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坤相關文章

國民黨將美豬當「毒」豬的企圖何在?

國民黨將美豬當「毒」豬的企圖何在?

自從蔡英文總統宣佈放寬美國含萊劑豬肉進口以來,國民黨為了反對台美夥伴關係的深化,開始醜化美豬的政治操作;馬英九痛批,總統蔡英文的決策:「一黨專政、一人獨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指出美豬瘦肉精問題,有70%民眾反對?中國國民黨鋪天蓋地的攻訐企圖何在?其真正的目的是:1.打亂目前從所未有的台美關係;2.舉全國之力「美豬公投」,企圖重製公投綁大選製造亂象;3.逐漸被邊緣化,提升低迷不振的聲量。 國民黨將美豬形塑為「毒豬」,加以大肆宣揚引意欲起民眾恐慌。其實很淺顯的道理,若是美豬有「毒」美國人不是早就死光了嗎?立委蔣萬安批評政府開放美豬,遭蘇揆反駁「你在美國吃豬肉,有出事嗎?」蔣萬安顧左右而言他頓時語塞。顯然國民黨「毒豬」策略企圖擾亂台美關係,增加與共產中國連結的籌碼做出貢獻,將台灣置之於危險的境地! 國民黨將美豬形塑為「毒豬」,加以大肆宣揚引意欲起民眾恐慌。圖為立法院新會期於本月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等案並備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抬出豬道具抗議,要求蘇貞昌道歉。(資料照)   其次,美國萊劑豬肉是否有食安問題,無論從科學實驗的證據,或社會實踐的過程,絕對可以經得起檢驗。近月來在媒體上專家學者一再為文說明、駁斥不實的指控,但是具有邪惡企圖的車輪牌政黨,就是裝睡、賴皮不肯醒來;以「毒豬」發起全國食安公投,妄想舉全國之力,企圖重製2018年公投綁大選製造亂象,為2022年大選鋪路。 江啟臣指出有70%民眾反對美豬,這種民調不知從何而來?雲林縣長張麗善竟恐嚇豬農?喝斥所有豬農被一百億農委會基金摸頭,懷疑豬農也想要用萊劑養豬?行政院老早就宣布國內養豬戶禁止使用萊劑,為何扭曲汙衊事實?國民黨在台灣認同左支右絀,陷入互相矛盾的泥淖,民調低迷欲振乏力的當下,為著爭取、掌握政治的話語權,展現其邪惡的企圖,顯然與共產中國如出一轍。 中國國民黨將美豬當「毒」豬的企圖,與早期台灣獨立運動被抹黑成「台毒」一樣。導致台獨背負了數十年的原罪,在淒風苦雨中走了數十年荊棘路;過去一般民眾只要一聽到「台獨」二個字,好像見到鬼魅避之唯恐不及? 現在,歷史證明台獨是台灣唯一的生存之道。國民黨若不靠「台毒」,設若共產中國武力犯台攻占台灣,中華民國有生存的餘地嗎?共產黨會需要留下國民黨為他所用,與退將、紅頂台商權貴,把手言歡共喝交杯酒嗎?把美豬抹黑成「毒豬」,不就是抹黑「台毒」的翻版嗎?國民黨寧可與共產中國共舞,真是黨性難改!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27
兩岸一家親的在台「中國人」!

兩岸一家親的在台「中國人」!

共產中國的習皇帝,在聯大演講表示「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卻在中國的周邊大興土木,每天軍機繞台武嚇台灣?在台灣的中國人應聲附和恐嚇台灣。馬英九日前再度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叫囂「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昨天高調支持統一的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指稱「我就是在台灣的中國人」,「台獨是一些幼稚的把戲」嗆台獨人士有能耐的話就來抓他?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見圖)表示,「我就是在台灣的中國人」,嗆台獨人士有能耐的話就來抓他。(報社合成照/路透社)   黑格爾(G.W.F.Hegel)曾經斷言:「中國人是適合做奴隸的種族。」這個民族人格被奴隸化之後就是「臉厚心黑」;國共兩黨滿口的仁義道德,卻為著鞏固家天下政權殺人無數!只因為距中國離得那麼近,台灣很倒楣被中華民國強佔殖民,劣質的中華文化宰制著台灣人的靈魂,導致像這樣在台灣的中國人特別多,從高級的知識份子到販夫走卒都可以看到奴隸性格的蹤跡。 由於中共倒行逆施,導致台灣漸為國際所承認之時,美國高級官員相繼來台訪問。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批蔡英文「朝拜天朝特使」自甘為奴?若此,那些國民黨政要、權貴朝拜中國天朝,唱和一國兩制甘於受共產極權統治,就不是自甘為奴?知識份子自我甘於淪為共產之奴,是威權專制的政治天性使然。邪惡的暴政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邪惡的屈服、沉默或讚美。 為共產中國統戰台灣,到處充斥在台灣各個角落,使得台灣境內的敵人比境外的敵人多。事實上在台灣的中國人不只是「心懷祖國」這樣的簡單情操,而是意底牢結的根源性問題,因為他們不習慣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們鄙視台灣;中國人企盼的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皇帝」;從天上掉下來的「紫微星」龍的傳人來駕馭他們,使他們甘於為奴?這是他們祖宗帶來的奴隸性格。 中華文化所形塑民族性,也是近代中國歷史敗亡命運的具體原因,中國五千年文化確實比現代的巡弋飛彈來得的厲害?將民族性的「阿Q精神勝利法」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被馴化的民族人格成為猬瑣奴性精神所鞭笞,根本不配與近代西方民主自由、渴望尊嚴的政治哲學一爭高下。悲嘆,這些在台灣的中國人如蟲蟻宵小的儒家狼犬,投共賣台其最終敗亡的命運將是指日可待!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25
國共兩黨的末日

