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芬相關文章

菁英份子的傲慢

菁英份子的傲慢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二○一九年間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博士學歷,後經蔡總統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卅一日遭北檢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看到這則新聞,心中非常難過,因為當初彭文正與其妻李晶玉所主持的《正晶限時批》與《政經看民視》,自己幾乎每天收看,然而後來節目的言論似乎走偏了,例如: 一、《政經看民視》後來為了拱郭倍宏的「喜樂島」出線,不惜打綠,直到倒了也在所不惜,因此節目長期唱衰綠軍,罵民進黨、罵蔡英文,比罵國民黨、共產黨還凶。 二、固定來賓曹長青敵視蔡英文,除了時常在節目上批判蔡總統外,在二○一二年蔡第一次選總統時便不看好,第二次選總統時也預測她必輸給國民黨的朱立倫,結果蔡英文大勝逾三百萬票。 三、彭文正在二○一八年初,在節目喊出「支持蔡英文=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將蔡英文總統等同於萬惡的共匪,跟國民黨威權時代將台獨打成共匪同路人的手法沒兩樣,我想二○一八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本土派大敗,他們是無法卸責的。 彭文正遭起訴的新聞曝光後,其經營的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以憤怒符號反嗆「政治審判,我們會全面還擊」,給人的感覺是從不檢討自己,也從不認錯,只會怪罪別人,是典型的菁英份子的傲慢! (作者是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21-04-02
落跑就落跑 別推給幕僚

落跑就落跑 別推給幕僚

柯文哲第三次的一日北高行,原本預計在中午抵達雲林後,先搭乘高鐵北返,參加北市府自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再搭高鐵到台南與隊伍會合;沒想到才剛起步,就碰上爆胎,進度大落後,只騎到彰化就北返。柯P抱怨,這次騎車路線、行程,幕僚都沒跟他討論過,只覺得屁股痛又想睡覺。 奇哉!首先,幕僚都沒跟他討論過路線與行程,他就上路,現在又要怪幕僚,都是幕僚的錯嗎?難道他自己都沒有問題? 再者,他騎到彰化就折回台北,這會不會是不祥預兆,代表他爭大位(選總統)會半途而廢? 筆者推測,事實的真相是,凡事斤斤計較的柯文哲,騎到一半發現直播沒人氣,已經沒有了聲量,於是他就落跑了!因為幹嘛浪費體力跟時間呢?回去再想想如何製造聲量才重要,所以他跟韓總是同一個德性的! 總之,「一日北高行」就是單純一個自以為是的作秀活動,但是卻拿台北市的公帑,當他自己個人秀的經費,身為台北市民的我超不爽的!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台北市民)
李欣芬 2021-03-01
兩岸協議VS.中英聯合聲明

兩岸協議VS.中英聯合聲明

  新春期間,國民黨陣營一再地推銷中國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須修法,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十八日接受中廣主持人王淺秋訪問時卻表示,陳時中恐怕忘了兩岸早有簽署「醫療衛生合作協議」,認為指揮中心應該依照這份協議,在防疫和藥品上與中國共同合作。 巧的是,前總統馬英九大年初一(十二日)到行天宮參拜時,針對防疫問題向蔡英文政府提出三點呼籲,第二點便是要推動十一年前在他任內,楊志良以衛生署長身分與中國簽訂的「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亦即要求蔡政府與中國共同防疫。 我不禁想起在香港「回歸」二十週年前夕(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現在香港已經回歸祖國懷抱二十年,《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天啊!一九八四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是國際認可的,但中國外交部卻以強烈的語氣,片面就廢棄了,僅視為一個歷史文件而已!試問:馬英九、楊志良與其國民黨等人,怎麼還期望中國會履行與台灣簽訂的任何協定呢? 中共至今依然沒放棄武統台灣,並且在其福建東南沿海針對台灣部署了兩千多顆飛彈;然而,馬英九、楊志良與其國民黨等人,過年期間卻仍心繫祖國,念念不忘配合中共統戰,推銷中國疫苗,要求台灣不要再稱呼武漢肺炎,並與中國共同防疫,可見他們對祖國之情真意切,讓台灣人不由得背脊一陣發涼!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21-02-23
再次檢視趙少康

