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級笑話

 

2014-12-11 09:21
馬英九總統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致詞時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一個人手上有了權力就難免會有傲慢。」語畢,現場發出一陣竊笑。何以致此?

馬引述的這句話,是對權力本質的客觀敘述,歷史經驗證明此話不虛。這句話若由政客、學者、專家,或張三、李四、王二麻子口中說出,乃稀鬆平常不過;若用來形容馬政府完全執政導致的權力傲慢,其實也相當貼切。但馬缺乏自覺,他講這句話意在訓勉他人,而非警惕自己,讓人聽起來特別刺耳,才會造成反諷效果,引來訕笑。

這就是馬英九的問題所在,只在乎自我感覺良好,不理會百姓死活,連他自己的家人也有相同的評價。不幸的是,這樣一個缺乏同理心的人,二、三十年來受到他的黨國特意栽培,受到特定傳媒的吹捧包裝,成為媒體的寵兒,國民黨的救星。直到網路大興,戳破馬氏神話,大家才警覺受騙已久,但台灣主權、民主、法治,及經濟命脈已遭掏空。

馬的自戀情結使執政黨和民意脫節,造成九合一選舉空前慘敗,前總統李登輝忍不住開炮,要求馬英九下台。馬當年競選台北市長時,告訴政見會場的民眾,他會走「李登輝路線」,但當選後完全反對國民黨改革。李痛批馬英九,政策都「自己想自己的」,只關心如何和中國在一起,台灣要走什麼路都不關心,老百姓遭遇這麼多困難,馬「沒半項能處理」。

馬膽敢如此,或說馬會變成這副德性,正因為完全執政,不受制衡;又身兼黨主席,權力一把抓,讓馬誤以為凡事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行事專斷,一意孤行,使台灣陷入空轉,百姓生活不安定,吃東西沒信心,像李登輝所說的,「少年家沒頭路、薪水變這麼低、厝這麼貴、結婚都不敢結婚、生孩子都不敢生」。

馬如果在上述場合坦承,「一個人手上有了權力就難免會有傲慢」,他願意為他的傲慢造成老百姓受苦,表達誠心的悔過,他所獲得的將是掌聲,而非竊笑。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