國共兩黨的末日

根據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來訪問歐洲各國,並且為東協國家發聲,爭取國際支持對抗中國的威脅與挑戰;龐皮歐表示「世界覺醒,局勢已經扭轉,對抗中國已成為世界潮流。」並稱「中共是此時代的威脅」美國準備好帶頭對抗。代表自由世界的美國,這樣明確的向全世界宣告「共產中國是世界的敵人」,但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卻逆向操作與美國為敵?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抵台,國民黨率眾到松山機場「接機」,抗議美豬上路?甚至昨夜夜宿立院議場前,今天一早在議場外抗議開放美豬進口,準備提案要求蔡英文總統到立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並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行專案報告,看來必然也遭這群帶有中國血統的戰狼辱罵攻擊?連三敗的國民黨似乎無視於台灣人對他們憤懣、疏離,反而倒行逆施極盡所能的扯民進黨政府的後腿。寧可與共產中國沆瀣一氣,背離台灣的主流民意而執迷不悟?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17)日下午率團抵台,預計今天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而柯拉克也是美中1979年建交後,美國國務院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歐新社資料照)   至於共產中國更是暴政猛於虎。自香港反送中以來,對香港變本加厲撲殺反抗勢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造孽全世界,致使沉睡的美國開始展開反擊,不知反省的席皇帝更是「見笑轉生氣」,為著轉移內部的壓力,不只在中國製造恐怖統治的氣氛,加緊思想管控;在外不斷挑釁國際社會,中印邊界的劍拔弩張,與原本是共產中國眼中釘的台灣,更是展開瘋狂的演習,企圖製造戰爭一觸即發的態勢? 共產中國在台海氣焰囂張的武嚇,真的敢發動武統台灣的戰爭嗎?事實上只要戰爭一起,中國內部西藏、新疆、內蒙的壓力鍋勢必隨即引爆,揭竿而起反抗數十年共產黨的暴政;大規模群眾活動,保守派與改革派攤牌,中共面臨統治合法性挑戰,中共就有可能隨時崩潰。這不但是中國歷史改朝換代的鐵律;而且如同蘇聯崩解垮台,對習近平而言更是最大的夢魘,也是中共必會面臨事實。 一個國家的存在不在於軍事力量的強大,國家土地的遼闊。不可一世的羅馬大帝國一樣消失在歷史的塵煙中;短短數十年,世界最大的共產大帝國蘇聯也被無情的被歷史巨輪輾過宣告解體!不論是中國國民黨或共產黨會垮台的最大因素是體制上的「極權」造成的腐敗。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日抵台訪問,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重文、應采薇等人與民眾前往松山機場「接機」抗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中)和葉毓蘭(左)到場聲援。(資料照)   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轉型民主政黨卻變成怪胎?藉著「反萊豬,顧健康」,看似對台灣人健康議題的把關,實則包藏著國共兩黨的禍心,若是國民黨真心愛台灣為何不跟台灣一起「反中共,顧台灣」?看起來中國國民黨一樣會遭到台灣人的唾棄,與共產黨兩個兄弟黨,已經走到日薄西山暴政必亡的末日!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18
流氓心態無遠弗屆?看穿中國「天朝觀」的戰狼文化!

流氓心態無遠弗屆?看穿中國「天朝觀」的戰狼文化!

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台灣之前,中國外長王毅警告,韋德齊訪台將會「付出慘重代價」。果不其然,中國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報導,他們將面臨北京的報復,代表團成員一律禁止入境中國,對隨團的捷克企業採取制裁手段。這是號稱燦爛五千年文化的中國文明? 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中)訪問台灣之前,中國外長王毅警告,韋德齊訪台將會「付出慘重代價」。(歐新社)   世界最古老的民族「復仇主義」(Revanchism)即是源自中國,天朝唯我獨尊的種族主義強調「國仇家恨」,復仇思想宰制著中國幾千年形塑出戰狼文化。外來民族的大清帝國,入主中國「近墨者黑」更將天朝意識走向極致,到處開疆闢土併吞鄰國;然經過鴉片、中法、甲午戰爭等等屈辱接踵而至,不斷被「夷人」打敗,想要被西方國家平等對待已無可能,作為一種理念的「天朝上國」,徹底崩潰。 然而「天朝觀」的戰狼文化,並沒有受到挫折而改弦更張,進入現代這種泱泱大國的天朝文化觀,並不會因為清末以來西方殖民強權的侮辱而覺醒;更不會因為孫中山的革命而進入現代世界的社會;也更不會因為曾經發生過五四運動而改變人民的思想,反而由帝王政治「進化」(evolution)到共產獨裁者的極權主義,天蠶變的「中國夢」企圖以共產帝國赤化全世界,以利中共快意恩仇、到處興師問罪? 二O一二年起因於日本對「釣魚台」實行國有化之後,中國反日示威活動隨即高漲。他們貼在車尾的反日標語「哪怕華夏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寧可大陸不長草,也要收復釣魚島」,就是復仇民族主義戰狼的大舉出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線上視訊會議,怒批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在南海炫耀武力,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危及該區域衝突風險。事實上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正是中國,因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天朝的文化觀豈容許遠在天邊的美國插指南海?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美聯社)   中國這個國家,過著儒家「半文明半野蠻」的文化遐想,凡是與他唱反調或認為對他們懷有敵意的國家,這種天朝的戰狼「文化幽靈」隨時伺機發作,進行「蜂窩性的群起攻擊」。中國國民黨要去被中國統戰?央視主持人李紅在央視頻:「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中國求和的」,道出了這種「天朝上國」的流氓文化心態。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14
故宮國寶何處去?

故宮國寶何處去?

