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中國官兵抓台灣強盜?

中國官兵抓台灣強盜?

  柯文哲談論美、中、台三角關係,針對小英政府的親美立場,竟以「強盜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將台灣比擬為見錢眼開的海盜,中國則比喻為警察。 首先,在中國政治霸凌與台灣內部一堆傾中派政客裡應外合下,台灣哪裡有能力當蠻橫的海盜?台灣有自豪的民主制度,任何軍購案或法案也都要經過國會監督,撒野的海盜怎輪得到台灣?反觀中國,共產黨人治色彩遠勝於法治,柯文哲將中國比喻成執法的警察,舔中嘴臉一覽無遺。 請問,李明哲先生在世界上任何一個有法治的國家會被無端入罪囚禁嗎?如果台灣是撒野的海盜,那些吃喝台灣米的統派人士,還能在台灣這塊土地囂張地揮舞五星旗嗎?那些領月退俸的退休將官,還能正襟危坐聽訓於中國習近平嗎? 將共產極權、恣意妄為的中國比喻成執法的警察,將備受欺壓的民主台灣比擬成海盜,台灣人怎能不憤怒?柯文哲將輿論質疑的聲音,扭曲成有人「興風作浪、見縫插針」,不正是眼中只看到自己美好的典型嗎? 柯文哲所有媚中的言論爭議都是咎由自取,陳佩琪女士認為柯文哲是「政壇受虐兒」,心疼柯文哲「白髮變好多」,倒不如力勸柯文哲放下一切到台東行醫,別那麼委屈。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林志翰 2019-01-20
這不是紅衛兵再起嗎?

這不是紅衛兵再起嗎?

以前要信奉毛主席,現在當然要信奉習大大阿! 而且搞得跟文革一樣,果然強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捏,因為中國搞無神論那一套,所以中國政府要小學生如果發現家裡有人信仰任何宗教都要舉報,這不是紅衛兵再起嗎?當小編沒讀過歷史逆! 真的母湯。 #文革 #習近平思想 #洗腦教育 ========== 相關新聞: 中國教育部:大學生必修「形勢與政策」課程學習近平思想 https://bit.ly/2RRbV6k 中國大學生學習思想 中小學強灌無神論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261189 中國擴大意識型態管控 全面推出洗腦課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69547 中共管控學生信教 利誘互相揭發 https://www.ntdtv.com/b5/2019/01/13/a102488272.html 《寒冬》:各省市學校宣揚無神論 要求老師核實學生有否信教 通知家長信教將上報 https://bit.ly/2U3Jbop  
馬的報報 2019-01-19
賴岳謙與TVBS為什麼攻擊葛來儀?

賴岳謙與TVBS為什麼攻擊葛來儀?

日前,台灣媒體TVBS公佈國際知名的研究單位,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曾收取台灣政府捐助經費,並訪問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藉由賴岳謙之口,指謫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挺駐美「口譯哥」趙怡翔的發言不妥,暗指葛是拿錢辦事。TVBS與賴岳謙沒想到的是,葛來儀立刻反擊,並反問國民黨捐多少錢給CSIS。 這件事本來沒有值得玩味的地方,新聞媒體被稱為第四權,監督政府雖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像TVBS這樣,把一個國際知名的研究機構,打成收錢辦事的小混混,還要藉政大教授之口,可見媒體自己也心虛。 新聞有報導自由,但台灣政府與CSIS合作,從李登輝總統時代就開始了,這並非多大的祕密,稍微盡到求證責任的媒體都可以查到。甚至,葛來儀也舉CSIS幫馬英九前總統在任上的時候,做過CBMs(軍事信心建立機制)研究。所謂謊言包含扭曲、隱瞞二種,TVBS這種刻意隱瞞重要資訊的方式,如果不是假新聞,那什麼是假新聞? TVBS藉由賴岳謙之口,指謫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挺駐美「口譯哥」趙怡翔的發言不妥,暗指葛是拿錢辦事。(本報資料照) 再深入去談,葛來儀挺趙怡翔是在她個人的社群媒體上,這是她的言論自由,她也沒說是代表CSIS發言挺趙,媒體卻這樣繪聲繪影,好像有什麼陰謀論在裡面,還牽扯跟蔡英文民進黨有關,這種小說體的報導,實是媒體的墮落。 如果要陰謀論,那賴岳謙教授就更值得一提了。賴岳謙教授兼任的政大外交系,系上每一個老師都有政府的科技部專案,或者外交部的研究案,難道政大的教授做這些研究的時候,都瀰漫著「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氛圍嗎?否則怎麼會賴教授,這麼肯定葛來儀發言不妥? 賴岳謙教授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聘請的大陸小組委員,葛來儀日前才公開洗臉柯團隊說CSIS沒有邀請柯文哲市長訪美,而且更加碼戳破柯團隊的圖謀,葛來儀直接說「很明顯地,柯市長的幕僚當中有人決定扭曲事實,讓事情看起來不僅僅是我,連我工作的單位CSIS也支持他選總統。」 請問賴岳謙教授,依照你的邏輯,你身為台北市政府的大陸小組委員,跟著TVBS的扭曲新聞來抹綠葛來儀,這不會是在幫柯市長報一箭之仇吧?這樣的發言妥當嗎?你是代表賴岳謙發言、台北市發言、還是政大外交系發言呢? (作者為大學教授)
魏水秀 2019-01-19
谷關空氣吸完了嗎?