再次檢視趙少康

  近日重返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宣布將爭取參選二○二四年總統,盼能推動兩岸和平以及藍綠和解。 趙少康也是繼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後,第二位表態的;然而廿七年前他就選不上台北市長,未來他能選得上難度更高的總統嗎?另外,他說要推動兩岸和平以及藍綠和解,有可能嗎? 回頭看看一九九四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趙少康恐嚇台北市民,如果沒選他,中華民國會亡國,台灣會亡國;然而事實證明,沒選他,不但台灣沒有亡國,還活得好好的,甚至越活越好!他自己更是活得特好,擔任富邦金控董事年薪七百萬,甚麼都不做,領得好爽,直到二○一四年改朝換代仍不願退,才被轟下台! 而二○○○年的跨世紀總統大選,趙少康則恐嚇台灣人說:「民進黨若執政,所有的外省人都會被趕下台灣海峽」;特別是離選舉不到三天的時間,三月十五日當時中國總理朱鎔基竟以非常強烈的言詞警告說:「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這一幕令台灣人印象深刻且非常反感!很明顯的,趙少康與中共裡應外合來恐嚇台灣人民! 結果呢?最終陳水扁勝選了,趙少康這個高級外省人非但沒被趕下海,還在馬英九的掩護下,用十億分期買了價值五十七億的中廣,發財賺得飽飽的! 究其實,台灣會亡國,只有在藍營的裡應外合下,讓中共併吞台灣,才會亡國!而趙少康便是擅長用恐嚇手段,與中共裡應外合來威脅台灣人民的!如今他說要推動兩岸和平,其實就是讓中國統一台灣;而他說要藍綠和解,就是聯合中共,讓民進黨失去執政權,再次由國民黨來宰制台灣! (作者是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21-02-09
最該被罷免的議員

最該被罷免的議員

最近社會上喧騰著市議員罷免潮,先是本月十六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接著下月六日高雄市議員黃捷即將投票見分曉;然而我覺得最該被罷免的是台北市議員潘懷宗! 新黨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左,戴帽者),士林地院裁定兩百萬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潘議員一九六一年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東吳大學化學系,赴美取得神經化學及分析化學博士,現任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兼任教授。亦即他的專長是化學,然而他卻以醫藥專家自居,頻頻上醫療健康節目,讓醫藥界對他很感冒;而且身為台北市議員的他,經常代言商業產品,堪稱演藝人員,市議員反而成了副業,根據二○一一年的財產申報,潘的身價早已超過一億! 然而,潘懷宗所代言的商品卻陸續出現安全疑慮等狀況。例如:雅芳「淨活水」淨水器未取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廣告指稱通過美國水質協會和美國國家基金會檢驗認證,而遭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一○○萬元;台糖「鈣股力」所稱「九週減少七十八%骨質流失」只是動物實驗結果,而未經人體試驗,被衛福部及台南市政府認定誇大療效誤導消費者而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 最大的爭議是去年二月廿七日,他在政論節目《這!不是新聞》說,新冠肺炎病毒可能是源自美國,又宣稱美國在二○一九年爆發跟電子煙有關的肺炎,也是新冠病毒引起,當場跟醫生槓上;騰訊網還特別發表以「台灣節目說新冠病毒源頭在美國?拜託專家,請認真讀論文」為標題的文章加以駁斥! 潘懷宗的本業是議員,但在台北市議會開議期間,潘因為外務眾多而鮮少到場,更曾將原訂十五分鐘的質詢時間,「分送」給其他議員!可見潘議員有虧職守,台北市民實難諒解! 近日爆出潘議員涉嫌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後挪作私用,長達十二年,初估金額至少新台幣三○○萬元,遭士林地檢署向法院聲押。可見不缺錢的他,卻連違法的小錢也不放過! 總結,潘懷宗根本不適任議員,應該被罷免!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台北市民)
李欣芬 2021-01-29
北市府「實習生」傳奇