  國民黨日前舉辦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遭凍結表示:故宮的國寶是國民黨當年從中國帶到台灣的,請中央強硬起來,只要我們抗爭,故宮博物院的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並煽動似聲稱「我們好好地野一野好不好?」台下大聲鼓掌回應,這種場景無疑是「韓式」翻版? 中國國民黨政府敗逃台灣,台北故宮文物是自一九四八年末到四九年初分三批自南京船運抵基隆,再暫放楊梅鐵路倉庫,再到台中霧峰吉峰村(北溝)新建庫房存放。故宮運台文物共二九七二箱,是北京南遷文物中的廿二%。雖然是急促匆忙搶運,但頗多精品。只是,當年中共稱蔣介石集團竊奪故宮文物,叫囂將文物歸還中國北京故宮;陳麗旭表示故宮國寶是國民黨的,顯得格外諷刺! 做為中華文化的表徵,中國在一九六五年發起文化大革命,紅衛兵對中國歷史文物的破壞,使得國民黨在爭取中國正統地位的自命上,於同年在台北外雙溪興建完成「中山博物館」(即今故宮博物院),藉以展示、對照中國文革時期對文物的破壞,揭起復興中華文化的大旗;亦可根植中國文化於台灣,教育台灣人民,是有其文化洗腦的政治目的。 陳麗旭認為故宮國寶是國民黨的,理論上的說法應該是要歸還中國北京的故宮;畢竟,一九四九年中共建政,依據一九七一年聯大二七五八號決議文,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的地位。因此,台北故宮文物應該歸還中國,若是中共接受的話,也可以切斷「剪不斷,理還亂」糾葛不清的關係。 只是,事實上,台北故宮已經被列為世界十大博物館之一,故宮文物是世界人類文化的共同遺產,既不屬於中國或台灣,更絕對不屬於任何政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明定戰爭不得對古蹟、博物館、遺址保護區進行轟炸,台北故宮文物不屬於國民黨其理至明。國民黨黨代表連這種文化涵養都沒有,國民黨真的江河日下了? (作者是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08
析評〈民主也可能出現獨裁〉

析評〈民主也可能出現獨裁〉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全威,在Yahoo論壇〈民主也可能出現獨裁〉一文(以下簡稱〈胡文〉),針對蔡總統突然宣布開放美國含瘦肉精肉品進口,政策大轉彎政治操作歸結「民主也可能出現獨裁」的論斷。本文試圖從其思考脈絡加以解讀〈胡文〉,檢視、評估是否恰當: 一、引用小說家歐威爾(George Orwell,1903-1950)《動物農莊》一書,影射以瘦肉精政策的大轉彎,認為執政者「過去禁止,今日開放」並無矛盾的謊言,是掌權者透過訓練有素的狗,形成只有執政者的一種聲音。指控民進黨的民主也可能出現獨裁?《動物農莊》是作者親眼目睹史達林主義的陰謀伎倆,以歪曲、抹殺事實的惡毒宣傳,對史達林獨裁統治手段卑鄙、暗殺行為的極端反感之作。美豬、美牛開放進口的政策,以此比喻顯然有誤導不會思考、沒有讀書的平民百姓之嫌?〈胡文〉選擇記憶性失憶(國共兩黨的專長)引喻失義、張冠李戴的邏輯錯置,有失知識份子學術論述的嚴謹性。 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維基共享)   二、民進黨為了爭取執政權,打著「仇中」、「仇國民黨」的旗號獲得選票,贏得執政。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早期黨外人士是如何冒著生命的危險,與中國國民黨這隻大怪獸鬥爭?說「仇中」,民進黨與中國人或中國共產黨毫無瓜葛,若不是中國一天到晚要武統台灣,否則「遠日無冤;近日無仇」何來仇中?至於「仇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吃銅吃鐵數十年,228屠殺、白色恐怖極權統治,到現在還企圖聯中共制台?民進黨的執政只是合理反映台灣數十年來的憤懣。〈胡文〉倒因為果,其觀點之牽強,指控民進黨的民主也可能出現獨裁?是企圖誤導偏頗的唯一性問題,為親中尋找合理的藉口欺矇台灣人? 三、〈胡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民主也可能會出現獨裁?民進黨執政從2000年到2020年手指頭加腳趾頭都算不滿,何來獨裁?美豬、美牛進口就是民主獨裁?要避免「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之惡果,作者怎麼不以此去檢驗中國國民黨、共產黨?這兩個兄弟建黨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屠殺中國人都是成千上億起跳。〈胡文〉不去批判極權主義的本質,卻處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批判民主,對知識份子所秉持的理性良知棄之如敝屣,令人浩歎! 蔡英文總統。(歐新社)   《動物農莊》出版當時一再遭到威權、主流媒體操作下退稿、打壓。歐威爾無視於輿論壓力,大無畏地戳破威權迫害的重重精巧謊言,為滔滔濁世敲響一記警鐘。台灣的教授知識份子卻甘於為極權共產中國作嫁,覺悟吧!別再隨波逐流、誤人子弟!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06
國民黨嘴巴在硬什麼?重演地方包圍中央的戲碼?

國民黨嘴巴在硬什麼?重演地方包圍中央的戲碼?