谷關空氣吸完了嗎?

今日週六補班補課、明天終於能放假,中國空污卻將抵達台灣。各位上班族,大家心情都好嗎?還有各位台中人,盧市長送的谷關空氣吸完了嗎~? 說好的換掉佳龍就沒空污呢?說好的選後立刻變藍天白雲呢?原來只是在洗腦。 盧秀燕更狂收割林佳龍的政績,把林佳龍建立的SOP應變制度,講成自己的功勞?! 面對市民,就作秀收割;面對顏家,盧秀燕卻掛保證「我們都會配合」。還有四年要過,以後想陳情空污,該不會要找顏家才有用? #選前用神話救空污 【中時電子報】台中》空氣怎麼變好? 盧秀燕:把林佳龍換掉就好了 https://goo.gl/tFUJQK 【影片】中天新聞 天氣不再霧濛濛 空汙牌生效? 選後變藍天? https://goo.gl/6vFP2o 盧秀燕未上任就改善台中空汙? 網友批:無知真可怕 https://goo.gl/X7DYVj 天降神蹟?韓、盧尚未就職,高雄已經發財;台中空氣變乾淨?! https://goo.gl/oK4EAS #選後靠佳龍救空污 盧秀燕防空污出兩招 網友狂噓:跟林佳龍差在哪 https://goo.gl/Uhd8jr 酸盧秀燕救空汙2招是「收割」 他批:沒能力臭屁最會 https://goo.gl/FKJMi4 110環保學者專家 挺林佳龍抗空污 https://goo.gl/npNtZ4 #真台中市長 盧秀燕訪顏家表示「我們都會配合」  綠黨痛批:利益交換 https://goo.gl/aNwHBU 果真有顏家人!盧秀燕首波人事出爐 吳皇昇任中市新聞局長 https://goo.gl/MUJm8Y  
台灣賦格 2019-01-19
 罵了又怎樣....

罵了又怎樣....

韓國瑜不久前接受港媒專訪時,曾形容柯文哲是一個缺乏同理心的人,不會管他人怎麼看!譬如他某次參加餐宴時,看到柯一到就先大快朵頤,根本不管在場還有什麼人,形容得相當貼切! 對照這兩天被罵翻天的「強盜說」,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這不就正是反映柯「搶飯(權力)吃」的心態嗎?那管什麼「吃相難看」!只要網路(不論正負評)的聲量衝高就好(按:這篇「點評」,反而有點「助紂為虐」,罪過!罪過)。 今天被柯P視為為「第二名」的朱立倫(民調第二,柯第一),亦不禁要批評,「怎麼可以將台灣比喻成強盜,那誰是跟台灣一起搶銀行的人,又講中國大陸是警察,這樣的說法,在兩岸關係、國際關係上會得罪許多台灣的朋友」。 換言之,中共才是「強盜」,處心積慮地要搶「台灣」銀行,卻無視旁邊還有國際(美國在內)警察,乃至國際法庭(例如霸佔若干南海島嶼,遭判決應予放棄都不理會,而違反人權事例名列世界前茅),何其囂張跋扈! 而自稱有「亞斯柏格」症的柯P,事後發現大事不妙,閃由發言人代詮釋原意,指稱,在中美對抗下,若台灣過度傾向任何一方都可能有好處和壞處,不能只看到好處,而是要謹慎評估台灣民眾的最大福祉。簡直是廢話! 柯P被罵翻天的「強盜說」,正是反映柯「搶飯(權力)吃」的心態,那管什麼「吃相難看」!只要網路的聲量衝高就好。(本報資料照)   類此國際利害關係的淺顯道理,人盡皆知。問題在,「中國強盜」始終想要「吃掉台灣」!而美國則根本無「侵吞」野心,又願維護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和生活,頂多沾點商業利益而已,台灣何損之有?況且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國民黨的威權統治,亦已於20多年前結束,台灣早已邁向民主化大道。 現今台灣已是國際讚譽的「民選政府」,只有中共從不放棄武力,還要逼使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八成主流民意拒絕)!但天下哪有一個國家的首都市長,竟替「強盜」幫腔?!反批自己國家的「不識時務」(和平交流首重「對等、尊嚴、互惠」,哪有不要「國格」,屈膝求和),簡直荒謬至極! 如今的首都市長放著許多正事不幹,淨扯些有的沒有的(按:如果輿論愈批他「親中」,說不定反而正中下懷,更獲致北京青睞),日前還大言不慚要「組黨」(猶如是「一人黨」),幾乎每天挖空心思,在爭取網路「爆量」,不也正是「項莊舞劍」的心態嗎?! 此次柯P低空僥倖連任,卻因嚐到4年「權力春藥」的滋味(又欲效尤毛澤東的登龍術),不免興起「春秋大夢」。加以言行乖謬,變成「網路政治狂人」,講錯話亦可「免疫」,「直白」程度,已到了「假到假時假亦假」,例不勝舉,堪稱「罄竹難書」。而柯P猶幻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有人則以台灣政壇的「白眼狼」視之,是耶,非耶?堪思過半矣。 如果「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讓其瘋狂」是真,那麼我們就繼續看下去罷!
逸民 2019-01-19
48000名沙包夠讓他用4年