北市府「實習生」傳奇

  近日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柯媽媽推薦下,讓一位遠房親戚進入台北市府,今年一月份當市長室「實習生」,七月份轉去社會局當「機要秘書」。 新聞曝光,柯媽媽否認,還言語霸凌爆料者,要對方「找個好老公嫁」,別再亂講話!感覺這就是柯媽媽一向的風格,不足為奇。 但令人好奇的是,市長家這位遠房親戚,據說在市府佔的位子是六職等,領月薪近五萬元。天啊!六職等就是高考缺,而且職稱是機要秘書,也就是可以不用做事,等於進市府領高考薪水爽爽過日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5日質詢時,爆出市長柯文哲(右)的遠親進入社會局擔任機要,柯文哲承認確有其事,社會局長周榆修(左)也強調任用合法。(記者廖振輝攝)     更令人好奇的是柯市長,他讓母親隔空下指導棋,安插遠房親戚進市府,證實了柯媽媽「干政」傳聞!甚至柯市長有時還會讓遠親搭公務車,有沒有公器私用?這跟柯市長經常批評的「垃圾不分藍綠」有何不同?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台北市民)
李欣芬 2020-11-09
難怪周玉蔻會這麼說柯文哲

難怪周玉蔻會這麼說柯文哲

捷克參訪團一行人是在上個月卅日抵達台灣的,但稍早中旬時便得知曾在長庚醫院實習過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將會隨行,他的臉書PO出穿西裝戴著印有Prague(布拉格)的棒球帽,旁邊則擺著一卡貼有台捷兩國國旗的棕色行李箱,網友紛紛留言「市長太帥了」,大家期待見到他! 九月一日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他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其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以表達他對台灣、對自由價值的支持,立委紛紛起立鼓掌,全場掌聲不絕於耳,也振奮了電視機前的台灣人。然而腦海一直冒著問號,怎麼沒有賀吉普的新聞呢? 其實,抵台的隔天(卅一日),身為布拉格市長的賀吉普便來拜會他的姊妹市,沒想到地主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親自接待,而是交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理,陪同參訪了動物園;柯市長則跑去醫院探視館長陳之漢的槍傷,原因應是中共在抗議捷克團訪問台灣,柯市長怕中共生氣,所以不敢接待了!無怪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會說:「窩囊的柯文哲!」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右)31日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代表致贈穿山甲造型領帶夾。(中央社)       九月四日是捷克參訪團在台的最後一日,上午九點半,賀吉普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的陪同下,召開了媒體見面會,他說他是台北市榮譽市民,誠意感十足,讓人由衷感動;接著十一點時,柯文哲終於出現,他與賀吉普聯合舉行了記者會,地點不是在市政府,竟是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而且時間很匆促,大約廿分鐘,感覺像是被輿論逼出來交差了事的! 賀吉普曾說:「台北像第二故鄉」,所以今年一月十四日,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赴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芬蘭等四國參訪,首站來到布拉格,賀吉普與柯文哲在布拉格市政廳簽署協定,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典禮後進行閉門會議,接著到郊區的植物園一起種植台灣樟樹,並在賀吉普的官邸共進晚餐。 內心很為賀吉普叫屈,此次他隨團來訪,柯文哲待之冷淡,實在有失國際禮儀!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20-09-05
想起蔣萬安

想起蔣萬安

  十四日立法院議場內的衝突中,民進黨立委范雲說疑似遭到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多次頂背,卻被陳雪生回嗆:「用肚子頂不會懷孕不是性騷擾!」還揚言「范雲是拿身體作秀,去告我啊,看誰比較丟臉」,輿論譁然!對此國民黨籍立委竟選擇相挺,尤其陳玉珍還幫忙嗆聲范雲:拜託,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議場抗爭,肢體碰觸在所難免,身為女權主義者,不要濫用自己的性別優勢栽贓別人!還說,如果這麼不能打,不經碰,下回到金門馬祖來,我們來教教你什麼叫做戰鬥不怕死的精神!「上個戰場就這樣靠北靠母,建議范委員本週五請假好了」。 我不禁想起去年五月廿八日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雙方立委在立院爆發衝突,在一陣混亂中,當時仍是無黨籍的立委陳玉珍緊緊抱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死守主席台。陳玉珍事後受訪時表示,「蔣萬安勇猛身體不錯,長得很帥!」甚至表示,鼓勵大家當立法委員,這樣就有機會抱蔣萬安。 天啊!小姑獨處的陳玉珍,身體吃人豆腐,嘴巴還要揩人油,實屬軟土深掘!已有家室的蔣萬安尷尬之餘,只得選擇啞巴吃黃連;難怪此次陳雪生脫序行為,蔣雖身為黨團書記長,卻不敢出聲譴責!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20-07-16
陳水扁與柯文哲

