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的起手式

 

柯P的起手式

六都市長上任一個月,在過去這段期間,相關市政議題一波波出籠,並在社會迅速發酵,其中尤以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推動最受矚目。對照以往官僚系統常被詬病「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柯P新政頗為贏得民心,起手式不錯,氣勢儼然有如古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所說豪語般,「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地球」!

柯P施政不用「過去」的觀念經營「未來」,「創新」的風格已然到位。再者,所謂「有力的理由造成有力的行動」,柯P宣誓就職台北市長時,曾公開要求市府團隊儘管放手去追求市民的利益,要在上任100天內,「讓市民感受到城市進步的脈動」,柯P說這話的態度與允諾,上任近月後仍讓市民持續有感,有所期待「改變成真」。

在土耳其有句話說:「批評與反對一切代表一個破壞的意圖,如果你不喜歡一件事,創造一個比它更好的東西。破壞性行為帶來毀滅,建設性行為則帶來昌盛。」近來,外界除了聚焦「新官上任三把火」之外,也在觀察卸任市長或未當選人的反應。其中,有些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逐漸淡出舞台。但也有些人似仍「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還沒從去年11月29日結束的六都選戰回神,不但未思反省,還死纏爛打頻頻反嗆。事實上,民意對此種種也看得很清楚,「世上不缺批評的人,缺的是捲袖子做事的人」。

輸贏,在人心!柯文哲現在做的事情,在民意獲得很大支持,這也反映社會大眾對除弊與佈展新局的期待。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