48000名沙包夠讓他用4年

意思就是說從此以後包括他自己、還有他的局處首長都可以安享太平,只要隨便找個基層出去當沙包就好,48000名沙包夠讓他用4年了 這世界上有這種地方首長?你的責任在哪?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有這種人 ‪韓國瑜承諾:未來高雄基層公務員 有義務到議會備詢‬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7716611.A.4C1.html
台灣佛克斯 2019-01-18
台大校長兼差王

台大校長兼差王

  常言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愈爆愈多、愈扯愈長、吃相難看的管中閔兼職案,看來正是如此。請問: 台大教授,可以先上車後補票出任私人企業獨董而安然無事嗎?如此一來,按照規矩先向台大校方提出申請,走完相關程序後,再去出任獨董的教授,會不會一個個只是被當傻瓜耍?台大教授出任獨董申請書上寫明的「要簽產學合作契約後才就任」,難道可以因人設事,另有「各自表述」的空間? 台大教授,「長期」在國內多所大學支薪兼任講座教授、在中國各大學任兼職教授;中研院所長、特聘研究員,未經許可,就在政大、央大兼任講座教授,沒有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未兼任行政職務者)」或「公務員服務法(兼任行政職務者)」的問題嗎?或謂,出現類似問題者,除管中閔外所在多有,是又如何?不是有更多台大教授、中研院所長、特聘研究員沒有沾染類似問題嗎?能夠因為踐踏法規、視法規於無物的「大牌教授」大有人在,法規就要在「歷史共業」的大帽子底下自我閹割迴避嗎? 台大教授,「長期」與企業財團產學合作,可以只在第一年依規定向校方報請簽核,爾後就不必再向校方報備、繳交回饋金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或國發會主委,在任內「持續、固定、長期」以匿名方式,在週刊媒體撰寫批央行總裁、褒國發會主委的專欄,與個人從事業務行為沒有相違背的問題嗎?沒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嗎? 另外,引人非議的是:跟上開爭議事項都扯上邊的管中閔,遭監委三度約詢時,管爺先後竟以「眼睛痛」、「不適宜出席」、「要忙於台大校長上任」為由而三度缺席。號稱「眼睛痛」,三天後卻欣然應邀嘉義演講;有時間忙校長上任交接事宜,卻沒時間赴監察院接受約詢,是不是說明一件事:管爺私事、公務一大堆,實在找不出時間陪諸位監委玩!? 集出任台哥大獨董、和國泰金控產學合作、國內及中國大學兼職兼課、媒體撰寫社論專欄於一身而「錢」途無量的管爺,如果一切合法,大家除了羨慕佩服,大概也只有自嘆不如的份。但是,如果管爺一籮筐的違法事證確鑿,繼監察院的提出彈劾,擺在公懲會與教育部面前的,一言以蔽之:不只是要定奪管中閔繼續當台大校長正當性是否有問題,甚而是繼續當管教授的正當性是否有問題?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張國財 2019-01-19
幫他想些像樣的黨名