陳水扁與柯文哲

  二○二○大選進入倒數,週日陳水扁為李婉鈺助陣,透過簽書會與民眾互動。 陳水扁(右)幫李婉鈺(左)輔選。(記者蔡思培攝)   我不禁想起了一九九九年七月份的某個星期六,理著三分頭正在服兵役的黃姓學生來訪。黃同學說,隊上有位周姓弟兄透露自身是民進黨員,竟招來國民黨籍輔導員的苛刻對待,心中極為不忍;接著黃同學話鋒一轉,談到阿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施政滿意度高達七成,競選連任時卻輸給了馬英九,所以很為阿扁叫屈,想推阿扁選總統好討回公道,可是民進黨內許信良也想選總統,將來很可能會進行黨內初選,因此他和幾位好友預備要加入民進黨。黃同學說:「老師,您也加入,黨內初選時我們一起投票給阿扁,好嗎?」我不假思索地回說:「好啊!」接著反問:「但要怎麼加入呢?」黃同學說:「這簡單,周姓弟兄說他願意擔任大家入黨的介紹人,老師只要準備兩張照片及身分證影本,辦好後就會將黨證寄給您。」 我是因阿扁加入民進黨的,對他難免有些期望;一晃眼入黨整整廿年,這些年來我按時繳黨費,盡本分地在每次黨職人員選舉時前往投票,同時也秉著知識份子的良心為台灣與黨執筆辯護。甚至二○○六年政局動盪,泛綠民眾寄信到黨中央,建議陳幸妤要跟趙建銘離婚以挽救黨的形象時,一方面我以「勸和不勸離」的台灣民間習俗,緩頰應為陳趙三個年幼無辜的孩子著想;另一方面我則懇請長老教會的牧師前往民生寓所探望關懷當時因司法案件賦閒在家的趙建銘。這一切只因我視所有黨員都是我的手足,而世間沒有完人,身為人難免犯錯! 阿扁曾擔任過民進黨主席,如此一來,所有黨員不僅是您的手足,也是您名譽上的兒女,不是嗎?結果您為李婉鈺助選時,竟說:「政治不外是分享,絕對不能整碗捧去,某一派系這種做法我也很看不下去」。您批的就是民進黨某派系,令人心痛!因為您此舉會瓜分綠營對手吳思瑤的選票,漁翁得利的將是國民黨和共產黨,而您的做法與表面為綠色,實則白裡透紅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無異啊!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9-12-14
李登輝 陳水扁 蔡英文

