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民黨「變臉」看滅頂

◎ 康明哲

抗議法官判頂新無罪的民眾,終於上街頭了

但判頂新無罪的法官,真的是恐龍嗎?不,他聰明得很,他很清楚他在做什麼,請大家多點耐心,給個一年兩年,拭目以待。不管是誰執政,法院永遠是國民黨開的,除非國民黨真的倒了。

台灣對食品安全不是沒法,法規多得很,對頂新案也絕對不是無法可罰,只不過都是備而不用,準備用來陷害不聽國民黨的話的,如義美。從行政院現在跳出來說他們有多努力,拿到多少資料,但縱使是越南的官方文件,法官仍可視而不見,之前也沒看到相關單位有什麼「有效」的大動作,就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了。

這次宣告頂新無罪絕不意外,法官自己也相當得意,才會在判決書最後加了仿效朱立倫的「笑罵由人」的長篇註解。所謂「笑罵由人」,意思就是:「我就是厚臉皮到底,你能奈我何?」

卻沒想到愚民這次沒那麼愚了,反彈之大嚇倒國民黨,法官拍馬拍到馬屁股,眼看「滅頂」要變成「滅國(國民黨)」了,才趕快叫人聲明要重判,讓人合理懷疑他這才「放任」檢察官抗議;連行政院也違反馬英九一向掛在嘴上(心裡真的怎麼想,只有他知道)的「不干預司法」的原則,跳出來要求重判。若非如此,頂新有可能得了便宜還賣乖,要求國賠吧。

(作者為台北市開業醫師)

 

太遲了!

◎ 張惠和

頂新劣油案一審判決引發眾怒,行政院召開記者會,法務部次長謝榮盛表示,很可惜頂新案一審時法院對彰檢提出的證據沒有審酌,如今彰檢提出上訴他予以肯定也支持,二審時請法院重新考慮;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頂新的原料來源越南大幸福公司是飼料商而非食品商,只要原料不對,整個食品就不對,頂新的原料來源不合法。

執政黨現在說這些不嫌太遲嗎?

回想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王鴻薇,十一月三十日上午還召開記者會,直指頂新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返台、民進黨四大派系拿過頂新政治獻金、黑心油廠都爆發於民進黨執政縣市…云云;針對蔡英文表示政治人物不宜帶頭呼籲抵制的說法,林德福更批評蔡英文是頂新門神。可見國民黨根本只是想栽贓與抹黑,毫無檢討與反省的意思。現在再說這些,太遲了!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