幫他想些像樣的黨名

喂 ~ 柯粉們! 也來幫幫他想些像樣的黨名吧。
蕭瑩燈 2019-01-18
黨國幽靈仍在兩個口譯哥之間徘徊

黨國幽靈仍在兩個口譯哥之間徘徊

  三十一歲「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起藍營、統媒群起圍剿,一副必欲鬥垮鬥臭的文革架式。然而,口譯哥的任用合乎法令,且能力受到美國AIT官員、智庫學者的認證。在野勢力對武嚇台灣的習近平不吭一聲,卻對奉派外交前線的口譯哥破口大罵,如此殘害外交人才,反而凸顯其缺乏國家利益優先的認知,難獲社會大眾的共鳴。於是,一陣文革風,來得急,去得快。 文革批鬥口譯哥之際,馬英九當年空降蔣經國口譯哥的往事,也被拿出來重新檢視。馬英九回應說:當年他也是三十一歲,回國後擔任機要人員,但他做了幾年後就去參加甲等特考,印象中是得到行政組的第一名,所以取得任用資格。這種為黨國權貴子弟量身訂做的特考,規避了平民百姓擠破頭的高普考,「幾乎沒有不舞弊的」,馬英九還好意思自挖瘡疤?其實,特權階級的「特」,平民百姓的「普」,道盡了外來統治集團獨攬政經利益的私心,他們那些少數圈內人「能撈就撈」,剩下的才輪得到圈外人,而且,圈外人淺嚐一點特權,仍要朝貢給那些圈內人,形成台灣畸形的政商關係。這,就是具有國民黨特色的黨國資本主義。 在國民黨的黨國體制下,政治象徵濃厚的國家機器部位,一直都是外來統治集團的禁臠,例如外交、軍事、新聞、情治,國民黨有計畫地培植接班梯隊,高官掌握在近親繁殖的圈內人手裡,直接效忠於外來政權的大家長。圈內人的黨國意識形態,國是黨的,黨的地位凌駕國,跟現在的老共很像。所以,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而且,國民黨的位階高於中華民國。可以說,中華民國乃是國民黨的黨產。圈內人捍衛中華民國,跟圈外人捍衛中華民國,也有不同的口氣與內涵。圈內人所在乎的,是自己在中華民國的特權地位。這跟圈外人認知的,二三五○萬人皆為主人的共同體,根本就是二元系統!以至於,兩岸關係,圈內人總認為是國共兩黨的事,所謂的九二共識,圈外人都必須照章行事。只要可以繼續維持其既得利益,和統、武統都無所謂。當然,他們必須反獨,因為一旦在台灣失去中華民國這個護身符,圈內人的特殊性就只能追憶逝水年華了。 李登輝時代也好,陳水扁執政也好,乃至現在的小英政府,那些既得利益者無不緊盯著外交、軍事、新聞、情治的高層人事,稍有圈外人嶄露頭角便一犬吠影、百犬吠聲,務必要迫使非我族類的政權維持那些部門的純潔性,以利黨國接班人重新執政時,圈內人重回特權地位無縫接軌。黨旗飛舞,吾黨所宗,歷經三次政黨輪替,依舊繼續飛舞,繼續所宗,政治象徵符號是其表,實質意涵則為國是黨的、黨若捲土重來則特權階級也要優先卡位。此所以,口譯哥青年才俊榮膺重任,雖遭藍營、統媒窮追猛打,卻有藍營青壯派向國民黨中央喊話:「這不是藍綠攻防,是人才培養戰」。藍綠晉用人才的對照,一是封閉性的,一是開放性的,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其實更值得藍營青壯派沈思。 宛如歷史上的殖民地,外來統治階層高高在上,特權階級與本地人民涇渭分明。在台灣,黨國權貴子弟,類似滿人建立的大清帝國的八旗子弟,天生就有榮華富貴的配額,不容被統治者質疑。幸好,台灣走上了民主之路,只不過歷經三次政黨輪替,黨國幽靈仍陰魂不散。民主成為日常生活了,黨國幽靈還賴著不走,提醒台灣人民必須以深度的民主實踐,促使過渡期最大限度地縮短。國人若可以趁這次的口譯哥事件,徹底看透台灣二元系統的暗盤,那麼,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時,也就更清楚鬧劇的表相與實相,免於被似是而非之論所惑,從主人淪為跑龍套了。甲等特考規避高普考,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名單映照著黨國的倒影,當事人唯恐舊事重提。偏偏,哪壺不提提這壺,黨國之子馬英九,自曝黨國特權階級有別於常人之「特」,真是令人啼笑皆非的「害群之馬」。
自由時報社論 2019-01-19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更稱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向馬英九喊話:「馬先生,請你回去你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我們看看吧!」 游錫堃強調,「九二沒有共識」,馬英九卻一定要說有共識,習近平已經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但馬英九還說「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既然馬英九願意接受一國兩制,請你回去你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大家看看,不然就不要騙台灣人了,台灣人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騙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中央社)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馬英九既然如此肯定「九二沒有共識」,那麼他一向喜歡到處「Longstay」的他,何妨抽空去住個一年,體會一下香港的「自由與民主」,若可以的話,連女兒與姊妹也一起回中國住個一年,體會「祖國」偉大建設,這樣才有說服力。 若也可以的話,阿歐西國旗可以多帶幾面過去伸張主權!與對岸領導會面時,不妨重申自己是阿歐西公民,主權及於全中國,包括已經獨立的外蒙古,這樣才是有Guts,否則只會在台灣囉哩囉說,誰鳥你?還有馬先生怎麼解釋自家有那麼多人都有外國籍? 高雄韓某人甚至形容「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又更可笑了,畢竟這是中國發言人的形容詞,堂堂高雄市長也模仿人家,又算甚麼?「定海神針」是甚麼?是否西遊記孫悟空的那一根金箍棒?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幻想的東西也當真嗎? 試問ROC與PROC有何不同?不過只差一個字而已,人家還是代表People,你阿歐西代表甚麼東西?世界各國只看最後面一個字China,你國民黨算老幾,要跟人家爭搶「神主牌」?早的很! 附記:本人於一月十六日有關「甲等特考」一文中,通過特考名單中有城仲模先生的名字,承蒙城先生來函要求更正,因為他並沒有參加甲等特考。雖然本人是參考維基百科所登載,但是既然與事實不符,本人一時不察,特在此表示道歉。 (教師)
展昭 2019-01-18
辛巴威幫台灣人理解「四萬換一塊」

辛巴威幫台灣人理解「四萬換一塊」

【津巴布韋幫台灣人理解「四萬換一塊」】 1949年6月15日,國民黨政權以「四萬換一塊」發行新臺幣,試圖遏止中國惡性通貨膨脹輸入台灣。原本在1946年與日圓等值的舊台幣,到了1949年卻要用20萬的舊台幣(等於一元美金)才能夠換到360元的日幣(也是等於一元美金) 。當時日圓美金匯率固定在360:1。 在2001年,津巴布韋共和國 (辛巴威)大概100津元可以兌換1美元,但到了2009年,10的31次方的津元才能兌換到1美元,10的31次方是個什麼概念?超級誇張!津元變冥紙(陰司錢)!  20年前,如果有一百萬津元,就可以在首都哈拉雷(Harere)買到一幢豪華別墅;2009年,買一支香煙要用手推車載送一百萬津元。 目前辛巴威把美元等外幣當作法定貨幣,但外匯不足,哪來美元、英鎊、南非Rand等外幣當法定貨幣?  1980年辛巴威剛獨立時,津元曾比美元還值錢,1美元只能兌換0.68津元。只管經濟,不要政治,後果是主權被賣了還幫人算錢!  
三際信息站 2019-01-18
一中各表是裝瘋賣傻

