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嚇出一身冷汗

2014-12-16 09:33
「割闌尾計畫」團隊發起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成功募集到近六萬份連署書,遠遠超出第二階段的連署門檻。蔡正元成為首位被罷免立委的機率大增,雖然最後決戰的難度不低,但已把蔡正元嚇得手腳發軟,一身冷汗,至今神隱異邦,不敢面對現實。

情勢演變至難以收拾局面,與蔡正元個人作風有關。尤其他身為連勝文選舉操盤手,專打負面文宣,憑著口才便給,指東罵西,說三道四,把對手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其中不乏牽強附會、抹黑硬抝之詞,引來嫌惡,絕不意外。加上他幫連勝文出餿主意,倡議將一殯遷往山豬窟,即大大得罪南港地區選民,而南港又恰好是蔡正元的選區,對他的罷免案無疑是雪上加霜。

現行法律對罷免門檻限制太大,以致罷免案難以過關。民代一旦選上,即可消遙四年,任他胡作非為,人民莫可奈何。當一天主人,做四年奴僕,就是「鳥籠選罷法」帶來的後遺症。但自從洪仲丘、太陽花等公民運動爆發之後,公民力量屢創歷史新猷,罷免案如能成功,同樣可以寫下歷史新頁。愈困難愈要挑戰,書寫歷史的動機,將鼓舞催票熱情和投票意願,增加罷免案的成功機會。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罷免案的提議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以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十三%以上。進入投票階段時,則必須有過半選民投票,且過半投票選民贊成罷免才能成功。內湖南港區選舉人數約卅萬人,第三階段必須約有十五萬人出來投票,是不小的挑戰。如果國民黨抵制罷免案,呼籲選民不出來投票,要動員半數選民出來投票,就是個大工程。但選罷法違反民主的設計,卻可能激發人民覺醒,踴躍出來投票,開啟台灣民主新篇章。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