本就沒有信心的民眾,仍處在歷經失敗但還是不能深切反省的狀態。失敗政黨與失敗的媒體依然沒有受到教訓,依然不知道貼近台灣人民、實踏台灣土地,繼續往敗亡的死谷掉落。 台灣已經逐漸遠離族群和認同問題,台灣人意識已經成形,在未來的歲月中,只會更加凸顯與穩固,中國共產黨及其姓黨同志任何的文攻武嚇,正好鍛鍊出台灣的堅強意志與體質。(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6-14
國語日報辭典「草莽」釋意

國語日報辭典「草莽」釋意

  蔡英文總統五月廿日的就職演說,將中共答錄機式的「九二共識」晾在一邊。就職典禮中二二八事件與太陽花學運的呈現,這些都是新政府對台灣人民最新意志的回應,也是台灣民主進程中的再累積與再確定。 不一樣的台灣,就這樣出發了! 五二○就職典禮上,司儀稱原住民「粗獷而草莽的習俗」。昨天某統媒的大標題:「紙風車惹議 鄭麗君道歉」,他們也只有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新政府的批判?嚴格的講,「粗獷草莽」這四個字有歧視的意味嗎?根據《國語日報辭典》對「草莽」兩字的釋意有三,一是田野。二是指民間,如孟子有「在野曰草莽之臣」。三指盜賊,如「草莽流寇」。 從以上三種解釋,草莽是相對於宮廷的民間,孟子說的更直白,如果借題發揮,現在國民黨的有志之士都可叫做草莽之臣。而且司儀說的是「粗獷草莽的習俗」,並沒有講原住民是「粗獷草莽的流寇」啊! 台灣有哪個藝文團隊有這種膽識,敢把陳澄波被槍斃的場景活生生地在總統就職大典中「演」出?這是用民間的表演方式建構一個新時代開啟的論述。 還有更封建,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批評,他們說:「在鄉鎮演的(指紙風車),不適合搬上政治舞台。」這種「大中央」的思維,就是「大中國」思維的殘餘延伸。這些人撼動不了小英就職演說的內容,阻卻不了新政府決心推動的新政,就職典禮節目活動的承辦單位「紙風車」就成了代罪羔羊,以不成比例的方式攻擊、攻擊再攻擊。 請記住,如果台灣沒有民主與人權的進化,在中國國民黨時代原住民是被叫做「山地同胞」的!(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5-24
不可逆的民主台灣

不可逆的民主台灣

  台灣自由民主的不可逆,主要是對照國民黨的衰亡與共產黨專制政體的宿命所致!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已確定走入歷史,因為他們既不是英雄主義,也無法獲得未來人民的同情。 二次大戰之後,世界上沒有一個專制政體可以向外武力擴張,包括現在的金正恩政權和中共。 小英當選台灣總統後,從甘比亞、詐騙集團、什麼鳥的島還是礁的、九二共識必答題,到WHA的一中原則事件,習馬這一連串的政治突襲,完全撼動不了台灣民主社會的繼續前進,也改變不了小英執政以最新民意為依歸的大方向。 習近平很想對台灣動武,以挽救他目前在黨內岌岌可危的權力,不然不會發出百分之八十五受訪者認同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荒謬訊息。今年一月廿七日,中共文匯網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研究員預測,釣魚台若開戰,中國將在五天內打敗日本。對習近平而言,這不是一個好消息嗎?這不是一個長我志氣的軍事分析報告嗎?當然不是。該報導的最後有這麼一段:「不過中國軍事專家則認為,這是美國刻意渲染中國軍力發展對於亞太地區所造成的威脅,也是給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找個藉口。」 習近平目前就在這種極度小心保守的狀態中。有這種掙扎與克制是對的,如果中國武力不是五日之內擊敗日本,中共黨內極度緊繃的鬥爭勢力一定傾全力反撲習近平!對釣魚台如此,要侵略台灣,那可是致命的風險! 一九九六年,李登輝以全民直選當上總統之後,歷經陳水扁、馬英九,到二○一六的蔡英文,台灣整整歷經了二十年「民主的顛沛流離」,這是一個長期的試煉,也是在動盪脆弱中辛苦成長,最危險的,裡應外合的八年已經過去,習近平的動武機會稍縱已逝,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可逆的繼續向前行!(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5-10
九二共識 史上最大詐騙