一中各表是裝瘋賣傻

  新加坡「馬習會」,面對習近平,馬英九豈敢提「一中各表」,民選的總統竟自貶為「馬先生」。圖/民報資料照 國民黨硬拗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經到了不講事實、不講邏輯、胡攪蠻纏、裝瘋賣傻的地步。 第一,歷史事實。國民黨說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對1992年在香港的汪辜會談,當事人辜振甫在回憶錄《勁寒梅香》中很清楚寫道,當時雙方各說各話,根本沒有一中各表的共識。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海基會秘書長陳榮傑,都否認有九二共識。 第二,基本邏輯。所謂共識,就至少有兩方(或多方);所謂各表,更要有對方。可是北京方面從來沒承認過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沒有對方同意,就沒有「共識」;更談不上「各表」。 九二共識實質就是一國兩制 第三,對方表態。這次元旦次日的習近平對台政策講話更明確了:「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一中,謀求統一」;實質就是一國兩制。但習近平已經清楚挑明後,國民黨還在繼續狡辯。對此,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再次申明:「堅持一個中國,謀求兩岸統一」,這就是九二共識的內涵。所以,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兩岸統一。就是一國兩制! 第四,常理常識。共產黨怎麼可能同意國民黨代表中國,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允許你各表呢?國民黨簡直就是做白日夢。自欺而無法欺人。 第五,口是心非。如果國民黨真認為、真相信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那國民黨起碼應該支持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事業,幫助中國人(如果他們真認為是同胞)推翻對岸的專制統治,結束他們認為的「偽中國」,恢復中華民國的「真中國」。可是別說反共,國民黨對中國異議人士、民主活動都避而遠之,深怕得罪共產黨。甚至還討好共產黨,要國共一家親,聯手對付台灣人民。 第六,不敢各表。如果國民黨堅持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那國民黨的主席們,高官們,怎麼沒有一個人敢在北京地盤說「一中各表」?怎麼沒有一個敢在中共官員面前說「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我們「固有之疆土」?他們見到共產黨,全都嚇「殭住了」,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敢提,還代表全中國呢,真是夢囈都不信。僅舉幾例: 「馬習會」馬不敢提「一中各表」 新加坡「馬習會」,面對習近平,馬英九豈敢提「一中各表」,只迎合對方說我們不搞一中一台,反對台獨。你的「固有之疆土」哪裡去了,你的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哪裡去了?別說對習皇帝,即使見到國台辦主任陳雲林這個芝麻官,還是在台灣土地上,馬英九總統都不敢提「一中各表」,民選的總統竟自貶為「馬先生」。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去年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剛上任,就迫不及待搶頭香,跑去北京朝拜。見到劉統戰,朱立倫同樣連一句「一中各表」都掄不出來,更別說「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了。面對劉結一,朱立倫結結巴巴,溜鬚拍馬,深怕在中共那裡失寵,影響他在台灣的政治生命。 再看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在台灣、在自己黨代會上的就職演說,都不敢提「一中各表」四個字。沒有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這次縣市長選後,吳敦義有點真話了,他說: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不能在中方前面講一中各表,公開講這個不行。」 吳敦義還有點白賊之膽,說出:不能在中共面前講一中各表;公開講不行!這「不行」兩字道出天機:共產黨不允許,不讓,他們就得服從。 不能跟對方說,不能公開說,這叫哪門子共識?如果有人說「吳敦義就是吳三桂,一吳各表」。吳敦義不滿、不同意,那按吳氏邏輯,我不在你面前講,不公開講;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你說你的,我說我的。這樣行了吧? 北京方面從沒承認(更沒接受)過「一中各表」,習近平、馬曉光們又不顧情面,一次次公開打臉國民黨,等於把馬英九們逼到牆角,無法自圓其說,只能做鴕鳥,頭埋在沙子裡喃喃自語「一中各表」。國民黨被逼得只能公開裝瘋賣傻了,也夠可憐的。 對這樣的國民黨該怎麼辦?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把他們趕到金門馬祖:按《舊金山和約》金馬不屬台灣,屬中國。那時候國民黨們在那裡跟北京怎麼表,就都跟台灣沒關係了。
曹長青 2019-01-18
「永恆的存在」