李登輝 陳水扁 蔡英文

  本月四日陳昭姿女士「請讓正綠軍進入國會守護台灣」,以及廿一日金恆煒先生「陳水扁寶劍出鞘」,皆在呼籲民眾明年總統大選時將政黨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 然而,我卻想起了十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陪史明歐里桑走最後一哩台灣路」大遊行,自羅斯福路的台大校門口出發,走到終點總統府前的凱道時,數十位穿著「一邊一國」背心的志工迎面而來,紛紛遞出他們手中的小旗子,但接旗的民眾並不多,原因應是遊行活動的主辦者皆是年輕人,他們與史明歐里桑一樣挺小英,自然不認同「一邊一國」反小英了。 我也想起了二○○六年八月十二日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起「倒扁紅衫軍運動」,要求時任總統的陳水扁應為國務機要費案、其親信及家人相關的諸多弊案負責,並主動下台,因此政局極為不安。 那年的十一月五日(星期日)下午本土派在圓山運動場舉辦活動,由楊傳廣與紀政舉著火把小跑步進場,期間遇到多位同好,大家都為政局的不安憂心忡忡,尤其耿耿於懷李前總統欽點周玉蔻競選市長一事;有人建議當晚台灣教授教會(簡稱台教會)將舉辦募款餐會,邀請的演講嘉賓便是李前總統,或許可以前去面諫。 當天下午五點左右接到陳昭姿的電話,她鼓勵我前去面諫,說是為阿扁總統討公道!因為李前總統常以前輩之姿指導阿扁總統,尤其是農漁會政策近乎干涉,情同父子的兩人因而決裂,可說台灣之父欺負台灣之子! 這次的面諫讓我永生難忘,因為親手做的標語旋即被沒收,雙手被護衛李前總統的國安人員反扣,痠痛足足三個月之久! 二○○八年政權再度輪替,阿扁前總統被馬英九總統關押;響應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的呼籲後,我每個月都寄卡片或文章給阿扁前總統。(不知他是否收到呢?)也曾在假日時跟隨著蔡丁貴教授所率領的公投盟團體坐著遊覽車前去桃園,大家在監獄外大聲唱歌、演講,希望能將關懷傳送給阿扁前總統。 二○一四年國民黨因為縣市長選舉失利,阿扁前總統得以保外就醫;二○一六年政權第三度輪替,蔡英文總統就任,她持續保外就醫的政策,就是不肯特赦阿扁前總統,導致扁迷不滿,因而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希望進軍國會,為阿扁討公道! 台中監獄說,阿扁的病情還是符合「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基於尊重醫療專業,保外就醫准予展延。(資料照)   如今距離二○二○的大選只剩一個多月,雖然小英總統的選情相對穩定,然而力挺香港暴警的葉毓蘭、聆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吳斯懷等紅統人士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讓人非常擔心,如果「一邊一國」等眾多小黨瓜分政黨票,以致執政的民進黨國會席次無法過半的話,能抵擋得住紅統勢力的入侵嗎? 最後,我想說:阿扁前總統,二○○六年我曾面諫李前總統,希望他不要對您的施政指三道四;如今可否請您為了台灣,在家專心養病,讓小英總統安心治國,好嗎?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9-11-30
從醫療史發現高牧師

從醫療史發現高牧師

  本人就讀台師大歷史所時,正值政治強人蔣經國晚年,彼時台灣意識已覺醒,然而生性膽小,不敢從事政治史探討,轉往醫療史,發覺二戰結束初期,台灣的醫師宗教信仰基督教者高達六成以上!為了找尋答案,我訪問數人,包括高俊明牧師在內。 原來高牧師的祖父高長(一八三七至一九一二年),是宣教士馬雅各醫師在台灣傳福音的第一位信徒,也是台灣本地人第一位傳道者。高長的五個兒子中有兩個牧師、三個醫師(高俊明父親高再得醫師),二十個男孫中有三個企業家和工程師、五個牧師(含高俊明)、十二個醫師(高俊明大堂哥高天成醫師為前台大醫院院長)。僅此獲得印證。 二○○○年總統大選,三強鼎立,戰況激烈;我因高牧師娘的介紹,來到義光長老教會參加禮拜,從此跟他們夫妻有更密切的接觸,直到二○○三年高牧師夫婦由台北搬回台南定居為止。三年多的就近觀察,解答了我心中若干疑問,原來一九八○年美麗島大審後,黨外人士入監服刑,受難者家屬紛紛打出如「代夫出征」等口號參加選舉,她們不但當選,而且高票,唯獨高李麗珍例外!探究當時的競選情況,發現代夫出征的受難者家屬整場政見會,只要落淚哭泣,由旁人代講即可,但高牧師娘卻理性的談論,無怪乎她不獲得選民的青睞,可見高牧師娘的憨厚古意。 二○○一年四月份《高俊明牧師回憶錄—十字架之路》出版,高牧師的難友兼獄友林義雄、張俊宏等人,特來參加新書發表會,他們談到被關押在景美看守所時,舉凡三餐碗筷的清洗、衛生間的打掃等,他們都必須輪流;由於他們都是年輕人,唯獨高牧師是中年人,所以輪到高牧師時,他們都想幫忙他,但高牧師都婉拒了,堅持自己做,高風亮節的情操感動了所有與會者,最後高牧師上台時,卻幽了自己一默,他說:「剛才我好像在參加自己的告別式禮拜似的!」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9-02-16
請郭董放過台灣、放過立委

