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柯P情結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矛盾因「國安會事件」完全浮上檯面,民進黨立委更開始連署建議黨中央在2018台北市長選舉一役自提候選人。梁建裕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矛盾因「國安會事件」完全浮上檯面,民進黨立委更開始連署建議黨中央在2018台北市長選舉一役自提候選人。梁建裕攝

何元亨/新北市新莊區昌隆國民小學校長

世大運甫結束,柯P民調滿意度又回升到近七成,連任聲勢如日中天。民進黨立委諸公因無法忍受柯P經常砲打中央執政,開始連署建議黨中央在2018台北市長選舉一役自提候選人,與柯P一較高下。也許這不是假議題,但鐵定是情緒性議題。

自古以來,雪中送炭者少,錦上添花者多,在政治上,甚至更殘暴,打落水狗或成王敗寇,皆屬平常。正值賴神接任行政院長之際,蔡英文總統民調滿意度水漲船高,也不過回復近五成。民進黨人開始得意忘形,「老大心態」復萌,誤信台北市長候選人若三強鼎立,只要把柯P抹些紅,便可以順利殺出重圍。

民進黨難道忘記一件事,台北市天龍國素來皆是藍營天下,單一席次市長選舉,也只有陳水扁趁亂當選過,單一選區兩票制的立委選舉剛實施時,彰化以北,民進黨只取得二席立委。2016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建立在國民黨執政不力的基礎上,加上白色力量崛起,才有機會完全執政。忘了嗎?不要過於膨脹自己,自以為可以憑民進黨一黨之力拿下台北市長。

柯P跟一般政治人物不一樣,即便他是醫生,享有優渥的物質生活,但說的話或做的事,總令市井小民拍案叫絕,言行舉止較真實的貼近庶民的想法與生活。至少,絕大多數的台灣公民未曾看過政治人物如柯P:坦率、直爽、喜怒形於色、敢於針砭、不怕得罪人。試問多少政治人物做得到如柯P這般?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哪個不是唯唯諾諾,深怕順了姑意,逆了嫂意?

民進黨立委諸公,只因為柯P砲打中央執政,便要玉石俱焚。這真是小孩扮家家酒的行為,難道民進黨是完美的政黨嗎?都不能批評嗎?不能砲打嗎?還說柯P比敵人還可惡。這是什麼論點啊?自古以來,同志間的鬥爭遠比敵人來得血腥,民進黨員應該有深刻的體認。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做不好還不許人家批評,自己做不好,還見不得人家好。現在又不是戒嚴,更不是帝制,民進黨何時墮落至此!

柯P不夠綠嗎?以他二二八家屬的身分,長期以來支持民進黨的政治立場,誰敢說他不夠綠!比起綠的純色,柯P遠勝於蔡英文總統。難道要每天把「台灣獨立」掛嘴邊才是真綠嗎?

民進黨立委似乎急著為2020總統大選清除戰場,首先,2018先與柯P玉石俱焚,料定柯P缺乏組織動員能力,不敢冒然選總統,就算敢選,民進黨操作藍綠對決後,柯P也占不到便宜。民進黨要先捫心自問,檯面上有誰可以擔任台北市長候選人,民調支持度有誰可以和柯P相抗衡的?就連陳水扁、蘇貞昌這種大咖,也未曾得票過半,不知道民進黨還有什麼條件要提自家候選人?除了玉石俱焚外,沒有更好的理由了。

敬告民進黨:在台灣,支持民進黨的選票,大多數會投給柯P,但是會投給柯P的非民進黨支持者,就不一定會投給民進黨了。2014年柯P的「外溢效應」,不也讓民進黨意外的多了好幾席的立法委員。務實些吧!2018年,首都市長若非國民黨人,以柯P不幫國民黨籍市議員或立委或總統候選人站台的態度,就已經幫民進黨立下2020總統大位的基石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元亨

何元亨
新北市新莊昌隆國小校長。著作:《缺角的秋海棠》《童思‧童詩》《佟佟的心情故事》《戀戀鄉情》《童年萬萬歲》 《阿公帶我飛》《半紙人生》《黃金穀進行曲》 《國小教甄複試謀略》《李敏勇現代詩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