「永恆的存在」

  「庸俗(Kitsch)乃所有牢獄中最歹毒的一個,是拿簡化的不實情感黃金來包覆鐵柵欄,讓人們以為那是宮殿樑柱。」 ~里斯本夜車 我曾經用「Kitsch」這個字來形容柯文哲,用「模仿的Kitsch」來形容時代力量。這個字中文的意思是:「媚俗」或「庸俗」。其實這個字是從德文的動詞 verkitschen 而來,verkitschen 原本的意思是「迅速賤賣」,巴伐利亞的觀光業盛行,需要賣給觀光客很多東西,尤其是手工藝品或是畫畫,一些隨隨便便、大批生產的紀念品或畫作,所謂不是藝術的藝術品,粗糙但可以迅速完成賣給觀光客,賣這些東西就叫做 verkitschen。 庸俗有時候是一種感傷,把一般人的感情和反應當成是自己的感情和反應,廉價但是可以很快地得到一般人認同的情緒和撫慰。庸俗(Kitsch )是一種懶得思考的態度、不重視邏輯事實、不願多次品嚐審視、不求甚解、不從其他的角度看待事物本身,一種直覺懶惰對待事情的方式。 在台灣很多人反對「一國兩制」,不想被「中國併吞」,這個「反對」到底是「藝術」的成份多,還是「庸俗」的成份多?觀察週圍的人們,許多口頭反對被中國併吞,但是實際上的行為並非如此,反對「中國併吞」是體制的選擇,決定「民主」或「獨裁」,「自由」或「專制」。但是「庸俗」的思考是在這上面加上了「先決條件」,如果影響了我的「官位」、「年金」、「婚姻」等等,甚至「情感」或「情緒」,如果沒有先決條件,很多人就不是這樣看待這個問題。 柯文哲曾經說過「如果實力不夠就不要對中國大小聲」,許多人錯誤解讀他的意思,以為這個實力指的是「台灣」或「美國」,我的認知是所謂「兩岸一家親」在島上支持或反對的實力,反對「中國併吞」的實力如果不夠,千萬不能大小聲,這樣一個馬基維利主義的梟雄,像擱淺沈没前郵輪上的老鼠一般,有超乎常人的奇特感官。難怪柯文哲的總統支持民調居高不下,中國政府包括習近平或國務院國台辦會徹底澄清「九二共識」的模糊定義而改打「兩岸一家親」的王牌。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用德國來反觀台灣,用明鏡週刊的記者來評論台大校長管中閔,反正一般民眾的認知,「彈劾案就是文字獄」,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而我就是民進黨的打手。到處都是 Kitsch,由 Kitsch 來決定我們的前途,如果台灣的未來被中國併吞,我當然就是站在逆流的那一方面。在發起反服貿電信和反中資入股 IC 設計連署的時候,我記得我曾經說過,不管成功或失敗,台灣會不會被中國併吞,將來我都可以跟小朋友説:「我當年真的盡力了」。 有些以前一起參與運動的朋友因為去年的選舉,以及目前柯文哲總統選舉民調的支持度居高不下,産生沮喪、懊惱甚至後悔的感覺,我倒是沒有這樣。雖然參與這些運動對於生活和工作帶來一些困擾,但是這不對人生的道路有嚴重的價值障礙。我想不管台灣的未來如何,如果歴史重來一次,我會再次走上同樣的道路,所謂「歷史總是不斷的重演」意義不也就是這樣。 最近看完第四次的「里斯本夜車」,只有用裡面的話兩句話來做結論。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如何生活,而在於如何設想生活。」 「永恆出現雖然剎那芳華,但就是存在。」
李忠憲 2019-01-18
美警告中國:裝沒看見的日子結束了

美警告中國:裝沒看見的日子結束了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十月才在華府智庫公開嚴詞批評中國企圖破壞川普總統政府、干預美國政策與政治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十六日再度開砲。他在國務院對返國參加「全球使節會議」的一百八十位美國外交代表重提中國利用「債務外交」與「不公貿易手法」來擴大影響力一事。但他這回聲稱「美國裝沒看見的日子結束了」,已要求對方「注意」,抨擊力道與警告意味大幅升級。 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再度開砲,批中國近年時常蔑視法律與規範,稱「美國裝沒看見的日子結束了」。(美聯社) 彭斯:中國侵犯南海 不再坐視 彭斯表示,「中國近年太常選擇蔑視法律與規範一途」,而那是美國逾半世紀以來維持世界安全與繁榮之道;但其實「眾人皆見中國侵犯南海的努力」,「美國裝沒看見的日子結束了」,「或許最重要的是,我們已要求中國注意」。 重批中國 迫害藏人、維吾爾人 彭斯雖然強調,當前國際環境已經改變,美國不再像過去只有蘇聯這個單一超級強權對手,而是要面對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大國,還有像伊朗與「伊斯蘭國」這種流氓政權,以及古巴、委內瑞拉等獨裁國家,但他卻特別點名批判中國,稱他在去年十一月亞洲行已清楚表明:美國將永遠捍衛「所有國家可在當中享有航行自由與開放貿易的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他相信,美方此堅定立場可導致世界各國的對話與進步,使一些美國的最大挑戰與最兇惡敵人退卻。 彭斯重申美國永遠捍衛自身價值觀和原則,會與理念相近盟友同在,他緊接著批評中國共產黨迫害藏人、穆斯林和維吾爾人,強調美國的外交政策就是強化海外影響力,以實力促進和平。 美續強化海外影響力 促進和平 話鋒一轉,他再提美中貿易戰,重申美國已對中國二五○○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稅率也可能加碼,「直至中國做出亟需的制度性改變,以及釋出貿易協議可行的訊號」。美方「依舊對中國終將回到談判桌一事抱持希望」,期待雙方「進入公平互惠的貿易關係」。 對於彭斯上述最新發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十七日以「國家誹謗行為」稱之,指美方常「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種種無端指責和污衊攻擊」且「禁不起認真推敲」,要求「停止在有關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在國際規則問題上,華春瑩反批美方一向是雙重標準,最沒有資格對中國指手畫腳、橫加指責。
周虹汶 2019-01-18
由彭孟緝之子捐款陸軍官校事件看轉型正義