請郭董放過台灣、放過立委

一月卅一日,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擔任總召集人的喜樂島聯盟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委表態是否支持修改「公投法」,二月廿八日將公布立委連署結果。 身為台灣人,台灣獨立建國一直是我人生的重大目標。因此去年二月廿八日,當喜樂島聯盟宣布發動籌組,我即舉雙手贊成;十月廿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所舉行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我也全程參與。每天晚上更是收看由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所主持的「政經看民視」,時事評論家曹長青為節目的固定來賓;初時,尚能接受節目的言論,但逐漸地心中不禁懷疑:「為什麼國民黨有中視、中天、東森、TVBS等電視台為他塗脂抹粉,而該節目卻相反地盡是在唱衰綠軍呢?」尤其去年一月初彭文正提出「支持蔡英文=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時,我心中極不以為然! 另外,該節目三不五時便播放郭倍宏於一九八九年十月突破黑名單偷渡返台,十一月廿二日現身中和市綜合運動場的盧修一、臺灣省議員周慧瑛政見演講會,後來在群眾戴上「黑名單」面具下,順利脫逃成功,讓國民黨的情治人員灰頭土臉的事蹟,讓人覺得有造神之嫌! 尤其,固定來賓曹長青二○一七年五月便說,二○二○年,若蔡英文當總統做不好,「乾脆我們要郭倍宏配彭文正」;如今則傳說郭倍宏、范雲要搭檔參選二○二○總統大選? 相較之下,一月卅一日就在喜樂島召開記者會,促修公投法時,台獨聯盟也發表聲明「呼籲大家,放下情緒,理性思考,記取去年公投一面倒的結局」,認為「當務之急,是鞏固本土政權!」這個看法,本人完全贊同。 雖然蒙古、南北韓等國之所以能建國是透過公投,但背後也都有美、蘇兩大強權的影子,可見公投不是萬靈丹,主要在於世界局勢! 一九八九年蘇聯瓦解後,波羅的海三小國得以公投建國;如今川普總統與習近平的美中貿易大戰開打,相信不出幾年,一定會衝擊中國目前的專制政權,喜樂島朋友們何不再等些時間呢? 最後,請郭倍宏董事長放過立委,放過台灣吧!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9-02-11
由彭明敏前資政的憂心談起

由彭明敏前資政的憂心談起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20日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時強調,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圖/張家銘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20日(星期六)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彭前資政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國若拿到台灣,台灣會變怎樣,大家可以看看新疆」,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的人已經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 彭前資政的憂心不是沒道理,因為1683年(康熙22年)8月施琅由鹿耳門登陸台灣後,結束了鄭氏王朝,於是東寧王朝文武大臣,及明朝宗室,計有武職1600餘人,文職人員400人,兵4萬餘人,全部依「偽文武官員丁卒,與各省難民」,分別被載入大陸內地,分配至山東、山西、河南荒蕪之地墾荒,不但沒有居住之自由,甚至連起碼之住屋都沒有,嚐盡了顛沛流離。 至於降清後的鄭克塽,封為正黃旗漢軍公。他向清帝說他生長在南方,身體孱弱,懼北地寒冷,請求居住在福建他祖先居住的地方,清廷不准,將他幽禁在北京,是一種外表塗了黃金的囚獄。 另外,從福建地方志人物列傳中即印證,台、閩籍軍人很強悍,從1646年鄭成功起兵,至1683年鄭克塽投降計37年,讓滿清吃足苦頭。滿人因而對尚存的台閩軍人心存恐懼,因而將優良的水師派至西北沙漠地帶,用意即在以戰爭消滅明鄭降清官兵之精銳;對於強壯者,派到各戰場當敢死隊,不死不歸,1685年(康熙24年)清與俄發生雅克薩城戰役,派驍勇的台灣藤牌兵參戰,即為「借刀殺人」的顯證。 中國如果併吞台灣,台灣人的處境將比亡國的鄭氏王朝子民更悽慘,2300萬台灣人不僅會被遷徙,還有可能像新疆的維族人一樣,成為器官移植的供應者,器官活生生被摘取啊!
李欣芬 2018-10-25
柯文哲與黃建興

