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恭亮相關文章

韓國瑜的中國症頭

韓國瑜的中國症頭

面對民調直直落及政績不彰,韓國瑜總把理由歸咎於「中央卡韓」及「黑韓產業鏈」,從不檢點自己假大空(假話、大話、空話)、心態玩忽的言行舉止,及對說過的話死不認帳的事實。   例如明明主張要到太平島開採石油,卻反而嗆問質詢的議員「誰說的」、無端指控「被國家機器監控」,卻又不願提告,故弄玄虛、自己滿口粗暴及歧視性語言,卻又批評別人粗俗下流,儼然自己是道德君子、開口閉口「莫忘世上苦人多」,一副悲天憫人的樣子,卻坐擁違規豪華農舍,花天酒地什麼都來……等等。   這種行徑令人想起中國第一位因貪腐被槍斃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克杰那句「想到廣西還有700萬人吃不上飯,我就睡不著覺 」的令人動容講話,及《共產黨員網》2018年11日16日一篇題為:「黨員幹部要有自省意識 」的文章指出,有些幹部「別人批評了就會自我抱怨,卻不知道反省自己的錯誤所在,把錯誤都歸結在別人的身上;還有些人自以為是,根本就不認為自己有問題;更有些人是明知道自己錯了,卻不肯承認」的針貶。   《共產黨員網》是中共中央組織部的機關報,按照文章的針貶,韓國瑜跟中共黨員幹部是一丘之貉,毛病是一樣的。   
余恭亮 2019-10-08
韓國瑜的三大困境

韓國瑜的三大困境

要不要參選總統,不像中國訂單操之在中國,而是完全操之在自己的誠信價值體系,韓國瑜如此操弄,頗有低估人民的智商之嫌。讓自己的誠信度再扣一分。資料照片 余恭亮/商 韓國瑜就任後爭議不斷,個人認為他目前有三大困境:   1. 化訂單為錢 如何把拿回來的52億「中國訂單」化為錢,這部分操之在中國,而中國是否履約,又看韓國瑜後續發展而定。   2. 政績 迪士尼樂園、F1 賽車、環球影城、跑馬場、高屏大機場、愛情摩天輪、旗津國際賭場不做了、太平島開採石油、算命觀光、名人代言、中國遊客……這些韓國瑜選前選後畫出的「大餅」能實現多少,能如何讓大家「發大財」,大家都在看。   3. 誠信 韓國瑜上個月30日深夜透過臉書指出,如果沒在政治人生中摔過跤,或許會迷戀眼前這些包裹著蜜糖的毒藥──名利、掌聲、網路聲量、韓流現象,這一切有如鏡花水月、如夢幻泡影。這次可以當上高雄市長,是幾十萬高雄人願意給他一次機會,因為大家想要過好日子、渴望看見改變,所以才把寶貴的一票投給韓國瑜。 看到選民的熾熱眼神,怎麼能忘、怎麼敢忘?將要全力為高雄拚經濟、給高雄市民過好日子……。   韓國瑜這番話令人動容,但費解的是,為何沒在接受黃光芹訪問前或訪問中說出,現在說,給人的感覺是,不是真心話,而是經過一番算計後才說出來的假話。 要不要參選總統,不像中國訂單操之在中國,而是完全操之在自己的誠信價值體系,韓國瑜如此操弄,頗有低估人民的智商之嫌。讓自己的誠信度再扣一分。
余恭亮 2019-04-07
無聲的侵略:台灣也有媒體姓「黨」?

無聲的侵略:台灣也有媒體姓「黨」?