九二共識 史上最大詐騙

  中共在全世界忙著把所謂的台灣詐騙集團嫌犯帶回中國,並大肆宣傳,搞得不亦樂乎! 台灣人真的不必因此而尷尬,詐騙集團是倒掉的馬政府在司法、檢、警、調,怠惰與縱放多年所致,與絕大多數台灣人沒有關係。希望新政府上台後,絕對要在這方面加強圍堵,包括修改相關法令,重新建構第一線警政系統的快速壓制與阻嚇。 民間有詐騙集團,兩岸目前的統治者,也同樣被質疑是無所不在的詐騙政權! 習近平也是個詐騙嫌犯,他把鄧小平對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允諾推翻,現在香港只有中共一國一治,搞得香港年輕人痛苦萬分,紛紛要求香港自決與獨立! 包著一中原則毒藥的九二共識,更是史上最大的詐騙活動,在小英總統就職前舖天蓋地而來,他們動用了詐騙集團,動用了法務部長,動用了姓黨媒體,甚至我們也懷疑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出來參一咖。 龍應台又「適時」的回來了!她說兩岸要互相傾聽,否則「快出事了」!台灣人這十多年來,一直被迫傾聽「一國兩制」、「一中原則」、「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到現在的「九二共識」,這段過程我們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叫做「陰魂不散」!還需要傾聽什麼?噢!龍應台的舊稿新書書名也叫《傾聽》,原來是打書來的!但是,她真的不應該還來個軟恐嚇「會出事的」! 這不是和中共《環球時報》宣稱,百分之八十五中國人主張用武力統一台灣的「民調」相呼應嗎? 在中國國民黨下台之前,中共一直利用詐騙集團來綁架台灣的獨立自主權,這表示「九二共識」實在沒得玩了!(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5-03
今天抓詐欺 明天抓台獨

今天抓詐欺 明天抓台獨

  隨便用武力抓人,就是強盜。 抓走在肯亞法院被判無罪的台灣人,中共政權就是一個強盜政權。 用武力讓人屈服,在電視上公開認罪,這與ISIS公開處決的恐怖動作有何不同;中共政權強調的是我抓到了台灣的詐欺犯,而且帶回家審判,所以台灣是屬於中國的!肯亞事件的最後目的就在此! 中共在國際上「裝飾」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可說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台灣馬英九的「歷史定位」、白狼的「一國兩制」、洪秀柱的「一中同表」、黃安的「檢舉台獨」,到羅瑩雪的「贊成由中國審判」;這些屬於同類相呼應的有總統、黨主席、黑道老大、過氣歌手及就要下台的部長。 但是所有這些動作不僅無濟於事,頻頻破功,甚至讓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政治版圖上淪為廢墟。 於是,中共終於動武了! 台灣和中國早已行之多年的共識,第三地的刑事嫌疑犯,由兩岸政府分別帶走,他們棄之於不顧;兩岸兩會講好的有事先熱線溝通,他們迴避躲起來,原因在哪?這些所謂的詐欺犯,正好就是向國際宣布「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一個活餌罷了! 這些被抓去北京的台灣人,五二○之前根本不可能放回台灣。中共一定會就此逼迫蔡英文,不論是公開地在就職演說上向「九二共識」投降鬆口,或是私下達成不可告人的協議,否則中共將「依法」把這些台灣人統統判無期徒刑,看看蔡英文總統如何應付? 新的民進黨政府必須要堅定地向中共說「不可以!」否則,中共這個強盜政權將食髓知味,祭出他們的「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現在可以抓詐欺,明天就可以抓台獨了!台灣的主權不保之外,台灣人在全世界的人身安全,都將陷於危險之中! (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4-19
一切為時未晚 自由民主加油