柯文哲與黃建興

近日網路瘋傳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飆罵屬下的影片,不但口氣惡劣,而且用詞粗俗,甚至用三字經辱罵,我看得目瞪口呆! 回顧柯文哲當上台北市長至今,據說已有廿四位局處首長離職,而且屬下離開時,柯文哲都不給人留顏面,例如:世大運的最大功臣蘇麗瓊離職時,柯文哲認為是「沒得抽」;而觀傳局長簡余晏離職時,柯文哲對外說是「棄職潛逃」! 根據2014年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教授在政論節目的回憶說,四年前的市長選舉時,黃建興基本上只是一位公民,所以沒聽他在會議上說過話,如今大咖、有能力的人都離開了,因而輪到黃建興出頭。 瞧!黃建興辱罵屬下的架勢不就跟柯文哲一模樣嗎?都不把屬下當人看!我不禁想到成語「物以類聚」、「上行下效」來,所以有那樣白目刻薄的老闆(柯文哲),就有那樣囂張跋扈的部屬(黃建興),毫不奇怪!   李欣芬/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8-09-02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姚文智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姚文智

李欣芬/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星期天(八月廿八日)民視【台灣演義】「首都爭霸戰」節目,報導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成長與崛起,我赫然發現他幾乎都在從事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工作。 首先,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姚文智擔任民進黨參選組合彭明敏與謝長廷的新聞秘書,那時李登輝的氣勢如日中天,所以最終他們以21.1%對54%輸了,然而他們從事的是理念的播種,筆者有幸投了他們一票。 接著,一九九八年的高雄市長選舉,謝長廷南下為民進黨開疆拓土,姚文智協助他以4565票之差打敗了國民黨籍的吳敦義,選上高雄市長! 其後,二0一二年姚文智在立委減半後的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與大同區)打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周守訓,選上立委,突破國民黨在北市的八仙過海席次! 如今,二0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與柯文哲、丁守中形成三腳堵,真是一場苦戰!可知,丁守中代表的是國民黨守舊的反動勢力,至於柯文哲三年多的市長下來,政績平平,倒是說謊成性、攬功卸責、既紅且黑的個性顯露無遺! 然而姚文智堅持「台灣價值」,是丁、柯所沒有的;並且,協助謝長廷將高雄市治理得脫胎換骨,具有城市改造的經驗,例如:擘畫世界最美捷運,美麗島站驚豔全球!整治愛河成功,使其變身浪漫水岸!打造「城市光廊」美學革命!設置「駁二藝術特區」等等。 於此,呼籲我綠營同胞:姚文智正在打一場知其不可而為之的選戰,就讓我們助他一臂之力,十一月廿四日投他一票吧!
李欣芬 2018-08-29
四歲幼兒被公審 那扁的三歲孫女呢

四歲幼兒被公審 那扁的三歲孫女呢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懷疑女兒在學校被霸凌,兩度帶警察衝進幼稚園公審四歲女幼童,還要求幼稚園提供監視器,囂張行徑引發熱議。 不禁令人想起前總統陳水扁的三歲孫女於2010年10月8日收到最高法院的傳票,要求她於14日下午3點前往應訊一事。 林俊佑檢察官的行徑是藉勢藉端、公報私仇不容置疑,那發傳票給扁三歲孫女的檢察官呢? 首先大家會質疑,檢察官能從三歲多的小女孩身上,問出什麼答案?或則,檢方是否要故意傷害無知小孩,或藉此對陳水扁施壓?總之,大家活生生看到扁三歲孫女被司法追殺! 如今,林俊佑檢察官已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連調往其他縣市都被拒絕!那發傳票給扁三歲孫女的檢察官為何都沒被究責呢? 大家別忘了見諸司法界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罄竹難書黑暗面,個人認為建立不適任檢察官與法官的淘汰機制,才是當務之急!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8-08-04
炸墳vs.潑漆