防範中國的無聲侵略,美國、澳洲及加拿大與英法各國已逐漸有共識,反而台灣還在爭論不休,統派人士還爭著「姓黨」、爭著為中國作倀,實在令人扼腕。示意圖。資料照片 余恭亮/商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講話,強調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堅持黨性原則,最根本的是堅持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   2018年8月21日,習近平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講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創新發展,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鍛造主流傳媒旗艦,壯大主流聲音。   值得注意的是,「媒體姓黨」、「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這些指示似乎已透過特定管道滲透到台灣的媒體,進而影響選舉。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韓天電視」、韓流及買通商家鎖定特定頻道的傳播方式都落實了「創新發展」「鍛造主流傳媒旗艦,壯大主流聲音」的指示。   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在2月28日舉行了關於孔子學院的聽證會,同時發布了一份《中國對美國教育系統的影響》報告,聲稱「中國政府幾乎控制著美國孔子學院的方方面面」,在基本不受美國政府監督的情況下,擴張中國的影響力。   台灣的統媒姓黨,美國孔子學院姓黨,兩者都呼應了澳洲學者漢密爾頓著作《無聲侵略:中國如何將澳大利亞變成傀儡國家》所描述的現象。遺憾的是,防範中國的無聲侵略,美國、澳洲及加拿大與英法各國已逐漸有共識,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加拿大還組成「五眼聯盟」,反而是國力不及這些國家的台灣還在爭論不休,統派人士還爭著「姓黨」、爭著為中國作倀,實在令人扼腕。
余恭亮 2019-04-05
中國的政治訂單毒品三部曲:錢出去 人進套 聽我的

中國的政治訂單毒品三部曲:錢出去 人進套 聽我的

  套句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直銷話,對處心積慮想要侵佔台灣的中國來說,則是「錢出去,人上套,聽我的」。圖為韓國瑜密訪澳門中聯辦主任。高市府提供 余恭亮/商   這幾天韓國瑜的中國行程,除了受到高規格接待,又是接訂單,又是拜訪港澳特首、深圳與廈門一把手及中聯辦與台辦主任,看似很風光,其實經不起推敲:   1. 這些訂單,原來的供貨商是誰?買方先前的吃貨量多少?下給韓國瑜的這些訂單是擠掉原先的供貨商,還是新增通路?如果是前者,那麼像這麼絕情的採購商靠得住嗎?如果是後者,突然如此爆量,後續靠得住嗎?   2. 韓國瑜上任後,爭議不斷,政績如何不得而知。中方如此高規格接待,又送了哪麼多疑惑重重的訂單,其中必有玄機。   上天不可能無故掉餡餅。同理,中國不可能平白無故送給你那麼多訂單,韓國瑜選前高喊「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但在政治掛帥的中國,中國官員不是傻瓜,不可能讓你來「騙吃騙喝騙訂單」,這些訂單必然充滿政治性,這種「政治訂單」就如賣毒品給你一樣,等你上癮,你就是他的俎上肉,最終自然加入他們的販毒行列,成為他們的下線,共同禍害別人。前幾天,韓國瑜再度說出「台獨比梅毒可怕」,其實要說可怕,統一更像「冰毒」,中國就是這毒品的藥頭,「韓國瑜們」有意或無意地成了其下線。   套句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直銷話,對處心積慮想要侵佔台灣的中國來說,則是「錢出去,人上套,聽我的」,說白了,就是中國花點錢讓你上套,就如藥頭便宜賣你毒品,甚至免費送你毒品,等你上癮,屆時不怕你不聽使喚,到了那分上,什麼傷天害理出賣國家的事,你都做得出來。韓國瑜及這次受益的台灣供貨商,其實不用高興得太早,除非你甘心做一個「無魂有體」的稻草人。
余恭亮 2019-03-29
「假大空」當市長與「瑪麗亞」當老師

「假大空」當市長與「瑪麗亞」當老師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引進菲律賓人才,這恐怕對高雄人、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引起討論。資料照片 余恭亮/商   「瑪麗亞」是民間對外傭的泛稱,帶點揶揄與戲謔的感覺。   「假大空」是對一個喜歡「說假話、說大話、說空話」的人的泛稱,帶有貶抑與嘲諷的意思。   工商協進會6日邀高雄市長韓國瑜演講,現場有代表建言,高雄缺乏會說英文、又有國際移動能力的中高階人才,認為可以「引進派遣到國際上,菲律賓的白領以及技術人才到高雄」,韓國瑜卻回應,「引進菲律賓人才,這恐怕對高雄人、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引起網友抨擊歧視。   言為心之聲,韓國瑜的這段論述再度佐證其街頭機伶(street smart)的秉性,及狹隘的種族階級的心態。退一萬步講,就算瑪麗亞原先在您家當傭人,後來經自主學習,考上證照當上英文教師,難道就不能受尊敬?難道您就得到處酸溜溜地跟人說,「她就是個傭人」?   更何況,實際上我就碰到過一位大學學歷的菲傭。我最近還碰到過一位菲律賓的化學高材生,她的老婆就在雙語學校當老師,夫婦倆一起來台灣打工。   請問韓國瑜,為何「瑪麗亞」的同胞到台灣當老師,就「對高雄人、台灣人心理衝擊大」?這是甚麼邏輯呢?再說,「假大空」都能當市長了,為何踏實做事的「瑪麗亞」的同胞就不能當老師呢?
余恭亮 2019-03-08
政府應明快處置台灣的「黃向墨們 」

