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何老打空包彈


台灣買得起或買過兩百坪地的人多得是,但台灣有幾個人買過十二次軍宅?

國民黨這兩三週來幾乎天天在立院開記者會,主打的議題都是蔡英文的炒地案。但多數人知道蔡英文炒地案,其實是透過政論節目或網路,而「國民黨天天開記者會」這事,搞不好是看到我這篇文章才第一次聽說的。

就民調面來看,這些攻勢對選舉沒啥影響。當然,國民黨會推出「黨版」的民調,強烈表明自己人的支持度已經大幅拉升了,但因為國民黨的數據和全宇宙的其他民調數據有明顯落差,所以大家還是看看笑笑就好。

我們可以思考的點是,為啥國民黨這麼努力,甚至把之前未獲提名而「心冷」的主砲(蔡正元、邱毅)找回來打出這一波波的攻勢,卻還是沒啥鳥用呢?

因為他們一直沒有解決在開罵人記者會上的五大問題。

第一個問題,就是沒新梗又硬要浪費媒體的時間開記者會。老是強調同樣的土地問題,和蔡英文的連結又弱,沒有震撼力,這樣只會得罪記者,讓他們更不想寫,或是故意把你寫得很鳥。

第二個問題,是數字部份越講越亂。從坪數、日期、價格、地號,兩造講得一直對不起來,又因年代久遠,兩邊都拿不出直接證據,百姓又沒有地政相關的知識而看不懂,越吵就越不想看,邊際效果下降。

第三個問題,是國民黨出來戰的主砲信用度太低。民進黨只要不斷強調這是「宇昌案第二」,國民黨的攻擊就變空包彈,也對國民黨急需的中間選票沒有吸引力。

國民黨的有效打法,應該是找社會形象不錯的人,拿自己的人格來擔保爆料的可靠度。但這種人國民黨一個都找不出來,老是同樣的三、四個人在硬撐。

第四個問題,是國民黨一直想打「類比法」,你打我軍宅,我就用同樣的標準檢驗你的炒地,也要求民進黨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蔡英文。國民黨很愛用這種類比法談「兩黨一樣爛,票投國民黨」,過去也一直有選民買帳。

但這次的狀況根本無法「類比」。只要智力稍微高一點的公民,都會知道這兩個案子有很大的不同。就算把數字放到最大,說蔡英文一個人買了兩百坪地好了,台灣買得起或買過兩百坪地的人多得是,但台灣有幾個人買過十二次軍宅?

有正常一點的判斷力和社會生活常識,就知道這兩個案子差在哪。國民黨一直強調「兩邊一樣」,反而會讓人懷疑這些國民黨人的智力,並且認定國民黨把選民當白痴。你可以汙辱民進黨,把「綠吱吱」當狗罵,但得罪中間選民,就是沒票。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國民黨政客的公務員心態太重,只想「看起來有在做事」就好,卻不想「做真正有意義的事」。

全黨上下瀰漫著一股「平安選完就好」的唱戲心態,沒人在意觀眾反應如何,反正該握手的有去握,該講話的有在講,該吃便當的有在吃,就萬事ok等開票,活像明天投票也沒差的感覺。

最近他們似乎終於發現沒百姓理他們,因此就把爆料數字一口氣加到三四十億,好像是認為數字飆高,大家就會關切這個議題了。但實際上還是沒人關心。

搞政治搞到這般窮途末路,實在是讓人同情。我想不如就讓學林鳳營「買一送一」吧!每天還是爆蔡英文的一個料,但另外加爆一個國民黨政客的料,兩個綁在一起爆,我想一定會有更多選民關心的。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 周偉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