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出「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中國只想併吞台灣,其他「攏是假」。「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謅出來脅迫台灣民主政黨和台灣人民接受的假議題,對台灣人民來說,只有「台灣共識」,沒有「九二共識」。民主台灣的最大威脅和挑戰是北京政權,面對國、共在「九二共識」偽共識上隔海唱和、大演雙簧,台灣人民要大聲說出「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在台灣,放眼望去,包括現任總統和退休將領在內等,提到兩岸關係,輕忽少提中國對台灣的蠻橫,許多權貴與北京當局唱和向台灣人民說教什麼「九二共識」?難道他們不知道現況是中國欺負台灣?一個社會如果對自己都沒有認同,那是「不健康」的社會;台灣主體意識是台灣發展的主流,這才是「健康」的,必須堅持,不能迴轉。

從「九二共識」爭議再反省檢視已麻木行之多年,目前仍既存讓台灣人民不知不覺掉入陷阱的事,包括台灣參加國際比賽的隊伍名稱說是「中華隊」、「中華台北」?不通嘛!用「台灣隊」、「台灣」才是適當的。

台灣勿忘歷史殷鑑!台灣人民應追尋過去爭自由、爭人權的歷史真相,對台灣歷史獲得更清楚的認識,改進將來台灣民主人權的發展。過去由於特殊的政治時空背景,使得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反而在認識台灣自己受到相當的限制。年輕一代應多研究台灣議題,並透過對台灣的研究,深化對台灣的瞭解與關心。

2016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產生新的領導者。「領導者」應把符合人民的理想、目標,甚至人民自己都可能不知道的好事,要有勇氣和識見加以實現,啟蒙、引領人民,這才是領導者,也是領導者必須扛起的義務。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