政府應明快處置台灣的「黃向墨們 」

黃向墨(左)與澳洲前總理滕博(右2)2016年合影。翻攝網路 余恭亮/商   2月6日,《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澳洲官員拒絕了著名的中國商人黃向墨的入籍申請並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簽證,導致他滯留在北京。這名與共產黨有關聯的房地產商人自2011年起一直與妻小住在雪梨北區Mosman的一棟豪宅。在過去十年中曾向澳洲的兩大黨作大筆捐款,並經常在媒體發表附和中國立場的言論。   去年11月,黃向墨以「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聯盟主席」,及「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首席榮譽會長的身分訪問泰國。這兩個組織與中國政府有關聯。   因為與中共關係密切並影響澳洲的一系列舉動被曝光,迫於壓力於2017年12月12日宣佈辭去參議員職務的Sam Dastyari自爆,他與黃向墨的第一次接觸本應該引發警訊-「當時黃向墨包下雪梨唐人街一家沒有標識的私人餐廳和我共進晚餐。當時我以為我很特別。」Sam Dastyari自責,自己政治生涯的失敗完全是咎由自取。顯然Sam Dastyari掉入了黃向墨的迷魂陣。   據《澳洲人報》報導,2013年至2016年期間,黃向墨為主要政黨和個別議會議員的競選活動進行了大筆捐款,包括在2014財年向聯盟黨捐款40.5萬澳元。在此前的一年中,他向工黨提供了20萬澳元。並且資助了由工黨前外交部長卜卡負責的雪梨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這些情節與澳洲學者漢密爾頓教授(Clive Hamilton)的新書《無聲侵略:中國在澳洲的影響力》所描述的情節若合符節。   論民主自由法治,澳洲不會比台灣差,論國力,澳洲遠勝台灣,論地理位置,澳洲比台灣有更遠的天然屏障,然而,去年澳洲訂定了《反外國干預法》,現在據此實質驅逐了親中共的「商人」黃向墨。反觀台灣,「黃向墨們」可謂多如過江之鯽,但政府卻讓他們透過各種媒體大放厥詞,肆無忌憚到處插上五星旗,肆無忌憚直接間接資助政黨及政治人物…。美其名為言論自由,美其名為民主法治,卻無視這些「黃向墨們」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的威脅,對台灣人民落入極權統治的威脅。   澳洲拒絕黃向墨的入籍申請,並取消他的永久居留簽證,這項行動的戰略意義是保障人民免於極權政治的污染與威脅,對親共人士的意義就是,既然中國那麼好,那你就留在中國吧!台灣政府應積極奮起引進參考趕快落實,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真正的關心人民生命安危。
余恭亮 2019-02-15
孔琳、鄭惠中、馬英九與郝龍斌們在焦慮什麼?

孔琳、鄭惠中、馬英九與郝龍斌們在焦慮什麼?

論者表示,中國網友來自極權國家,所以知道文明國家的可貴,知道民主的可貴,但馬英九與郝龍斌都是極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所以他們希望回到極權體制。《鏡週刊》授權使用  余恭亮/商 2018年9月30日,中國央視記者孔琳在英國保守黨於伯明罕舉辦一場香港事務座談會,因為不滿與會者言論,當場咆哮「撒謊」、「漢奸」,義工阻止其行徑卻遭她出手打了兩耳光。事發後,中方力挺女記者並要求英方道歉。   2019年1月22日,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鄧麗君的「去蔣化」,趁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在逐桌敬酒時打鄭麗君一巴掌。事發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護短,特地發臉書表態:「這一耳光,官逼民反。」   孔琳在英國在英國撒野後,英保守黨人士反批荒唐,中國網友酸:「在文明國家鬧,安全有保障!」鄭惠中在台北撒野後,舉國譁然,但馬英九卻說「轉型正義要檢討」。   看起來,中國網友比馬英九及郝龍斌腦筋清楚。中國網友來自極權國家,所以知道文明國家的可貴,知道民主的可貴,但馬英九與郝龍斌都是極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所以他們希望回到極權體制,一路走來,始終與民主及改革唱反調。反對轉型正義成了他們餘生的志業。   孔琳、鄭惠中、馬英九及郝龍斌,這些「極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們」如此橫柴拿入灶,這種「民主焦慮」,可悲亦可恨。
余恭亮 2019-01-30
中國式狠話的背後