  當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定位,因為中國一連串天災人禍,導致國際反共的氣勢高漲,台灣自我認同的主體意識亦逐漸凝聚、深化之時,那麼屬於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已經日薄西山,「芒果干」的「亡國感」可以請地理師看風水了! 只是在這種局勢下,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只要稍有差池,對國民黨而言不只是撿到槍,簡直是撿到「原子彈」?從地方包圍中央,就成為可以操作的策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中火案」開啟第一槍,藉地方自治法規蠻橫的曲解法令;接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民進黨防疫成功之際,以聯合國民黨執政縣市「逆時中」普篩唱中央的反調;再到目前開放美豬、牛全面解禁,國民黨又祭出各執政縣市訂「自治條例」,規範豬肉「瘦肉精零檢出」?還要發起「反美豬公投」? 國民黨立委在捷克參訪團來訪當天於立法院抗議美豬開放進口。(資料照)   事實上,藍營縣市要制定自治條例零檢出,台灣的豬肉禁得起「瘦肉精零檢出」嗎?學術機構敢不敢公布調查結果?農委會敢拍胸脯確定全台灣沒有養豬戶使用瘦肉精嗎?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發表他對美豬進口的看法時,認為「全台的養豬戶一樣使用瘦肉精,我們沒有理由不開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伊始,受到期盼身為青壯派指標的他能夠帶領藍營走出窮途末路的陰霾,然連戰連敗的幾次選舉,幾乎可以確定國民黨與台灣已經越走越遠。究其核心的本質問題,一言以蔽之是「看衰台灣、見不得台灣好」。如何看待台灣的問題,荒腔走板提出以「ECFA共識」取代92共識的論述?其黔驢技窮可見一斑!因此,開放美豬、美牛全面解禁,他們以為撿到原子彈,殊不知是撿到一坨屎? 否則,開放美豬牛若對國家有利,政治策略的「髮夾彎」有何不可?只要建立好食品安全和業者紓困的配套措施,政府已沒有理由限制美牛、美豬進口。尤其在此美台關係大好的時機,足以對抗蠻橫中國武力犯台之時,對外開放是維護台灣生存發展的必要之舉,台灣沒有其他的選擇。 國民黨在台灣永遠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其荒謬之行徑罄竹難書令人髮指。 在野時不當忠誠的反對黨,執政時更是一心一意出賣台灣,不是台灣的守護神。國民黨要制定自治條例零檢出,要發起反美豬公投?表面上是自由民主國家的常態,但因為台灣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也就扭曲這一事件的意義與價值!「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中國國民黨要洗心革面才能讓台灣社會重新相信「台灣的國民黨」。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9-03
不再「美國侵略台灣」?

不再「美國侵略台灣」?

中國官方七月十三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以此回擊「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稱,「個別大國」在台灣問題上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央視更是梟叫狼嚎嗆聲「在台灣上空演習不是不可能」。 武力犯台是毛澤東的統一夢,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朝鮮戰爭爆發的第三天,美國總統杜魯門悍然宣布為「阻止對台灣的任何攻擊」,命令美國第七艦隊開進台灣海峽(挽救了國民黨政權滅亡的厄運)。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兼外長的周恩來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對中國領土的侵略」,並代表中國政府向聯合國安理會控訴。這就是當時備受國際關注,中國在聯合國控訴「美國侵略台灣案」。 七十年後,在解放軍七月十三日宣布於台海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後,美國海軍發聲明表示,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演習,演練海上防空作戰任務;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今年以來已有七次,亦展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Reann Mommsen)對路透說,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彰顯了美國對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我們要問的是:中國為何不再控訴「美國侵略台灣」? 七十年前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聯合國抗議的伍修權(中共軍事、外交家),在安理會上做了兩小時尖酸刻薄、強硬蠻橫無理的謾罵,連坐在其對面的中華民國的代表蔣廷黻竟然用一手遮著前額,不敢見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奧斯汀(Warren Robinson Austin)都說,中國代表的發言使我政府感到不愉快! 已故政治學者胡佛反對台獨,這是他具有中國人血統基因的本性使然,在此不予置評。但是他教導學生的名言:「中國有三忍,隱忍、堅忍與殘忍。」確實道盡中國民族性奸詐、狡猾的一面,深深值得我們台灣國人的警惕。 (作者為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8-23
國民黨的弱智已成罷免的延長賽

國民黨的弱智已成罷免的延長賽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階段,韓國瑜昨夜親自拍板為李眉蓁站台催票!這場補選之戰卻演變成罷韓的延長賽?當時高雄人是如何成功扳倒擁有高市府龐大行政資源的韓國瑜?之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非常勇敢,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對抗國家隊。很熟悉的囈語,是早期黨外對抗「鴨霸」國民黨的無奈事實。現在卻落到一個失去反省、修正與自救能力的政黨,雖然有這樣的覺醒與認知,可惜還是無以直指核心問題所在!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階段,韓國瑜(右)昨夜親自拍板為李眉蓁(左)站台催票!(資料照)   國際局勢的中美關係、香港國安法、兩岸對立形移勢轉,台灣人的自我認同逐漸凝聚。國民黨顯然鴕鳥心態無視於這些因素。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還「謙稱」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其實原因不是大小對抗的問題,其原因何在? 首先,死抱中共大腿不再反共的國民黨,那些精神錯亂的政要人物,只要談到民主、自由、香港這些關鍵字的時候,就是出現荒腔走板言不及義的夢話、廢話,深怕得罪中國紅粉、共產黨;國民黨唯一想要的,就是跟民進黨唱反調?這在對台灣的論述能力顯然陷入捉襟見肘的窘境,不認同台灣再多的改革皆是無的放矢,坐以待斃只能逃到太平洋! 其次,過去一黨獨大坐擁金山、銀山的國民黨,社會資源都掌握在他們手裡,知識份子不得不依附黨國求取榮華富貴,倒也吸收一些社會菁英份子,如早期的趙耀東、李國鼎;後期的蕭萬長之流。但隨著社會資源重新分配,民進黨吸納認同本土菁英,國民黨知識官僚的凋零也就成為必然。 尤其,2004年連戰敗選,開啟主導中國買辦的身分地位,國民黨只能在與中國經貿交流的過程中,吹捧在中國經商有成的企業家,但商人無祖國、無奸不成商,能夠上得了檯面的都是一些趨炎附勢,舔中共舔到腳軟的無恥之徒,或是紅裡透紫的投機政客、學者。如韓國瑜、管中閔、張善政之類,人才一代不如一代走向衰亡。 因此,循此脈絡發展來看,2018年的韓國瑜與現在的李眉蓁,都是下流之才的代表,反映國民黨蜀中已無大將?李眉蓁論文抄襲在在顯示她的投機性格,這也是她推「蘭姆酒產業」、「海水沖馬桶」,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的答非所問的本質,幾乎是韓國瑜翻版的明證。 多嗎?這樣的思考模式,是一個自稱百年大黨的中國國民黨嗎?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可見國民黨一代不如一代的弱智,導致今天的苟延殘喘,也難免淪為被歷史淘汰的命運!形移勢轉,再一次讓高雄人寫下台灣價值、意義的歷史! (教師)
陳慶坤 2020-08-14
怎會有這樣的前總統

