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當空氣,螺絲全鬆了


國防重地竟然成了「阿帕契觀光樂園」,除了凸顯「軍紀當空氣」,「螺絲全鬆了」,也反映當前國軍恐已「不知為何而戰」,台灣安全還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嗎?

馬政府上任以來,外界不乏批評認為台灣已輕忽了對中國的警戒,懷疑台灣根本沒有加強自我防衛的決心,這對自許為主權國家的台灣來說,實在很漏氣。相信看在「美日同盟」眼裡,台灣自身顯得沒有決心,整個西太平洋防衛體系已呈現缺口。

過去幾年,中國改變過去武力威嚇的不聰明做法,改採國際社會都無法反對的所謂「和平統一」策略,發動以中國經濟力為誘因的攻勢路線,誘導台灣民意朝「和平統一」方向,試圖要消滅台灣意識,瓦解台灣自我防衛決心。國際社會其實憂心,如果台灣民眾聽信中國的花言巧語,乖順地選擇「一國兩制」......,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維持多久?一旦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之後,很快地中國的人民解放軍將會以國家最優先事項的安全保障為名目,在台灣部署軍隊。隨後台灣軍隊是否會被吸收?或是成為武裝警察?可能性都很高。

在國際友人眼中,除非台灣最後的目標是要與中國進行「終極統一」,那當然就不要花那麼多錢購買武器。否則,台灣就應有決心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若台灣自己都不覺得受到中國威脅,國際社會也無話可講。

近幾年雖然美國售台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12架「P-3C型反潛偵察機」均已逐步到位。台灣接著也向美國提出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Perry Class Frigate),盼能提升防衛能力。但防衛武器縱然到位,國防重地卻淪為「阿帕契觀光樂園」,軍心渙散,「忘戰必危」的嚴重性,成因必須嚴肅檢討。

英國哲人法蘭西斯.培根曾說:如果問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才能是什麼?那麼回答則是:第一,無所畏懼;第二,無所畏懼;第三,還是無所畏懼。忘戰必危,試問當前台灣國軍,知道「為何而戰」嗎?無所畏懼否?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