中國式狠話的背後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上月27日在記者會上,威脅武統台灣。翻攝畫面 余恭亮/商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2月27日在記者會嗆聲,稱台灣若企圖「以武拒統」,就只有死路一條。這又是一個典型的中國式狠話的案例。   中國的「齊魯財富網」曾對中國官員為何喜歡放狠話提出分析:這種狠話往往不是給自己施壓,不是說給公眾聽的,而是在媒體聚光燈下的作秀,是秀給上級領導看的。這種狠話並非發自內心,而是一種眾所周知的輿論引導策略,用堅決的態度在輿論上塑造一種積極形象,用這種積極態度來化解公眾對問題的不滿。   「齊魯財富網」稱這是一種語言腐敗,是一種空話大話,是官場腐敗文化的冰山一角。   中共建政後,毛澤東曾在天安門城樓上發出狠話:「如今世界上究竟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隨後,曲名為:《全世界人民一定勝利》的革命歌曲,「東風吹,戰鼓擂,當今世界上究竟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傳唱中國。   當年中國是否能擊敗美國,不辯自明;今天中國是否能武統台灣,眾說紛紜,但絕不是「桌上拿柑」那麼簡單的事。毛澤東與吳謙的狠話,按「齊魯財富網」的話講,都是一種輿論引導策略的秀,一種轉移問題的秀,它從毛澤東以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它是一種語言腐敗,一種不負責任的空話大話,是中國特色的官場腐敗文化的產物。
余恭亮 2019-01-01
設立習近平專門節目,是「捧」還是「殺」?

設立習近平專門節目,是「捧」還是「殺」?

  論者認為,習近平思想雖已被先後寫入中共黨章與憲法且無任期限制,現在電視台更設立專門節目,但可能正折射出習政權的不穩。資料照片 余恭亮/商 根據10月10日BBC中文的報導,10月8日起,中國中央電視台(以下簡稱「央視」)開始推出特別節目《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從習近平引用的古代典籍和名句入手,來闡釋「習思想」。 此外,中央電視台的一檔講座式教育節目《百家講壇》,以往的節目內容主要包括講述中國各個朝代的歷史、解讀文學名著等。這次特別節目則請來了馬克思主義學者和文化學者,從習近平在講話中引用的古代詩句來闡述、宣傳他的個人經歷和思想。這檔節目將連續12天在晚間黃金時段播出。 節目開頭,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郭建寧就提到了習近平曾多次引用的一首詩:清代鄭板橋的《濰縣署中畫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河南大學文學院教授王立群講解時說,鄭板橋這首詩表達了他深切的愛民之情。隨後,主持人說:「總書記濃厚的為民情懷,你從他的話語,從他的眼神當中都能夠體會到。」  9月底,廣受年輕人歡迎、以娛樂綜藝節目聞名的湖南衛視播出了學習習近平思想的電視問答節目《新時代學習大會》。節目分為問答和演講兩個環節,參賽者需要回答有關習近平喜歡的書、詩作背景等問題。 這樣的節目跟政府提倡老外講台語,就辦個「老外台語講故事」的比賽、推動客語就舉辦「客語演講比賽」等等的套路沒有兩樣。只是中國官方將這種套路應用在「鼓吹習近平思想」,「推動習近平的個人崇拜」而已。   中共中央旗下九大報之一《光明日報》2017年2月3日發表一題為:「警惕黨內政治生活中的『捧殺』」的文章指出,在今天的黨內政治生活中,確實有一些人對領導幹部的吹捧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往往極盡誇張之能事,將略通文墨捧成「才高八斗」,將有所作為捧成「勞苦功高」;或者指鹿為馬,將專橫武斷捧成「有魄力」「有威望」,將奢侈享樂捧成「不拘生活小節」「懂得享受生活」。 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往往是「殺」,即斷送了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甚至自然生命。習近平的思想已被先後寫入中共黨章與中共《憲法》,他的任期也已排除兩任為限的限制,現在又要全國學習習近平,全力推動個人崇拜,看似風光無限,其實正折射出習政權的不穩。這會不會是一場捧殺呢,時間或將很快提出證明。
余恭亮 2018-10-17
在中國,不但媒體姓黨,宗教企業也都姓黨