怎會有這樣的前總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訪,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展現,此舉不僅踩到中國痛腳、中媒聲稱美國打台灣牌「不要命」。其實,對台灣而言,目前在國際局勢上只有更好不會更壞,畢竟,一個是處心積慮併吞台灣的極權邪惡國家;一個是與台灣有共同價值民主自由的友善國家,台灣人智商再低,怎麼樣也不會選擇與狼共舞? 只是對此,馬英九昨日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竟然恫嚇台灣: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會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首戰即終戰是說台灣人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然後美軍根本不可能來,台灣完蛋了!「前總統」見不得台灣好,只會一味唱衰台灣,對中國表現奴才心態卑躬屈膝,卸任後還繼續舔共,台灣人不生氣嗎?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前幾天馬英九追悼前總統李登輝,在臉書發文提及二十八年前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的決議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奠定基礎。事實上,當年李登輝與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就一再表明「根本沒有共識」。創造瞞天謊言的蘇起也承認九二共識是假議題,「馬英九卻拿來真詐騙」!在追悼李前總統後,居心叵測地硬將阿輝伯不接受的事實拿出來耍弄、侮辱李登輝一番?其心之可怕,人神共憤! 馬英九一家人都是美國人,為何硬要逼台灣人當中國人?若是他那麼喜歡當中國人,可以投奔「鐵幕」當一個中國人,為何捨此不由?說穿了,這個人就是「邪惡」!甚至可以說這一家族的邪惡,從其父馬鶴凌的「化獨漸統」就已開始! (作者為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8-12
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訪問,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展現。但此一踩到中國痛腳,中媒聲稱美國打台灣牌「不要命」;中國戰機更穿越台海中線警告意味濃厚。對台灣而言,在國際局勢上的兩強中美關係,畢竟一個是處心積慮併吞台灣的極權邪惡國家;一個是與台灣有共同價值民主自由的友善國家。台灣親美拒中只是自保的必要措施,不會選擇與戰狼共舞其理至明。 只是對此,馬英九昨日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馬英九竟然恫嚇台灣: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會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不可能來,就是唱衰台灣,吹捧歌頌中國武力之強大,譏諷台灣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這種「前總統」只會一昧舔共,對中國表現奴才心態卑躬屈膝,卸任還不時對台灣政治頤指氣使說三道四,見不得台灣好,台灣人不生氣嗎?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台北國賓飯店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活動,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中央社)     更甚的是,前幾天馬英九追悼前總統李登輝,在臉書發文提及28年前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的決議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奠定基礎?事實上,當年李登輝與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早就一再言明「根本沒有共識」。創造這一個瞞天謊言的蘇起也說九二共識是假議題,馬英九卻拿來真詐騙!在追悼李前總統後,居心叵測的硬將阿輝伯不接受的事實拿出來刷弄、侮辱李登輝弄一番?其心態之可議,可謂人神共憤! 馬英九向來給人的印象是溫良恭儉讓,這是他最佳的偽裝技巧,隱藏背後的人格特質正是包藏禍心的邪惡本質。在美國當「抓耙仔」;就任總統的八年期間,積極實踐其父「化獨漸統」的使命,結果是企圖急速傾中,恨不得中國馬上統一台灣?這正是他寧與外人不給家奴主子心態,與中共沆瀣一氣恫嚇台灣的思想本質問題。 尤其,馬英九一家人都是美國人,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為何硬要逼台灣人當中國人?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8-11
中國極權主義者的惡言相向!

中國極權主義者的惡言相向!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仙逝,正當各界紛紛發出哀悼以及緬懷之意時,不少統派藍營人士發出批評,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發文「終於死了!」甚至表示「全台都在等李登輝死了」?隨即引來網友撻伐;還無恥的稱自己對李登輝的論定,就是「黨奸國賊」?受中共收買在台灣的「匪諜」囂張無極限?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仙逝,正當各界紛紛發出哀悼以及緬懷之意時,不少統派藍營人士發出批評,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中)發文「終於死了!」甚至表示「全台都在等李登輝死了」?隨即引來網友撻伐。(資料照)   1994年李登輝與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對談說出:「台灣人的悲哀!」並在接受日媒專訪提到:「二戰時台灣與日本同屬一國,沒有對日作戰事實。」洪秀柱更是潑婦罵街:「不忠不仁不義的老番顛,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立委林郁方痛批李是:「不要臉的日本走狗、年老色衰的日本藝妓。」斥李登輝為「賣國賊、漢奸」,黨國餘孽圍剿李登輝不遺餘力。 「漢奸」兩字最初出現於清朝,中國人最喜歡罵人漢奸,但很不幸中國人漢奸特別多?宋朝的秦檜,元朝滅宋的劉整、張弘范,是徹底消滅南宋抵抗力量統一元朝的漢奸功臣;明朝末年漢奸更多,以吳三桂、尚可喜、孔有德、洪承疇為代表的漢奸集團,充當了清兵入關的急先鋒;到民國初年國共內戰,漢奸之多可就罄竹難書了! 漢奸也成為國民黨中華民國法律體系的一部分,訂有《懲治漢奸條例》,敗逃台灣延續了漢奸一詞的用法,更在其教科書、官方媒體等宣傳。在「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思想洗腦教育下,造成台灣追求民主自由這一條路跟漢奸糾結在一起? 台灣與中國本就不互相隸屬,被中國人罵「漢奸」對台灣人而言應是最高的桂冠與榮譽。因為漢奸成為中國義和團式民族主義下黨同伐異的攻訐利器,順我則生逆我則亡的符咒。國共兩黨極權主義操作著這種邪惡的本質,彼此攻訐、鬥爭、暗殺其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極權主義幫兇承襲自中國帝王宮廷文化從未有過民主、自由的思想。 因此,黨國餘孽不思1949敗逃到台灣,台灣人是如何接納他們?數十年來他們依然以主人的心態鄙視台灣人。李登輝引領台灣走向民主自由之路,喚醒台灣人的自我主體意識,是台灣建國的精神領袖,期間遭受這些黨國餘孽的謾罵與羞辱,更見其高瞻遠矚與堅忍不拔的毅力,建立台灣政治家的人格典範。李登輝做為「台灣人的悲哀」確實道盡了台灣人被殖民的苦難,言語稍有自主的意識,即引來中國極權主義者的惡言相向、謾罵攻擊!不思他們的祖國目前正是危害世界罪魁禍首。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8-02
為台灣提出一個假設