炸墳vs.潑漆

獨派青年僅是對蔣介石的棺木潑漆而已,桃園地檢署竟依毀損、公然侮辱墳墓和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他們,多麼不公啊!其實蔣介石對待政敵的手段才狠毒呢! 汪精衛何許人?他是孫文遺囑的執筆者。 一九一○年,廿八歲的汪精衛在北京行刺清廷攝政王載灃,事敗被捕;辛亥革命爆發,汪被釋出獄,成為孫文的追隨者。 一九二五年孫文病逝,他和蔣介石爭奪國民黨領導權,因蔣握有黃埔嫡軍,汪只能鬱悶地屈居老二! 對日抗戰爆發後,汪判斷中國抗戰必然亡國,晚和不如早和,因此在一九三八年底和日本合作,在南京另立「國民政府」,和重慶的蔣介石互別苗頭。 汪精衛於一九四四年因骨髓腫前去日本就醫,死在名古屋,日本軍部將汪的遺體運回中國,妻子陳璧君將他葬在南京中山陵旁。 抗戰勝利後,汪精衛的墳墓卻被炸毀,執行任務的是曾任國民黨七十四軍中將軍長、後來投共的邱維達;據邱回憶,炸毀汪精衛墳墓是由蔣介石授意陸軍總司令何應欽負責。 獨派青年對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訴求「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對比蔣介石生前對政敵炸墳焚屍、挫骨揚灰,不知道這一課歷史對檢察官有沒有一點啟發的意義?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8-04-12
柯文哲的政治帳篷

柯文哲的政治帳篷

在立法院附近有兩個帳篷,一個屬於公投護台灣聯盟(簡稱公投盟)所有,自二○○九年起即搭建,前後時間將近十年;另一個則屬於八百壯士所有,自二○一七年起搭建的。 以上兩個帳篷除了搭建的時間不同外,最主要的是他們的訴求截然不同,公投盟的訴求是為了補正鳥籠公投法,出發點是為了台灣人民;但八百壯士則是反對年金改革,出發點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然而為台灣人發聲的公投盟帳篷在廿三日下午,柯文哲市長一聲令下,建管處帶著上百位警察拆除了!爭取個人私利的八百壯士帳篷則完整安在。 公投盟聲明質疑,北市府對不同立場的團體有明顯雙重標準,每次排隊申請路權時,總看到八百壯士或愛國同心會未經排隊就進入辦公室申請,但公投盟就被要求「依法排隊」,致使近來幾個月都無法成功申請路權。 總之,獨派帳篷被拆,統派帳篷卻安然無恙,輿論一片譁然,北市府才下公文,要八百壯士自行拆篷。怪哉!公投盟怎無此權利呢?可以看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小眼!當然,這也是繼世大運沒收獨派旗子後,柯文哲再度討好藍營,並向紅色中國輸誠的另一明證!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8-03-29
入土為安 全民公投

入土為安 全民公投

  蔣介石不是一般的死者,也非普通的長輩,他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白色恐怖的劊子手!何況青年潑漆是要提醒國人,要盡快落實轉型正義。 然而,由於國防部要對潑漆青年提告並求償,我們不免也為他們擔心;其實,阿扁總統執政時即動支了三一四二萬元在五指山興建了兩蔣墓園「蔣陵」,二○○五年落成,至今已十三年,國防部每年還要花費四二○○萬元維護! 政府在此期間,包括總統府、內政部及軍方,都陸續與蔣家家屬聯繫,希望了解蔣家對移靈一事有無具體看法,但未獲回應。 於此,我們不禁想說:蔣家既然無人可作主,為了避免再繼續付出社會成本並節省國庫支出,加上不涉及領土主權變更問題,「兩蔣入土為安」移靈一事就交由公投,由全民作主吧!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8-03-03
改組與平反

改組與平反

  二○○○年阿扁總統上台,他把外交部外館的用名「華」改成「台」; 然而,二○○八年馬英九總統上任,又把它改回去,叫「華」不叫「台」。 二○一六年小英總統就任後,國傳司(國際傳播司)司長彭滂沱下令改回「台」,部長李大維大怒,下令改回「華」,還把彭司長降調為參事。 其實,彭滂沱司長的作為正是台灣人追求「正名建國」的勇敢行徑,只是當時他的新任長官李大維是一位老藍男,因此將「華」改為「台」,不僅犯了李大維的意識形態,也犯了李大維的部長官威,所以彭滂沱便倒楣被降職了。 如今,李大維卸任外交部長,轉調為國安會秘書長,如此,降調為外交部參事的彭滂沱應該被平反,還他一個公道才是。同時外館的用名也應由「華」改成「台」,才合乎轉型正義,也才能安台灣人的心。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李欣芬 201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