在中國,不但媒體姓黨,宗教企業也都姓黨

  在中國,從媒體、宗教到企業皆必須服膺於共產黨的指揮,中國於本月9日通過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即為一例。圖為新疆和田去年的「反恐誓師大會」。法新社 余恭亮/商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要求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 本月10日,中國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日中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語出驚人提出,「日本政府非常有必要對日本媒體進行管制,成為傳媒的領導者」。宋濤這套說法完全遵守習近平「媒體必須姓黨」的指示。 中國新疆當局於本月9日公佈新通過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四條就規定:「去極端化應當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宗教中國化、法治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第十四條規定:「去極端化應當做好教育轉化工作,實行個別教育與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教育相結合,法治教育與幫教活動相結合,思想教育、心理輔導、行為矯正與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學習法律、學習技能相結合,教育轉化與人文關懷相結合,增強教育轉化實效。」 這兩條擺明了「宗教必須姓黨」,也為日前中國把200萬維吾爾人關入集中營,進行「再教育」的洗腦行動取得「合法」基礎。 2016年10月11日,習近平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強調:國有企業黨的建設要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加強和完善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加強和改進國有企業黨的建設。據此,中共黨組織不但進入國營企業的決策層,也趁勢進入民營企業及中外合資企業的決策層。台商,尤其較具規模的台商都無法倖免。 媒體姓黨、宗教姓黨、企業姓黨,在習近平治下已成為「顯」學,滿城盡姓黨,這「顯」會不會蛻變成「險」,有待時間觀察。
余恭亮 2018-10-13
孟宏偉的請君入甕

孟宏偉的請君入甕

作者認為,孟宏偉自己幹了不少傷害人權的事,入主國際刑警組織後協助中國誘捕「目標罪犯」,現在自己被中國誘捕,堪稱現代版的「請君入甕」。美聯社 余恭亮/商 中國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在9月返回中國之後失蹤至今,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孟宏偉的妻子還就丈夫失蹤一事向法國警方報案。自己先生是中國高官,回中國後失蹤,卻向法國警方報案,這事相當諷刺,也讓中國相當難堪。   根據中國官網《中華網》2016年11月11日一篇題為:「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對中國有何意義?」的評論文章,「對外逃腐敗人員和外流腐敗資產『零容忍』、國際反腐敗追逃追贓體系和機制『零漏洞』、各國開展反腐敗追逃追贓合作時『零障礙』等,均是構建國際反腐敗新格局的開創性理念。在這一背景下,中國人高票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無疑進一步體現了該組織乃至國際社會對我國法治國家地位的認可。   顯然,孟宏偉一來對緝捕及誘捕逃亡海外的中國高官提供助力,二來迂迴證明「中國是法治國家」。   現如今,孟宏偉自己成了被誘捕的對象,而他的「杳無音信」到令其妻必須訴之國際力量來營救其丈夫,正迂迴證明了「中國不是法治國家」。   「請君入甕」這句成語出自武則天年代。當時有兩名酷吏周興與來俊臣以酷刑逼迫他人入罪聞名。有次,周興被舉報謀反,武則天密令來俊臣查辦。來俊臣知道周興狡猾很難查出真相。於是設宴請周興餐敘。   席間來俊臣問周興,如何向刁滑之徒取供。周興告以「你找一個大甕,四周用炭火烤熱,再讓犯人進到甕裡,你想想,還有什麼犯人不招供呢?」來俊臣連連點頭稱是,隨即命人抬來一口大甕,按周興說的那樣,在四周點上炭火,然後回頭對周興說:「宮裡有人密告你謀反,上邊命我嚴查」。周興一聽,手裡的酒杯啪噠掉在地上,跟著又撲通一聲跪倒在地,連連磕頭說:「我有罪,我有罪,我招供!」   孟宏偉自己幹了不少傷害人權的事,入主國際刑警組織後協助中國誘捕「目標罪犯」,現在自己被中國誘捕,堪稱現代版的「請君入甕」。
余恭亮 2018-10-07
插五星旗及製造與散播假新聞都應受保障嗎?