為台灣提出一個假設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引起美國搶先祭出制裁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對北京提出警告,恐面臨負面後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德法紐澳等27國也發表共同聲明表達嚴重的關切。 其次,非洲國家索馬利蘭(Republic of Somaliland)將派遣代表駐台,與台灣發展長期關係;捷克新任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宣布將在8、9月訪台。他們都顯示一個強烈的訊息:友好台灣,向國際社會表達不受中國威脅和干涉的訊號。 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H.E Yasin Hagi Mohamoud)今年2月訪台時晉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提供)     中國繼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之後,天災人禍不斷,中國共產黨卻變本加厲倒行逆施;習近平以「中國夢」企圖爭霸世界的野心圖窮匕見,將危及世界與台灣的安全,導致天怒人怨。但國際局勢對台灣來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和平」不在台灣的手裡,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化,我的假設(hypothesis)如下: 一、若有很多國家希望與台灣建交,那麼民進黨政府是要以中華民國的名號訂立關係,或以台灣?或以中華民國台灣? 二、中共武統台灣兩岸發生戰爭,戰爭很快結束,台灣勝利了。民進黨政府是繼續寄居在中華民國的殼?還是宣布台灣獨立?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成歷史文獻;「一國兩制」又是台灣無以接受的事實(香港即是明證)。那麼民進黨政府,面對國際未來變化是否有一套可行性的因應之道?還是,繼續以中華民國招搖撞騙? 修憲只是緩兵之計,唯有制憲才是康莊大道。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或台灣民意傾向,目前對台灣是大有可為,若依然還深陷藍綠惡鬥之中,無以跳脫,必然錯失良機。 二十世紀戰後七O年代之後,世界各殖民地、半殖民地紛紛脫離帝國殖民宣布獨立,唯台灣當時仍然籠罩在蔣介石的白色恐怖戒嚴之中,與世界這股民族獨立運動潮流脫節。 進入二十一世紀,台灣的最大夢魘中國共產黨有可能崩潰(物極必反)。台灣民族覺醒要擺脫的,已經不是中國國民黨的宰制,而是比他們更可怕的兄弟檔--中國共產黨。那麼,誠如美國前國安顧問葉望輝認為「台灣還沒準備好」,這句話道盡了台灣目前的困境!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7-02
「中火案」的人治與法治

「中火案」的人治與法治

據新聞報導,台電前天重啟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痛批台電與環保署非常惡劣;台中市環保局兩度前往稽查,第一次開罰200萬元,第二次除開罰外,研擬將台電負責人移送法辦。而中央則是全面力挺台電。 「中火案」再度引爆中市府與行政院的激烈對立。台中市政府看似義正嚴詞的舉措,夾雜著空汙的神聖環保意識,其目何在?盧秀燕口口聲聲的依法行政的「法」在何處? 「中火案」再度引爆中市府與行政院的激烈對立。台中市政府看似義正嚴詞的舉措,夾雜著空汙的神聖環保意識,其目何在?盧秀燕(中)口口聲聲的依法行政的「法」在何處?(中央社)     事實上: 一、台中市府的撤照已被環保署撤銷。中火二、三號機在去年底曾遭台中市環保局裁罰廢照,但環保署在今年二月撤銷該違法處分,目前這兩部機組回到申請操作許可證展延的狀態,依空氣汙染防制法,可依原條件操作。而且,中市環保局向行政院提出的訴願也遭駁回,因此,環保署是有效處分,這兩部機組隨時可加入供電行列。 二、盧秀燕指環保署「官官相護」,讓台電重啟開機,但環保署廢止處分是「行政命令」,中市府是「依法撤照」,「行政命令低於法律」?行政命令是政府行政部門中,上級發出指示下屬行為的命令;行政命令是一種類似法律的一般性、抽象性規範,性質上為行政立法;而命令又以上級命令高於下即命令。盧秀燕曾擔任過幾屆立法委員,對於行政命令與地方行政法之關係應該有所熟稔,其「橫柴入灶」曲解法令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行政院亦表示:依法行政「中市府站不住腳」。 三、連日高溫導致用電量飆高,台中電廠的同仁犧牲假期,讓2號機組能運轉加入供電,是為滿足民眾用電需求,竟遭到台中市府視若仇敵?何況中火去年已減煤到1264萬公噸,是有史以來降最多,是有目共睹,台電也承諾不會火力全開。台中市環保局應以實質監督空汙問題,不應濫用《空污法》條文,動輒以恐嚇將移送負責人等方式? 李登輝在《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認為:「我一個人在台灣的地方上邊走邊看的結果,就是我得出一個結論,即地方自治如果沒有達到健全化,台灣的民主化就無法更加深入,所以台灣必須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6-26
罷韓通過,看見年青人的希望!