由彭孟緝之子捐款陸軍官校事件看轉型正義

日前立委質疑陸軍官校校歌歌詞內「黨旗飛舞」等內容不當,要求改善未果,衍生刪除校慶預算三百多萬的爭議。結果昔日黨國對臺屠殺及白色恐怖執行者彭孟緝之子隨即宣布捐款補足被刪除的預算(圖右:引用自由時報) 這起事件,大家不妨去思考幾個問題: ◎ 你想像中用我們納稅錢養的、理所當然要保衛我們的軍隊,其「陸軍官校」為什麼校歌依然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國民黨黨軍校歌? ◎ 我們可以理解「陸軍官校」的由來本就是外來中國政權的黃埔軍校黨軍,但若戰後逃亡來臺長達70多年的他們願意落地生根效忠臺灣,為什麼連個校歌都不能改?不要再扯陸軍官校改校歌和拼經濟有什麼關係。 ◎ 昔日黨國加害者的後代第一時間跳出來挺陸軍官校繼續維持外來政權黨軍的校歌,這背後是什麼意義? ◎ 加害者後代此般行徑,對昔日種種不義作為是否有絲毫反省?或是認為其父當年屠殺臺人殺得理直氣壯? ◎ 若我們希望過去的傷痛可以撫平,社會能早日向前邁進,加害者集團對昔日不義作為最起碼的態度該是什麼?現在他們呈現出來的實際作為又是什麼? ◎ 許多人樂觀期待某些人可以良心發現檢討過去、認錯反省負起責任、盡力彌補、一起團結邁向未來,但現實卻是理直氣壯打死不覺得有錯甚至叫囂「滅東廠」「翻桌」,若多數臺灣人不能堅定立場要求其拿出負責的態度,事情還有任何其他解決的可能? 這些基本問題,說穿了就是臺灣莫名其妙現況糾結的根本原因,即使臺灣走向民主化,外來政權勢力依然深深影響臺灣。他們寧可將臺灣出賣給昔日死對頭中國,也不屑融入臺灣。許多看似被包裝得很複雜的爭議,背後的根源都是來自於此。 每個臺灣人都可以客觀理性的去思考,這樣的結構、這樣的局勢,自己該怎麼判斷、該怎麼抉擇。 延伸閱讀,誰是彭孟緝: 1947.3.6 高雄大屠殺 http://www.twmemory.org/?p=10809 1947年二二八事件後的「清鄉」 http://www.twmemory.org/?p=9175 1949.4.6 四六事件,臺大及師院學生遭大規模逮捕處決 http://www.twmemory.org/?p=11055 1952.3.7 蔣經國以特務頭子之姿一夜大肆逮捕將近400人 http://www.twmemory.org/?p=12341
台灣回憶探險團 2019-01-17
「華為」是給「中國人」用的奴隸烙印

「華為」是給「中國人」用的奴隸烙印

由於中國資訊通訊產品大廠「華為」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有中國軍方背景,且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美國等多個國家曾指控「華為」的產品可能被用來蒐集資訊。2018 年 12 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世界各國對「華為」的資訊安全疑慮愈來愈強。台灣經濟部成立的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與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也分別在 1 月 15 日、16 日宣布內網禁用「華為」製造的設備。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立即在 1 月 16 日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於這類出於政治目的破壞兩岸正常經貿合作的做法,我們堅決反對。」,並痛批「它不僅損害大陸企業的利益,也嚴重損害台灣消費者的利益。這種做法迎合外國某些勢力,甘當外人的棋子,是不得人心的。」 事實上,早在 2014 年時中國另一個知名手機品牌「小米科技」公司就坦承他們所生產販售的手機內建於小米手機作業系統內的「網路簡訊」服務,在未經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就會自動啟動,將使用者的電話號碼、IMSI(國際行動用戶識別碼)及 IMEI碼(國際行動裝置識別碼),回傳到小米伺服器上。另外,「小米科技」公司也證實了透過這個網路簡訊服務回傳北京的使用者電話號碼沒有加密,而是採用明碼傳遞而引發軒然大波。而今,與中國政府及軍方關係更密切、中國政府甚至於還不惜冒著與加拿大斷交的風險,使盡渾身解數的以涉及販毒的罪名逮捕加拿大公民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並在日前將他改判死刑,被質疑此舉是中國企圖藉此逼迫加拿大政府釋放孟晚舟等種種不尋常的強烈反應來看,要說「華為」沒有在他們的產品內動手腳設立後門程式來替中國政府與軍方竊取情報,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台灣工研院與資策會追隨其他國家的腳步跟進禁用「華為」的設備,只是剛剛好而已。然而,馬曉光竟然為此大動肝火,痛批台灣工研院與資策會「迎合外國某些勢力,甘當外人的棋子」簡直是莫名其妙!畢竟,在去年 6 月 3 日「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28 周年前夕,民進黨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雙雙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以及儘快釋放遭到中國關押的台灣非政府組織人士李明哲。馬曉光當時才反嗆:「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只有中國人民最有資格講話」,等於公開明白宣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既然如此,那麼對於中國而言,台灣自然也是和美國、日本以及歐洲等國家一樣都是「外國」,台灣禁用「華為」的設備,只是與其他的「外國」一樣,都基於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而為之,又何來「迎合外國某些勢力,甘當外人的棋子」之可言? 是以,對於曾經歷經「白色恐怖」時代被蔣介石與蔣經國父子獨裁統治,付出無數家庭血淚慘重代價才好不容易擺脫獨裁者全面監控爭得自由的台灣人來說,「華為」以及「小米」這些中國製的電子通訊產品還是留給想當「中國人」去用吧,因為這些東西就有如古代奴隸身上的烙印一般,雖然看不到,但卻絕對會被中國政府這個奴隸主在幕後隨時掌握監控! 引用連結: 海兒的部落格
海兒 2019-01-18
金馬奮的「最佳男主角」