一切為時未晚 自由民主加油

三月廿九日,中國《南方都市報》編輯余少鐳辭職不幹了,他在辭呈中寫下七個字:無法跟著你們姓。 這在中國是一個夠膽的抗議。因為習近平在二月十九日向全中國媒體下達指示:「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宣傳陣地必須姓黨。」中國是一個不准私人經營媒體的國度,《南方都市報》亦然,但他們似乎有著中國近代革命的基因,一直在明裡暗裡衝撞中國的集權統治體制,而被譽為「中國的敢言一派」。 四月三日更夠膽的來了。香港電影獎把最大獎項「最佳影片獎」頒給嚴厲指控中共干預香港人民生活的電影《十年》。中國姓黨媒體將《十年》獲獎消息全面封殺外,發布的得獎名單也直接黑掉《十年》,在中國的電影史上,二○一六香港電影獎將沒有「最佳影片」此一項目。香港的姓黨媒體則痛批《十年》獲獎是「死路一條」! 電影《十年》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路透社) 四月四日,台灣諸多的紙本媒體中,只有《自由時報》詳細報導《十年》獲大獎的事實,其他媒體則隻字未提,台灣媒體早先有著「媒體姓蔣」的恥辱,現在依然難脫「姓黨」的噩夢? 《自由時報》昨天報導電影《十年》監製蔡廉明在得獎致詞時說:「金像獎夠膽頒這個獎給我們。」他更強調:「感謝所有香港人,真的一切為時未晚!」一切為時未晚,真令人動容啊! 香港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做過演員,也做過導演,他力挺《十年》,並引用羅斯福總統的名言:「我們唯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 沒有希望的安定是奴隸式的安定。 未來不能一直在恐懼中度過,最好的辦法就是自我砥礪,不要受到無所不在的「姓黨媒體」的影響與牽制。不論是中國、香港、還是台灣,都要勇敢的、夠膽的走出人民應有的民主自由之路! 一切為時未晚。(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4-05
羅瑩雪妳去中國衝啥

羅瑩雪妳去中國衝啥

  一點都不意外,羅瑩雪「畢業之旅」毫不避諱的直奔中國北京! 羅的主子馬英九再五十二天即將下台,五二○後恐面對司法大調查,因為現有一百四十四件刑案等著他,包括洩密、瀆職、貪污、洗錢等罪名。 一個合理的推想,在中國政府的庇護下,那些從台灣逃亡到中國的重刑經濟罪犯,日子過得還OK嗎?馬英九下台後適合出走中國嗎?羅瑩雪的中國「考察」和此有關嗎?雖然她用了一個可笑又諷刺的名義─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架構下參訪中國。 羅瑩雪最在行的就是,把對自己不利的撇得一乾二淨。例如馬提名她任法務部長時,她在立院答詢時說:「我和馬總統不熟。」這表示她有能力,不靠關係。但是她自己的歷史會告訴全世界,羅瑩雪根本就是一個靠馬英九一手提拔的假惺惺政客。 二○○七年羅任台北市政府顧問,馬是市長;二○○九年到二○一一年任總統府國策顧問,馬是總統;二○一一年到二○一三年九月廿九日,羅身兼行政院政務委員、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福建省主席三職;二○一三年九月卅日任法務部長至今,其間還讓罪犯黃世銘順利月領退休金十七萬元。 除了公的關係,還有私的關係,二○○六年馬英九委任羅瑩雪為余文辯護,二○○七年又委任羅和民進黨打官司。這樣算不算「熟」,民間還諷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因為羅瑩雪自己也承認早在求學美國參加保釣運動時,「和馬英九是同一台遊覽車」,年輕時就是革命戰友,熟吧!熟透了。 很好奇,羅部長還要去中國演講,她講的內容是什麼?誇讚馬英九多麼地依法行政?支持中國司法也要姓黨的專制集權? 如果羅部長有空,也為自己探一下在中國官途的可能性,五二○之後,兩人攜手再造「羅馬中國」吧!(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3-29
柯P的偽善與縱容

柯P的偽善與縱容

  針對二二八事件,台北市長又喊出了新的口號:「寬容如海,成就台灣。」一九四七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蔣介石軍隊藉著基隆小老百姓的碼頭紛爭,開始遂行屠殺台灣各領域菁英和有自主意識的知識份子,是一場有計畫的大規模島內軍事屠殺整肅事件。 在中華民國現行法律之下,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都犯了謀殺罪,應該一一繩之以法。 柯文哲在做市長前曾說,二二八事件至今仍是「有受害者、沒加害者的謎團」。為何一個軍事武裝型的大屠殺,至今仍沒有加害者?問題出在哪裡? 很顯然,問題出在加害者中國國民黨政權的包庇縱容,甚至認為當時的屠殺是理所當然的行動;另一個問題出在受害者的無知或是具有政治利益而特別包裝起來的偽善。柯P的行為就類似如此。 柯P因為對「法治治國」重要性的無知,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膚淺算計,而包裝出「寬容如海」的說詞。法治治國的第一要件,就是要有真相。「寬容」是在經過有真相的法律程序之後,社會上的其他救濟可以伸出援手,絕不是柯P的「汗水代替淚水」可以一語帶過。 至於「寬容如海,成就台灣」,更是口號一句!出家人可以說「寬容如海」,個人的恩怨可以說「寬容如海」,唯獨面對屠殺事件不能寬容如海。 對屠殺者的「寬容如海」,要如何「成就台灣」?不敢想像柯P他們是如何挑出這種口號的?更接近的事實應該是「寬容如海,縱容屠夫,橫行台灣」吧! 建議柯P去讀德國為何要處理納粹黨屠殺事件的相關報導,也可以去看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對加害者的寬容就是包庇,就是共犯,尤其柯P現已貴為首都市長,不能再當一個不敢追究迫害的受害者後代。(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3-01
香港十年與台灣賀歲