罷韓通過,看見年青人的希望!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天以近九十四萬票同意罷免,創下台灣民主政治的第一次直轄市長罷免運動。罷韓四君子打了光榮一役,四人背景各有不同,以青年眾志的小蝦米之姿,成功扳倒擁有高市府龐大行政資源的韓國瑜。 罷韓跨越門檻,四君子打了光榮一役,四君子包括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及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感謝大家共同 努力。(資料照)     筆者想起六O年代中央日報出版,作者孤影的《一個小市民的心聲》,內容反對開放學生運動與自由發表議論的立場;認為學生沒有獨立思考與判斷的能力,小市民亦非常害怕民主學潮是社會的亂源;這種說法就是典型的儒家思想,尊重絕對威權被視為是社會安定的力量。這也是台灣二戰後出生的嬰兒潮,成長過程受到中國國民黨的洗腦教育長大的背景。我們這一代人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成為國民黨宰制台灣的幫兇。 罷韓四君子他們有自己的理想與熱情,號召高雄人作出了自己的決定,多少北漂的年青學子千辛萬苦地搭車返鄉,回去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台灣年青人已經不是孤影筆下沒有獨立思考與判斷力,任人宰制的愚民。 台灣自馬英九兩任總統之後,因為馬奉行其父遺命,露出「化獨漸統」的親中馬腳,致使台灣的政治環境丕變,再經過香港反送中、中國武漢肺炎的洗禮,民意氛圍已經轉向,反中拒統成為主流,這一代的年青人已經確立起台灣主體意識,年青選民構成的龐大反紅兼反藍陣營。國民黨若是還停留在江啟臣:「譴責執政黨操縱罷免」。那就如2004年總統大選連戰敗選:「國家被竊取」,一樣的荒謬! 罷韓的時代意義不只是澆熄一顆逐漸萌芽的紅色代理政治;更是年青人開啟台灣人對政治人物直接監督與警惕的成功典範。年青人逐漸從兩岸惶惑中自覺、覺醒,捍衛台灣才是他們未來的希望。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6-07
中國國民黨可以請地理仙看風水了

中國國民黨可以請地理仙看風水了

針對香港情勢,蔡總統昨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執會前談話表示,對於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表示對香港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相對於此,中國國民黨的立場,可謂進退失據,「啞巴壓死兒子」有苦難言! 2019年3月香港「反送中運動」,促成台灣選舉大翻盤,藍綠形移勢轉民進黨獲得大勝,蔡英文獲得空前的勝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台灣防疫措施蜚聲國際,更確立起蔡英文執政團隊的聲望。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背景下,台灣人民族認同飆升到83.2%,中國認同和雙重認同比例較去年9月時雙雙砍半,來到30年新低,兩者僅佔13%。 前一陣子趙少康稱「防疫是蔡英文好運」。其實不是蔡英文好運,而是在台灣的這些黨國徒子徒孫冥頑不靈!現在進行式的中國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反中國運動再起,蔡英文對香港反極權專制爭取民主自由鏗鏘有力的支持,是否又是幸運?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民眾上街抗議,遭港警暴力壓制。(美聯社)     事實上,屬於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死抱著這塊神主牌,九二共識沒有「一中」的各表,但又宣稱「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統一與中華民國可以並存嗎?統一不就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難道中國國民黨有反攻大陸的能力嗎?那麼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最後價值與目的,非常明顯。 這種虛幻、不存在的國家,導致黨國徒子徒孫在台灣繼續欺騙台灣人,永遠主導荒謬、無謂的抗爭,無恥之狀世界上絕無僅有。不但扭曲人性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更持續凌遲著台灣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在推港版國安法後,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蔡英文總統正面回應說,現在對台灣來講是個要高度注意的情況,她已要求相關單位對於整個情勢發展加緊預判。 中國動武,請問中國國民黨是要捍衛哪一國?從國際形勢判斷,中國習皇帝的「中國夢」稱霸世界的意圖至為明顯,加上民族自卑感的被迫害妄想症,義和團式的民族主義勢必危害世界,屬於中國國黨民黨的中華民國,應該及早請地理仙看風水了!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5-28
從陳玉珍看國民黨

從陳玉珍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國家」,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蔡英文總統也接著表示「蘇揆反映很多台灣人的想法」。其後陳玉珍強調「民進黨完全執政已經第五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我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一段政治攻防,讓人看見國民黨目前處境的荒謬。 總統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記者會,並保持防疫社交距離。(中央社)   李登輝主政時期苦心孤詣期望國民黨本土化,卻遭到黨國徒子徒孫羞辱甚至開除黨籍。蔡英文總統秉持台灣人的包容、謙卑,依然喊出「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國民黨卻不領情,寧可與中共唱和,以「反台獨」之名打壓台灣,嗆聲「有種就宣布獨立」,這是意欲引中共武統台灣嗎?怎麼一副殖民者的嘴臉? 再談誰在欺騙百姓。國民黨七十年來以虛構的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哪一件不是在欺騙台灣人?太多台灣人被洗腦造成國家認同混亂,所謂「台灣不是國家,是一個地理名稱!」人民情感與土地分裂,這不是國民黨造成的嗎?現在陳玉珍又挑起急統的大纛,將北京稱為「中央」,到宣告「台灣不是國家」,在在顯現軟土再深掘的霸道,勢必加速國民黨在台灣消失的命運,江主席可曾警醒? (作者著有《思想被宰制的福爾摩沙》,現任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4-05
恢復舊清明 與四五脫鉤