金馬奮的「最佳男主角」

(之一,台大校長管中閔被彈劾事) 管中閔被監院彈劾 我的看法跟監院不太一樣 因為監院基本上不接地氣 是這樣的,為什麼要匿名寫評論、社論 因為寫這種文章,通常會因為觀點謬誤,被罵到臭頭 既然如此,幹嘛署名,當然要匿名啊,署名,無異尋死 還有,公務員兼差,又不是管中閔一個 須知,兼差有多種,寫文章兼差賺個幾百萬 總比去兼個牛郎的差好吧,是不是 不要太嚴苛嘛! 前兩年,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出身的陳庚金 不是就公開鼓勵公務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 管中閔不過筆耕,監院也管太多了吧 (這裡的「管」,是動詞,不是說,嫌管賺太多) 最後,壹評論、壹觀點、壹看法 基本上都很好看,因為寫的人大多有料 管中閔雖然身為公務員不應兼差 可是他零羞恥、零道德、零倫理 去寫寫壹評論、壹觀點、壹看法 符合電腦時代「0 與 1 」的概念 管中閔無罪啦! (之二,柯文哲的調查報告出來了吧?) 今年開年,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 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 不是揭穿柯文哲市府捏造她邀請柯文哲訪美之事嗎 柯文哲後來說,他將開會,查出是哪個幕僚對外放話、說謊 已經兩個星期了 柯文哲,你查出是哪個幕僚幹的好事嗎? 還是,整件事根本就是你這柯萊爾的另一傑作 然後推給倒楣的幕僚 其實,我比較相信整起謊言,是你起的頭 看你娘那副德性,她教養出來的兒子 習慣說謊,合理啦! 如果不認同這講法 就把說謊的幕僚揪出來嘛! 另,剛看到葛來儀再度嗆台媒 我也好奇,到底她嗆的台媒,主要有哪幾家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73091 英媒讚趙怡翔是最優秀外交官 葛來儀嗆台灣媒體「可恥」 (之三,今天公布金馬奮的「最佳男主角」) 其實,韓國瑜真的是實至名歸 恭喜啦!
馮光遠 2019-01-16
日本畫家預言百年後的台灣

日本畫家預言百年後的台灣

雖然是舊圖了 但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神奇 為什麼日治時期的日本畫家 有辦法預言近百年後的台灣??
不禮貌鄉民團 2019-01-17
口譯哥若在T公司

口譯哥若在T公司

  口譯哥任用如果發生在企業界,會是怎樣?從這個角度觀察,或許有助於釐清爭議。 T公司是一家公開發行的公司,其銷售組織有外勤與內勤。外勤根據行銷策略,負責市場開拓、客戶關係經營,並承擔貨款安全與業績責任;內勤負責外勤在執行上述業務時的相關書面作業,並隨時與生產部門的排程單位密切聯繫,以切保交期的準確。 在待遇上,外勤遠高於內勤,並享有配車。內勤只要考績連三年甲等以上,並通過一項個性測驗,就是外勤候選人;遇到外勤出缺,或其編制擴大時,年資最高的候選人就優先派任。 T公司的產品送交客戶後,有關售後服務、疑難排除等,另由其品服部門負責。 上個月,最大客戶A的採購部門密會銷售主管吳,希望窗口(外勤)能改由品服員趙某擔任,理由是互動中,他的積極性、溝通能力與服務態度,遠遠過之。 吳詢問人資部門相關規定,發現十四年前就有規範,外勤人員得由資深內勤擇優升任,但若有特殊專業或客戶需求(如曾有客戶要求懂日文又有化工背景),可由非內勤人員轉任,其比率不得超過外勤員額總數的二十%,此限制是為了激勵內勤,做好綠葉的陪襯(服務客戶),將來就有機會成為紅花。 T公司的CEO很快就批准了這項任命,因為趙某是他面試進來的,短暫共事過,彼此有高度互信,而A是最重要的客戶,既然他們認同趙,樂見其成。再者,同業大咖C公司一直放話想購併T公司,公司少數外勤過於悲觀,常自我設限,「我這樣在市場上衝撞,會不會得罪C公司」,他迫切希望有更勇於任事的人加入銷售團隊。 趙員才三十一歲(雖然業界有人在這個年齡就當了部門大主管),在論資排輩的T公司仍被視為搭直達車,而在講究學歷等同能力的文化中,趙雖不錯,但也不是頂尖,無法加分,甚至被質疑。於是公司內部似是而非的言論不斷:趙的資歷不足,嚴重破壞公司的銷售體制,要知道一個內勤要歷經多少年才能轉任外勤,而且要通過種種關卡;趙的月薪增加多少?是一般操作員的多少倍?公司外勤待遇是不是偏高,該檢討了。 這些「低層次思考」到處瀰漫著T公司,有建設性的課題、意見被口水淹沒;這樣的場景,不也正是台灣此時社會氛圍的寫照。誰在帶風向,洗腦芸芸眾生?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稱,「對趙的攻擊毫無根據,台灣(特定)媒體在其中扮演了可恥的角色」,一語中的。 (作者為上市公司高階主管)
林尚榮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