香港十年與台灣賀歲

香港十年與台灣賀歲 [推文到plurk] 2016-02-23 06:00 台灣的電影品質,總是被那些接近白痴級的「賀歲片」搞到令人絕望,而且每年必搞一次! 所謂「白痴級」,就是有些片商認定全國電影觀眾一到過年假期大腦就自動退化;而這種認定像透了國民黨政權的思維,數十年僵化不變! 說實在的,不僅是賀歲片,台灣自製電影的獨立性、多元性與深刻性一直是最弱的一環。早期為中國國民黨的威權體制服務與差遣;民主化之後,現在又甘願被中國共產黨掌控的「廣大市場」約制。 電影片商不思用大腦賺錢,一味的依附或閃躲共產黨的教條來拍片,在台灣如此自由的一個國度,真是太浪費了! 反觀香港,中國官方今年突然要禁止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的轉播。香港電影界「猜測」和一部入圍的電影《十年》有關。 《十年》這部電影成本僅五十萬港幣,內容涉及香港獨立、政治謀殺、消滅粵語等敏感議題,以直指問題的敢言方式,帶出電影工作者對香港未來十年的預測。 香港近兩年被中共政權直接且強力的壓迫,但是香港金像獎協會上個月公布的入圍名單,《十年》卻入圍最佳電影獎。這是香港電影工作者的獨立、多元、深度與勇敢的一次全伸展。 台灣呢?台灣的片商、電影工作者、影評人、金馬獎執委會,好好反省吧!時代真的不一樣了,電影可以是藝術創意產業的火車頭,也可以是思想與時代的靈魂,也可以兩者兼具! 當然,台灣電影也可以永遠就巴著豬╳亮,永遠向不正義的市場約制低頭,永遠的「賀歲」下去,最後,這一票電影人就像國民黨政權一樣,等著被台灣的新世代「推翻」吧!(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2-23
南海的主權問題,愈來愈熱鬧了!

南海的主權問題,愈來愈熱鬧了!

美國政府真的不是省油的燈,一月三十日無預警再度派遣軍艦進入西沙群島中建島十二海里內海域,並且公開放言:挑戰中國、台灣、越南三個主權聲索國限制航行權利與自由的意圖。 習近平在東海南海片面擴張主權的躁進行為,雖然有另一個統派中國人馬英九的聽命配合,但是美國政府一步比一步更強硬的處理態度,顯然是毫無猶豫地有備而來。 更巧妙的是,美國的挑戰行動把台灣列入和中國、越南相同的主權國家,並向全世界大聲告知。 中國十三億人口中,最有權力的習近平,目前面對的不僅是國際上的挑戰,中國人民思想上的自由化也逐一展開。中國歷史學者馮學榮的一篇文章:《國人歷史觀的五個笑柄》,更是強烈傳達了一個訊息—中國人已經覺醒。 風傳媒一月三十一日刊載了這篇文章,標題是《中國人歷史觀的五個笑柄》。 笑柄一:「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並舉外蒙古獨立的歷史為例。 笑柄二:「我可以殺出去,你不能打進來」;舉例中國在歷史上曾經當過N次的侵略者。 笑柄三:「你的也是我的,自古以來都是我的」;舉例台灣並不是自古以來屬於中國,而是大清帝國指使下,中國人自己動手打來的。 笑柄四:「我可以欺負你,你不能欺負我」;特別指出甲午戰爭並不是一場保衛國家的戰爭,而是大清帝國與日本帝國為了爭奪朝鮮的控制權而爆發的戰爭。 笑柄五:「我總是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以釣魚台的歸屬問題直接提出質疑,為什麼釣魚台是中國的? 目前已經有很多中國歷史學者,透過知識來解構中國各種虛偽的歷史觀,而不是一味地以「愛國」來麻痺自己的良知。 馮學榮直指,中國人不應再退化為猴子,也不應該在精神上淪為一名盜匪。 馬英九和馬英九們,你們應該好好反省這些話的意義!(鄧蔚偉)
鄧蔚偉 201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