恢復舊清明 與四五脫鉤

武漢肺炎台商清明節返鄉是大挑戰?陳時中指出:據海基會消息,相關國人要回來的意願都不高,主要是因為要居家檢疫十四天;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指出,要防止疫情擴散,線上掃墓已經越來越普遍而且效果不錯。然而,藉著此次疫情,我們是否思考一下清明節存在的意義? 以前沒有「清明節連假」這一回事,清明節是農曆三月三日,只要在這個時間之前,家族成員即可約定掃墓時間,因此早期就筆者記憶,不會有漫山遍野群聚一起掃墓的現象。但在蔣介石逝世之後,中國國民黨除了將清明節的風俗加以鼓吹之外,並將原本農曆清明節,更改為蔣介石逝世的新曆四月五日,所以民間開始有新清明與舊清明之分。其目的是藉著清明節祭祖之時,同時營造緬懷「領袖蔣公」的氛圍;其後更以「便民」為由,將假期連結,才會造成清明連假「路上行人欲斷魂」的塞車現象! 其次,掃墓成為中國國民黨黨國教育對台灣洗腦的一環。從過去黨國上位者「祭黃陵」的公祭,連結到一般庶民階級的清明掃墓,最終目的就是要促成從國族到家族產生連結,「教忠教孝」,成為牢不可破的種姓認同道德倫理操作。後世子孫通過對本姓先賢的追思與仰慕,慎終追遠,民德「歸厚」,易於管理宰制,並以偽造的族譜牽制台灣人的族群關係,強力塑造平埔族等台灣原民的中國人認同。 從上所述,民進黨政府應該重新檢討:一、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意識的文化認知,恢復舊清明,與蔣介石忌日脫鉤;二、取消清明節放連續假,回歸到早期台灣習俗的掃墓方式,以農曆過年後至清明節這段大約二個月的時間,讓民眾選擇自己祭祖的時間。 這樣除了可以徹底解決清明連假高速公路塞車的問題之外,也可以讓這種純樸的祭祖活動逐漸淡化政治色彩的連結。 (作者為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20-03-13
吳敦義在中國國民黨算什麼?

吳敦義在中國國民黨算什麼?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黨內青壯派人士,不滿黨中央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將自己放在安全範圍內,他親自到現場慰問並強調「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沒有一個不是選總統的,我都認為選總統既然有更合適的人,我就不要去選了,如果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 其實吳敦義沒有認清自己是誰?中華民國是誰建立的? 這個家天下的「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在中國大陸打出來的,是屬於外省人的中國國民黨的。那麼,吳敦義在中國國民黨算什麼?他只不過是被綁架作為中國國民黨騙取台灣人選票的一個肉票罷了! 吳敦義(右)在中國國民黨算什麼?他只不過是被綁架作為中國國民黨騙取台灣人選票的一個肉票罷了!(資料照)     這從歷史事件可以說明一切。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分裂敗給民進黨的陳水扁,黨國徒子徒孫如喪考妣,使出文革式的謾罵與叫囂,公開羞辱李登輝:「要你認錯下跪道歉、寫反省報告!」迫使敗選後李登輝辭去黨主席,隔年即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再看,敗選的國民黨主席連戰面對擁護的群眾大罵:「陳水扁竊國賊」?從「真相之亂」→「驗票之亂」→「紅衫軍之亂」→「倒扁之亂」,可以看出黨國徒子徒孫就是用盡一切手段,企圖拉下「台灣人」的總統。2016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蔡英文當選總統之時,一樣重砲轟擊總統蔡英文「德不配位」? 確實中華民國是中國國民黨黨所建立的,是屬於中國國民黨的。「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寄居在中華民國的民進黨,看在中國國民黨的眼裡都是台獨的藉口,而遭到韓國瑜等黨國徒子徒孫的謾罵與詛咒。黨國所打出來的天下,哪能容得下台灣人竊佔?民族主義下的中國人對台灣人的仇恨之情,哪能容得下台灣人當總統?吳敦義也未免太不識相了吧! (大學助理教授)
陳慶坤 2019-11-18
阿扁的高度

阿扁的高度

在民進黨因為推動各種改革而四面楚歌的時候,陳水扁身為過去代表民進黨的前總統,理應捐棄個人的得失成見,激勵台灣人的士氣,在年底這場艱困的選戰中能夠獲得勝利!何況他這次為文論述所引據的是《美麗島電子報》? 陳水扁身為過去代表民進黨的前總統,理應捐棄個人的得失成見,激勵台灣人的士氣,在年底這場艱困的選戰中能夠獲得勝利!(資料照)   一、《美麗島電子報》的許信良,一生志在總統的大位,成為他終身的信念。然很可惜他無以反省台灣政治的脈動,背離長期以來台灣優先的政治理念,這樣一份資料值得阿扁信任嗎?是否有成為一丘之貉、沆瀣一氣之嫌? 二、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推動台灣歷任總統不敢碰觸的一些禁忌勇於改革,理應贏得人民的擁護與讚賞,但為何「好好的鱉,殺到屎流」?蔡英文當然要負全責。然在島國之內,外有強敵環伺,內有統派、中共的第五縱隊伺機乘風興浪的環境下,改革之路確實步步維艱。民進黨與台派更應捐棄成見,鼓舞台灣人共同維持台灣價值的永續存在。 三、蔡英文對陳水扁司法案件的態度,確實令人不解。阿扁的貪污案要是可以成立,那麼過去中國國民黨上自總統下到大小官僚無一可以倖免於「貪污」的制裁。黨國時代的台灣法院可以信任嗎?這也使得阿扁對蔡英文感到無奈為之氣結?然一位政治人物要有胸懷蒼生的信念,以他為台灣人的前總統之高度登高呼應,絕對有鼓舞台灣人士氣的作用。阿扁總統不應該與那些失意的政客畫上等號,為歷史所湮滅! 台灣長期受到黨國思想教育的影響,現存活躍於檯面上的中生代政治人物,即使是號稱台獨的信仰者或台灣價值的守護者,都難免沾染到國民黨那套權力鬥爭的陋習,這是來自中國皇權宮廷文化的殘酷事實,也是中國至今還無以走上民主自由之路的重要因素。然台灣人應當以更高的格局去看待年底這一場選戰,切勿不斷自我分化,自相殘殺,其結果最樂於看到的當然是國共兩黨,正虎視眈眈等待台灣人自我滅亡。 (作者為中央大學哲學博士、兼任助理教授,台北市民)
陳慶坤 2018-07-03