插五星旗及製造與散播假新聞都應受保障嗎?

  論者認為插五星旗及製造與散播假新聞顯然已達到「製造臺灣社會動亂,好讓中國政府有理由實施武統」創造有利條件的目的,政府應立法制止。圖為彰化二水碧雲禪寺日前到處插滿五星旗與解放軍旗。資料畫面 余恭亮/商   今年年初,有人要求增設《刑法》條文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對此,法務部回應,提案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因此「不予採納」。   今天《蘋果日報》的「評論陣線」一篇題為:「假新聞也有言論自由」的文章,作者董凱勝引述「2012年6月28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United States v. Alvarez一案判決特別表態澄清:言論自由的代價之一,便是它不僅保護我們讚賞的言論,也保護我們憎恨的言論;儘管被告的謊言卑鄙無恥,但發表不實言論的權利同樣受到憲法保障」的說法,給人懲罰假新聞也是「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意旨」的印象。    美國國會下屬「美中經濟與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以下簡稱USCC)近日公佈了一份名為「中國海外統戰工作」的報告,分析中共的海外統戰策略。報告中針對臺灣的部分,指出,北京政府為了打壓台獨,利用招待旅遊、工作、學術、金錢等手段,吸收臺灣政商人士及黑道組織, 例如中華統一促進黨或新黨青年軍,目的「是要製造臺灣社會動亂,好讓中國政府有理由實施武統。」   「滿街盡是五星旗」已然達到側應「製造臺灣社會動亂,好讓中國政府有理由實施武統」的效果,但是法務部竟然以「保障言論自由為藉口而放之任之」。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冤死於「假新聞與名嘴的聯手攻擊」,也一定程度達到「製造臺灣社會動亂」的效果,但仍有人以「保障言論自由」為藉口,為製造及散播假新聞者緩頰。   英國自由主義的政治思想家米勒主張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及行動自由;主張容忍別人的意見,和不受阻礙的討論自由,但他也認為「一個人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才是真自由」。   「覆巢之下無完卵」,台灣落入極權共產之手,台灣人民將失去自由。插五星旗及製造與散播假新聞顯然已達到「製造臺灣社會動亂,好讓中國政府有理由實施武統」創造有利條件的目的,顯然已侵犯他人的自由,政府應盡速立法制止。
余恭亮 2018-09-23
 姚元潮・黃安・李戡

姚元潮・黃安・李戡

  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因向國際奧會舉發「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引起軒然大波。翻攝姚元潮臉書 余恭亮/商   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因向國際奧會舉發「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而被冠上賣國賊、吃裡扒外、養老鼠咬布袋的罵名。八月十一日,姚元潮在臉書PO表示對這些罵名不介意,並辯解所以向國際奧會舉發的原因是「想藉國際奧會的警告,希望我國有關當局在正名公投可能出事之前,懸崖勒馬,不致使我們的奧會遭殃,運動員受害,影響參加國際運動賽會。」   姚元潮這話講得「寬宏大量,高瞻遠矚」,令人不解的是,您既然那麼心繫台灣,為何不把您的擔心在台灣透過媒體或透過立法委員,或透過國民黨向台灣政府反映,而要直接訴之國際奧委會呢?真心關心台灣,關心台灣的運動員權益需要這樣嗎?   同樣的問題,藝人黃安個人反對台獨,擔心台獨會危及台灣,那是個人的政治主張自由,令人費解的是為何要向中國政府胡亂舉報您的台灣同行誰誰誰是台獨,甚至連十六歲的周子瑜都不放過?為何需到北京國台辦大樓外舉著反台獨的牌子呢?真心關心台灣,關心台灣藝人的權益需要這樣嗎?   李敖的女兒李文與其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戡因爭遺產而不睦。最近,李戡舉報李文為台獨。李文是否有台獨傾向吾人不得而知,但會給李文在中國的工作與生活帶來困擾是肯定的,令人油然而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慨歎。   台獨與公投跟六四一樣,都是直擊中國玻璃心的話題,但卻被姚元潮與黃安拿來當作向中國邀功的工具,當作打擊台灣的工具,本質上與李戡舉報李文是台獨沒什麼兩樣,實在令人扼腕。
余恭亮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